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打鹿岸原住民文化藝術餐廳 (已歇業)

這是我剛上台北工作時,好友帶我去的一間原住民餐廳,給我蠻深刻的感覺,分享給大家^^


打鹿岸,是阿美族語,意思為工作休息之寮房。在這間餐廳裡,我驚見一群對原住民文化執著熱愛的人們,不為名利,默默在維護原住民傳統文化。

這家餐廳位於桃園,雖然沒有什麼廣告,但因為大家口耳相傳下,反而客人很多。尤其遇假日,更需事先訂位才有機會進來瞧瞧,品嚐原住民的美食。

我來的這天是平常日晚上,雖然沒事先訂位,客人依然很多!尤其最後一排的人,在這裡舉辦慶生會,台上的兩位歌手,還特別演唱了一首不同於平常的生日快樂歌,讓我感覺到原住民即興演唱方式真的很特別!而且,真的很好聽,絕對不輸於時下流行歌手。

呵~雖然我死黨說常來聽他們唱歌,但實在不曉得那位唱歌不錯的人,竟是老闆!在樂師的引薦下,我們才曉得老闆本身就是阿美族,這些年來,他常常為各族拍攝了記錄片,希望能夠為原住民多盡點心力。聽他很熱情跟我們訴說原住民的文化,和更正我們一些錯誤的觀念,實在讓我們獲益良多!

原本晚上十點之前都會由老闆與樂師演唱一些歌曲,但今晚來客high不太起來,所以老闆他們沒什麼演唱,反而走下舞台和各桌的客人們聊天互動起來。

其實他們的歌聲真的很好聽,但因附近住家抗議,所以歌曲演唱只到十點。老闆也很無奈!從他的臉上,我看見原住民豪放的個性,竟被這個人車擁擠吵雜的現代化都市裡被拘限住。

不過,老闆說,他還想為餐廳重找個地方,讓來這用餐的人,可以好好感受原住民的熱情與不拘。

凌晨2點多離開後,回死黨租處路上,心情複雜!像打鹿岸老闆一樣默默為原住民文化在努力的人很多,希望能獲得更多人的支持與鼓勵……

打鹿岸原住民文化藝術餐廳
餐廳地址:桃園市南平路486號
餐廳電話:(03)325-1718

餐廳內很多原住民作品,不妨細細觀賞!
店內很多具有原住民風味的餐點,敢嚐試美食的人,不妨試試正統的原住民風味。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