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第二天:拉麵博物館與橫濱市內趴趴GO

早上八點多,我們已經爬起來到一樓大廳用早餐。飯店提供的早餐樣式很簡單,只有三角飯團、味噌湯、煎茶與咖啡,和喵兒心想的西式自助餐相去甚遠,來之前沒有先打聽清楚。我們下去時還剩四種口味的飯團,不怎麼愛吃飯的喵兒,居然還蠻喜歡紫色的紫蘇梅飯團。


吃飽後,我們回房間拿隨身包包後,便出門找櫻木町的市營地鐵站購買一日卷,再搭地鐵前往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拉麵博物館外觀看起來相當不起眼,看起來像是一般的大樓。博物館部份佔三層樓:第一層是紀念品販售,還有拉麵的真空包裝以及拉麵歷史介紹,第二層樓就是各家著名拉麵,第三層是模擬古老商店呈設,憑橫濱地鐵卷購票參觀,票價有打折(500円,原價600円)。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二樓一角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三樓一角

拉麵博物館內店家很多,喵兒和宅宅再三討論後,最後由蜂屋與春木屋這兩間中做決定,最後決定吃春木屋。在拉麵購票機買好想吃的迷你拉麵後,就由店家帶領下進春木屋店內用餐,雖然我們點的是迷你拉麵,比正常拉麵size小,但也吃很飽。後來在一樓紀念品販售處後方看拉麵歷史介紹,才知道蜂屋是老店,而春木屋是這幾年才開始營業並紅起來的店家。

春木屋
春木屋

離開拉麵博物館回到櫻木町站,我們等站前巡迴的あかいくつ(紅色舞鞋巴士),打算先前往元町逛逛。

あかいくつ
站前あかいくつ乘坐區

元町是當年橫濱開港時專門銷售給外國人的日用品商店街,原以為那裡不會很大,一下子就能逛完,結果留在當地的時間比預期的時間還要長久。喜歡的東西很多,可是沒接受信用卡店家也不少,結果不敢狂雪拼,就怕身上帶的日幣不夠用。

元町商店街
元町商店街入口之一

逛到街尾,看地圖發現元町這裡有間巖島神社,我們好奇去找那家神社,恰巧它在8/2下午跟8/3中午擧辦活動。神社看起來小小的,參拜完才發現洗手台在那,而神社下方廣場就是因應活動而成的傳統小市集,第一次沒有注意到繪馬與御守販售處,走離開時才看到,不過沒有在營業。

巖島神社
巖島神社

巖島神社
巖島神社下的市集活動

逛完元町後,我們步行到中華街其中一條路口(其實可以從元町直接走到朱雀門),在地圖指示之下,先找到天后宮,因入內參拜要收錢,我們只有在外面參拜,然後再找著名的關帝廟,一樣站在門外向內參拜。對於橫濱中華街的印象,吃的餐館很多,賣中國風味的服飾、器具也不少,看著川流不息的遊客,難怪先前有旅遊書介紹中華街一年觀光人次高於東京狄斯耐樂園,濃郁中國風味誘惑著外來的觀光客。離開中華街後,經由熱心的路人幫忙與帶路,終於找到あかいくつ回程行經路線,前往紅色倉庫。


中華街內的天后宮


中華街內關帝廟


特殊的三輪計程車

雖然到達紅色倉庫已經有點晚,太陽都快下山,走到臨近海邊那一面,已經看不到什麼。等我們逛完倉庫走出來,剛好遇上未班あかいくつ開走。看著あかいくつ背影又追不上它,只好用走的到皇后廣場,先去找昨天已關門的藥妝店。還好在店家關門前走到,不過他們沒有買足休時間,只有賣一種類似的叫「快足休眠」,店家還免費送了張會員卡給我們。


紅色倉庫


在橫濱大景點行駛的あかいくつ(紅鞋巴士)

接著,我們繼續走到皇后廣場,找東京最高的地標大廈暸望台入口,它在三樓連接櫻木町站的空橋外。

Landmarke tower暸望台在69樓門票一人1000円,有自動售票機可以購買。驗票時,還會給一張100円的飲料折價卷,進入暸望台的電梯後,負責電梯的小姐就會開始做這棟樓及暸望台的介紹,雖然講的很清楚,不過日文唸的飛快,到開門時間剛剛好講完,真令人嘆服!


暸望台入口

一出電梯就會看到橫濱港未來區,除了看橫濱夜景外,暸望台內現在正展覽海洋魚類。形成一邊是橫濱風景,一邊是魚類的水族箱,中間穿插餐飲部、飲料自動販售區與紀念品販售部。


在暸望台上拍橫濱夜景


在暸望台上拍橫濱夜景


在暸望台上拍橫濱夜景


暸望台內情人節的活動


暸望台內水族展覽

雖然橫濱準備迎接開港150年紀念,不過我們沒有購買相關紀念品。最後看到紀念幣的製做,拉了宅宅,決定要做一個留做紀念。它有兩種款式可以選擇,我們挑了雙面浮雕的單色圖案500円,沒有額外再花200円做成鑰匙圈或項鍊,然後到打字機,要打字那面朝上放好,然後投50円,螢幕畫面就會出現當天的日期,再輸入自己想留的名字或想留的字,電腦會自己做微調編排後開始刻字,完成後,就是喵兒最有特殊意義的生日禮物啦!


紀念幣販售機器

上面有喵兒與宅宅名字的紀念幣

我們一直待到暸望台快關門才離開,這時已經沒有店家可以坐下來吃,原本想去飯店附近旅遊書上比較少介紹的爵士餐廳,但不曉得那家比較好,再加上擔心不能刷卡,最後選擇全家便當當晚餐。買了一個炸雞塊便當與鮭魚奶油義大利麵。前者飯還不錯吃,便當附的醬汁味道也不錯;後者因有放乾辣椒,熱過後有點微微辣,麵條吃起來雖然有味道但口感上乾乾略有點硬,吃不太習慣。


炸雞塊便當


鮭魚奶油義大利麵

洗完澡後來試「快足休眠」,放過冰箱再用,貼起來蠻舒服,讓走一整天路的雙腳稍微舒緩一下。不過它還是有缺點,就是黏性不強,很容易不小心弄掉。不曉得網友極推的「足休時間」用起來效果如何?只能到東京後再去藥妝店內找了。

相關資訊:
橫濱市營地鐵巴士周遊觀光卷
http://www.city.yokohama.jp/me/koutuu/bus/akaikutsu.html
横浜市営バス運行情報
http://hamabus.jp/ybus/jsp/imode/jp/menu.jsp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http://www.raumen.co.jp/home/
橫濱中華街
http://www.chinatown.or.jp/index.html
Landmarke Tower
http://www.yokohama-landmark.jp/sisetsu/sky/index.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