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第六天:湯島神社&淺草&台場


為搭松本零士宇宙船,大家可是起一大早來排隊哩!(左邊有時鐘)

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餐後,便急忙找其實距離我們很近的銀座線未厷町,前往位於淺草的水上巴士站排隊購買13:20松本零士宇宙船。


早起果真很有用,九點半才販售船票,九點前就已經有人排隊,我們排在第二順位,正式開始賣票時,居然有家長為了小朋友而不遵守秩序插隊。對我們而言,這在守法的日本是很難見到的畫面!也沒有人出聲禁止那位家長。

買好票後,我們沒有先去淺草寺,反而先去湯島神社。

湯島神社是主要是拜考試之神,感覺蠻清幽,因為名氣不大,旅遊書介紹比較少,觀光客自然也比較少。買好御守,我們就離開返回淺草寺。


湯島神舍鳥居


湯島神社

和湯島神社不同,淺草寺的觀光客相當多,一到超高人氣的雷門,就看到大家輪番拍照留念,不免俗,我這個觀光客也做同樣的事。然後,我們一路從仲間世通逛兼吃,往淺草寺方向走去。


仲間世通


有名的龜屋人形燒


糯米做的小團子


炸麻糬

在廟前的抽籤地方學大家搖桶抽籤,喵兒抽了隻凶,宅宅抽了張大吉,看看籤文,還相當白話,也各自符合我們各自的現況。我把大凶綁到架上時,還不小心把籤文給撕壞,不曉得這樣代表什麼意思?唔~應讓沒有人像我這樣吧!?也不曉得要怎麼處理,只好把撕壞的籤文折放在一起重綁。

洗手,參拜,遇到一位穿著藝伎裝扮的女子,難得機會,大家紛紛拿出相機衝向前對她狂拍照,她也大大方方讓大家拍照,只是天氣真的很熱,大太陽下站了幾十分鐘,最後她也受不了酷熱離開。


淺草觀音寺前的五重塔


淺草寺的寶藏門


淺草寺的本堂


穿著藝伎裝扮的女子


全身照

淺草寺參拜完,我們受限時間的關係,趕緊就走到大黑家吃天丼。我們還蠻喜歡這家天丼的味道,醬油味道非常香又好吃,不過飯有點多,多到我跟宅宅都吃不完。


大黑家

沒想到吃完飯已經超過一點,我們慌忙前往水上巴士站,途中遇到一位奇怪的男生,他說他自己日文不行,英文比較會,邀請我們捐助震後的人家,並給我們看一戶木造房子的照片。我們不清楚東京街頭有沒有詐騙集團,也不知道事情真假,跟他說聲道歉就趕船班。

到了水上巴士,服務人員看我們拿ヒミコ的票,就跟我們說很抱歉,因為ヒミコ引擊故障,今天班次都無法服務,他們幫我們改換船班並退差額給我們。我們換搭一班名為「ユアータウン」的船到日之出棧橋,再換搭名為「海舟」的船到台場。不管搭那一班,都覺得在船裡蠻熱的,應該直接退票坐地鐵再換私鐵過去台場會比較好。

在日之出棧橋看到引擊故障的ヒミコ,看著這艘船,感覺就和終極天書形容的一樣,夏天好像會有點焗,突然覺得因為它引擊故障沒法搭,我們也不用坐在裡面被太陽狂照射,這算不算是自我安慰呢?不過和宅宅約好,有機會非夏天來,再來搭這艘漂亮的玻璃船吧!


名為「ユアータウン」的船


故障在日之出棧橋的松本零士宇宙船(ヒミコ)


名為「海舟」的船

台場真的很大!

還好下船的地方距離AQUA CITY與富士電視台很近,我們先去AQUA CITY晃一晃,讓喵兒趁機敗家一下,再到位於AQUA CITY後方的富士電視台找球形展望台的入口。富士電視台這裡很熱鬧,除了冒險王活動吸引人群外,還有新人團體單曲發表。我們僅參觀球形展望台,沒有參與其他活動設施,票價一人500円,購票後也花不少時間在排隊。展望台裡有服務人員會協助拍合照,在這裡看東京灣與彩虹大橋還蠻漂亮的!


AQUA CITY與富士電視台


遇到問題可以洽詢問題小姐

離開富士電視台後,再走路至VenusFort維納斯城堡,途中就會看到台場的摩天輪。

摩天輪所在位置有TOYATA展示場,不過宅宅對日系車子比較沒有興趣,我們沒有進去逛,直接走進對面的維納斯城堡。維納斯城堡內的店家為歐風街道的建築,天花板全做成天空樣子,讓人覺得就算晚上在裡面也是白天的感覺。


台場的摩天輪


維納斯城堡一景


維納斯城堡一景

台場免費巴士有時間表,我們有找到它的車站牌要搭乘返回AQUA CITY用餐。時間還沒到,免費巴士站前已經排一堆人,這個班次已經是最後一班,還好我們有搭到,要不然再花時間走回AQUA CITY,大概喵兒和宅宅都會覺得不想再走吧!AQUA CITY到維納斯廣場看起來距離很近,其實走起來大概要花上15~20分左右的路程,坦白說還真的有點遠。


一堆人等候搭乘免費巴士


身上有寫「無料」才是免費巴士晚餐我們選擇AQUA CITY內的和幸吃炸豬排,套餐的飯、湯及高麗菜絲可以無限加,其實原本的份量已經讓我們吃的很飽。用完餐後也晚上快十點,怕沒有私鐵可以搭出去,再加上很多商場都已經關門,我們找私鐵站離開台場,返回飯店。


AQUA CITY內的和幸


遠看彩虹大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東京自由行第六天:湯島神社&淺草&台場〉中有 5 則留言

    1. 不曉得日文怎麼說orz
      再加上現場工作人員、排我們前面的人也沒有出聲制止(還屬於絕對買的到票範圍?),所以就算了。

    1. 湯島神社沒有在淺草附近唷!
      我們是搭地鐵,從淺草站搭銀座線到上野廣小路站,出站前稍微看一下地圖(或問一下站員),就有湯島神社的指標,距離上野廣小路站不是很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