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第四天: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

吉卜力美術館
三鷹車站前的龍貓巴士來回票販售機

我們九點半還不到就搭到前往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龍貓巴士,美術館門口已站不少準備十點進館的人群,還有遇到一大票來自台灣的觀光團。龍貓巴士只能在售票機購買來回票300円,現場有工作人員會協助,如果像我們只是搭單程(200円),直接使用西瓜卡就可以了。


吉卜力美術館
有龍貓的車站牌

吉卜力美術館
有名的龍貓巴士,不過車頭被西瓜卡布條給擋住了。

入館時連護照都沒有檢查,直接讓我們進去,我們門票在來之前已經在東南旅行社購買,一進門就在櫃台換票,雖然每個人拿到的票都會不一樣,但一樣都是影片做成的!喵兒拿到紅豬的影片票,宅宅拿到是心之谷的影片票。

吉卜力美術館內是不能拍照、攝影,戶外就不會管了。館內呈列宮騎駿相關作品、手稿、工作室,也有放映室播放約15分鐘左右小故事短片,還蠻值得看。最令人羨慕的是小朋友可以進去玩龍貓公車,把黑小鬼丟來丟去。

吉卜力美術館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門票:左邊是喵兒拿到的紅豬,右邊是宅宅拿到的心之谷。

吉卜力美術館
站在高處拍美術館入口

龍貓公車這裡有個門可以到戶外,經由ラヤン階段塔登上最高處,就會看到有名的まもり,想和它合照的人,通通在大太陽下乖乖排隊。這裡有個好玩的現象,就是下一組拍照的人,會幫上一次的人拍合照,大家也很有默契,不用表達太多言語,都能開心和まもり一起合拍。

吉卜力美術館

吉卜力美術館
大家搶著跟まもり(守護神)拍合照

吉卜力美術館
天空之城拉普達的中樞石碑

紀念品販售部真是個令人敗家的地方,看來看去,最後只有買小花貓托買的黑貓~奇奇。離開紀念品販售部,外面就是餐廳。餐廳外的洗手台的水龍頭是貓咪唷!可惜喵兒忘了近拍,無法看到完整的貓樣。

吉卜力美術館
餐廳外的洗手台有貓造型水龍頭

經由出口的人員指點龍貓售票口的位置後,我們拍完照,以穿越井之頭公園的方式,前往吉祥寺車站。

吉卜力美術館
由龍貓值班的售票口(トトロのニセ受付)

吉卜力美術館
售票口下方的黑蟲蟲

井之頭公園實在太大了!我們不確定是否有走錯路,幸好半路上遇到一位好心的學生妹妹,帶我們到前往吉祥寺前的樓梯,才和我們分開。

面對前往吉祥寺前的樓梯,右側就是著名日劇「跟我說愛我」、「Last Fridens」常出現的拍攝場地。

井之頭公園
獨自在井之頭公園內彈吉他的人
井之頭公園
蠻多人玩的腳踏船

井之頭公園
前往吉祥寺前的樓梯

井之頭公園
一堆著名日劇拍攝場地之一

走上長長的樓梯後,走沒多久路,就看到我們預定要吃的午餐~ポムの樹的蛋包飯。

一進門,店員聽到我們的對話,直接送了英文版的點單給我們做為參考。說老實話,我們看日文MENU比看英文MENU還看的懂,因為有漢字的關係,比較好猜。喵兒事先有在網路上印好飲料免費兌換卷(1人用1張),可以免費兌換157円(含稅)的飲料,喵兒和宅宅分別點了チーズインケチャップオムライス787円與ポークカツのハヤシソースオムライス997円,兌換的飲料則是點了哈蜜瓜汽水與紅茶。外層的蛋皮相當鬆軟,並沒有全熟,口感相當好吃。蕃茄起司是蕃茄醬炒飯中間再夾層起司,炸豬排的飯有炒洋蔥,搭配醬汁相當好吃。

井之頭公園
ポムの樹在2樓

吃完後,我們去逛無印良品,小小敗了季節限定的名片夾及宅宅覺得順手好用的筆記本。

原本打算找有名的牛肉丸與DS藥局,但怎麼找都找不到,卻意外看到一家以貓咪為號召的店家,入店內抱抱貓咪,一小時一個人800円(半小時600円),不含飲料錢150円,店家不能接受刷卡。雖然想抱抱貓咪,但覺得價格還真是有點貴,不過店內客人不少。最後,在貓店熱心的店員協助下,我們終於知道想去的店家都在吉祥寺車站另一邊。

