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第八天:築地市場&阿美橫丁


築地本院寺

最後一天的行程主要目標只有去築地市場吃壽司,原先計畫是去吃每月8號手卷特價105円的築地玉寿司,後來逛完印度建築風格的築地本願寺、鄰近築地市場的波除神社,最後買了有名的松露玉子燒,走至魚之橫町,再找到排隊很長的寿司大,在好奇心驅使下改變心意也跟著排隊,沒想到這樣一排竟排了快兩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入店用餐。



波除神社


波除神社上貼著都是店家的名字


專門賣魚類書籍的小店


松露玉子燒


傳統口味240円

店內不大,三位壽司師傅加外場兩位工作人員及十個座位,立刻把店塞的滿滿,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很多,隊伍排的很長,店內學徒會出來維持秩序,也會和排隊等候的客人開開玩笑。壽司份量很多,雖然排隊時間很久,但上菜速度很快,感覺一下子就吃飽出來。


壽司大排隊人潮


壽司大店內師傅

離開寿司大前往地鐵站時,順便到經過的魚河岸水神社參拜,再衝回阿美橫町二木の菓子繼續採買伴手禮。在有限時間裡,我們還吃了著名的百元水果,又在松本清迅速掃藥妝,才趕回飯店搬行李去機場。


魚河岸水神社


阿美橫町有名的鉄火丼


二木の菓子


百元水果攤,每串水果皆百元。


每袋糖果1000円的志村商店


阿美橫町的松本清特價品還蠻多的,只是沒有時間好好逛。
回飯店才發現自己把原先要搭的京城特急時間給錯記了,很怕搬行李趕去搭地鐵,速度很慢會來不及,再加上身上剩的日幣還不少,決定搭計程車前往上野京成線站。我們遇到的計程車司機會說一點點中文,他先前因為工作緣故在成都待過一陣子,也來過台灣觀光,還跟我們說他把台灣的包青天全部看完。

從Villa Fontaine上野坐到京城上野站車資890円,他把我們送到京成上野站內的停車場入口,由那邊去skyliner櫃台購票還蠻近的。我們慌忙趕搭四點那班比較貴的skyliner(1人1920円)前往成田機場第二航廈check in,兩個人的行李一大一小加起重量34.4kg,比喵兒想像中的少,原先蠻擔心行李裡一堆親朋好友代購的藥妝會超重哩!


skyliner購票處


從京城上野站搭至成田空港二航廈一個人1920円

成田機場內的免稅店在通關後才會出現,店家很多,可惜我們沒有多餘時間好好逛,匆忙中只有看了蛯原友里代言品牌Samantha&Thavasa號稱日本香奈兒的包包,這裡免稅價格已經便宜很多,喵兒到最後還是猶豫一下沒買,回來後超後悔的!


成田機場免稅店內的Samantha&Thavasa


回程的班機

覺得日航回程的飛機餐比較好吃,不會喝酒的喵兒,還要了傳說中的小瓶葡萄酒帶回給喵兒老爸喝(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回程天候似乎有點不佳,機長廣播好幾次,略有點亂流一路搖晃回來。

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沒多久,準備提領行李時,看見一隻米格魯拼命搖尾巴,正覺得牠好可愛,才發覺牠就是有名在找行李攜帶違禁食品的狗,正巧有人偷帶入境的東西被牠查獲,當場被沒收。


機上套餐(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起司炸豬排


魚排

這趟橫濱東京八天蜜月旅行,對第一次去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的宅宅與喵兒收穫算是不少!雖然絕大部份時間都在迷路找路中渡過,也有遇到很多好心人帶路到目的地,對我們而言,都是很難忘的回憶,希望明年還有時間與機會再來拜訪東京。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