[東京]青山えさき 平價米其林三星新派日本料理 (已歇業,店舖將移轉至山梨)

えさき

位於表參道附近的青山えさき,由擅於蔬食料理的主廚江崎新太郎先生所經營,自2010年初次上榜後,之後年年榮獲米其林三星,晚餐每人12,000円與15,000円(另加服務費10%與消費稅10%),只有星期六中午才有的午餐,每人5,500円(另加服務費5%與消費稅10%),以東京米其林三星餐廳來看,價位顯得相當親人。


原先請白金秘書幫忙預約,可能之前透過白金秘書預約沒去又沒取消的外國客人太多,現已經不接受白金秘書預約,只能本人打電話或透過入住飯店預約。最後,我們是請入住飯店幫忙預約周六午餐時段。

青山えさき雖說在表參道,實際地點稍微偏離熱鬧的JR原宿站與地鐵表參道站的神宮前3丁目的巷弄裡,顯得有點隱密。再加上燈箱招牌小小的,入口又在地下室,縱使依賴導航尋找,若沒留意招牌,一不小心仍會走過頭。

えさき

餐廳位於地下一樓,等到中午12點,服務人員會把樓梯前的柵欄拉起,讓客人進入店內。

えさき

室內裝潢和傳統的日式料理有些不同,這裡裝潢顯得簡單樸實些。

えさき

桌上除餐具外,已放置江崎主廚手寫與簽名的當月菜單。用餐後,不少人都會帶回家紀念,當天有看到日本人發現忘記拿,又回來跟服務人員索取。

えさき

除了免費供應的熱茶外,午餐也可以加價點酒類來搭配料理。由於宅宅和懶喵都不擅於飲酒又怕醉,就沒點酒類。

えさき

第一道端上桌的是以滝野川蘿蔔、溫海蕪菁……等10種蔬菜所組成的溫沙拉,再搭配沾薄粉酥炸小魚,蔬菜沒有過多醬汁調味,顯得整體味道清爽。

えさき

搭配海帶芽、紫蘇芽的縞鰺(シマアジ),魚肉肉質鮮甜彈脆帶咬勁。

えさき

以千葉縣九十九里的大蛤,再加上油菜花、蘿蔔與柚子煮的湯,湯頭帶有淡淡柚子清香味,大蛤仔口感軟嫩肥美。

えさき

煮熟的縞鰺,淋上打碎磨成醬汁的黃色白菜,魚肉口感軟甜,一旁灑上豌豆的黃色白菜,煮過的口感水甜軟脆,與磨成醬汁的口感味道略有一點不同。蠻配服江崎主廚,讓看似很平凡蔬菜,因料理方式不同,而有不同的味覺感受。

えさき

接著送上時蔬菜飯與菌菇味噌湯。忘了問搭配菜飯的菜名,口感帶點脆,搭配米飯頗香。

えさき

甜點是來自種子島的烤地瓜,再加上酒糟冰淇淋。由於端上桌的烤地瓜仍是熱的,冰淇淋融化變成醬汁的速度還算快。地瓜本身口感甘甜,再搭配酒糟冰淇淋的淡淡酒香味,形成獨特風味。

えさき

餐後提供有機咖啡或日本野草茶,我們兩個人剛好都選擇有機咖啡,日本野草茶的味道就不清楚。雖然咖啡可以加糖與鮮奶,懶喵直接品嚐,喝起來微酸,尾韻會回甘。

えさき

以蔬菜本身味道,再搭配海鮮的料理,吃起來相當清爽又健康,看起來份量不多,仍覺得飽。當日為我們服務的人員,每道菜送上桌都會詳細介紹,如果不暸解,還會抱出食材圖鑑書籍,嚐試用英日文解釋與介紹,對料理有任何問題都還能詢問,服務相當貼心。準備離開時,江崎主廚還會到門口目送客人直到離開為止。

店家資料:
青山えさき
PM12:00~PM14:00(僅周六提供午餐)/PM18:00~PM23:00 (周日、假日休)
03-3408-5056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3-39-9 ヒルズ青山 B1F
http://www.aoyamaesaki.net/
鄰近捷運站:地下鉄外苑前駅3番出口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87
http://tabelog.com/tokyo/A1306/A130603/1300349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