井之頭公園
以可愛貓咪為號召的店

穿越吉祥寺車站後,我們先看到左前方サンドラッグ藥妝店,這家可以刷卡,也順利找到親朋好友托買的藥妝和目前看到便宜的足休時間498円;往前走又看到一家松本清,也進去買東西;因兩個人腳痛到受不了,又跑進另一家パワードラック藥妝店買腳墊,這家可以刷卡。

井之頭公園
パワードラック

井之頭公園
吉祥寺的マツモトキヨシ(松本清)東西還蠻多的

最後重新去找SATOU的松阪牛肉丸,終於在原先藥妝店旁的巷子裡看到它。不曉得是不是下雨天的關係,店家門前並沒有排人,我們馬上就能購買,原以為很幸運,一口咬下去才發現買到的是可樂餅120円,可能牛肉丸都賣完了吧!購買前沒注意看牌子跟價格,難怪沒人排隊。

SATOU
SATOU的松阪牛肉丸很有名

接著,我們跑去新宿。

新宿車站外面有樂團表演,好像是學生團體,因為宅宅說他聽到主持人說現場有人是來看學長的,可能是學生表演。我們站著看沒幾分鐘,表演就結束了,只好移至最近的0101丸井百貨逛逛。這家0101丸井百貨樓上都是龐克蘿莉風的裝扮衣著與配件,我們看到很多蠻喜歡的,不過價格也不便宜,雖然有30%~70%不等的折扣,但算一算每樣東西還是很貴,下不了手,只好用眼睛純欣賞。


新宿站前不知名的學生樂團表演

離開0101丸井百貨,天空不作美,開始飄起毛雨,我們放棄原本想去看的歌舞伎町,又從新進入車站,跑去搭最新的地鐵~都副心線。搭來搭去不曉得去那,再加上宅宅背了一大堆藥妝,其實很重,最後跑去秋葉原,想坐下來用餐兼看看,因為我們地鐵出站的站口其實離秋葉原電器用品街還有一大段路,再加上仍在下大雨中,被困在書局內的我們,趁雨勢較小,放棄前往返回地鐵站內,選擇回飯店。

坐到新御徒町回來,發現多慶屋店還開著,狂掃特價便宜的飲料,數量剛好將飯店內的小冰箱塞滿滿。


飯店內的冰箱被我們塞滿滿飲料

接著,要解決我們晚餐問題,選擇了一家名為魚河岸まぐろ市場的蓋飯,喵兒點了海鮮ちらし丼590円,宅宅點了鉄火丼680円,食材很新鮮,再加上味道跟口感都不錯,讓我們吃的很飽。結帳才發現師傅是大陸瀋陽來日本五年了,可以用中文直接溝通。


魚河岸市場

回飯店後,打開電視居然有篤姬可以看,哈!算不算是先踩雷呢?不過也是一邊看,一邊整理敗家物與托買品,以便先塞行李箱內。


敗家藥妝之一

飯店有網路線提供,喵兒這次旅行有帶NB出國,除了忙工作上一些事務,也可以連上線看一下自己BLOG有沒有版友留言給喵兒,喵兒都有看,只是沒有立刻回應。哈!這算不算人在外面遊玩,心裡還在想著自己BLOG狀況呢?


被帶出國的小白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東京自由行第四天: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中有 4 則留言

    1. 你猜對囉~肌水是化妝水,資生堂出的,台灣目前還沒有上市^^

      肌水官方網站介紹:http://www.shiseido.co.jp/hadasui/products.htm
      依肌膚性質分四種顏色,藍、粉紅、白為女生用,綠色是男生用,除了當化妝水,還可以當護髮水、入浴劑…功能好像蠻強的^^”

      喵兒曾聽過有朋友的媽媽以為肌水就是礦泉水,看喵兒朋友放在桌上沒什麼動,瓶裡的水又有點混濁,以為它已經壞掉不能喝,就把它通通都倒掉了,等喵兒朋友回家後只剩下空瓶……

  1. Hi 喵兒, 請問從三鷹車站坐專車到吉卜力美術館需要多久時間呢? 還有請教你在園區裡逛了多久時間?

    1. 從三鷹車站(出口處有指標)坐龍貓專車到吉卜力美術館大約7~8分鐘而已, 如果你覺得走路可以接受的話, 大概走15~20分左右, 會從側門進吉卜力美術館, 還會先遇到龍貓售票員唷!!!
      我們在園區裡逛了兩個小時, 不過那天人多再加上看的蠻細, 原先預計只停留約90分鐘而已.
      如果要像我們從吉卜力美術館穿越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的話, 路程花了30分鐘, 中午午餐可以考慮在吉祥寺吃, 順便在這一帶逛, 東西(尤其藥妝)價格沒上野高很多, 種類也比較齊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