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江豪記臭豆腐王 建工店<舊文新址>

江豪記臭豆腐

以下豪記臭豆腐內文為舊址食記,新址食記請連結:[高雄三民]江豪記臭豆腐王 港式臭豆腐專賣店


一直耳聞位於大昌二路上這家豪記臭豆腐很好吃,前幾次嫌時間太晚或路程太遠,都沒吃到,這次拜還沒吃晚餐的蔡大哥的福氣,跑來吃看看,當然,有吃過晚餐的我們,是當宵夜在吃。

快十一點,店內坐滿滿,生意相當好。從外觀來看,店家環保功夫做的不錯,接了大管子把理料區飪煮的廢氣,都收集起來另外排放,可見得老闆注重環保的問題。

這裡用餐方式是先勾選想吃的種類,然後結帳,等店家送上桌。店裡只賣兩種臭豆腐:脆皮或清蒸。除了脆皮有分大$60小$45,清蒸不論葷素,一律$65。

江豪記臭豆腐
店家料理區

江豪記臭豆腐
座位區一角

店家在牆面上還有放一大張如何品嚐脆皮或清蒸臭豆腐的密笈,像我們第一次來的,不妨參照店家提供的方式吃看看,這種吃法的口感與味道會不太一樣。

江豪記臭豆腐
牆壁上的臭豆腐品嚐密笈

江豪記臭豆腐
店家準備的配料

先送上來港式清蒸臭豆腐$65與港式麻辣臭豆腐$65,整盤看起來滿滿都是青蔥絲與芹菜,臭豆腐的正中間有放絞肉。老闆說清蒸要加一點點辣,湯頭味道會更香。不過蔡大哥跟喵兒都不太會吃辣,雖然已經跟店家說只要一點點辣,可是還是對麻辣那盤淺嚐即止。

依照店家的臭豆腐品嚐秘笈的順序:先舀半瓢湯汁至湯匙,將豆腐沾取豆瓣醬,在豆腐中間放入青蔥絲及絞肉,再放入口中享用。

類似滷肉的湯汁與芹菜、青蔥絲融合的味道,讓清蒸過的臭豆腐再加上特殊的香味,原以為青蔥絲放那麼多會影響臭豆腐的味道,沒想到味道還蠻搭的,很好吃!

江豪記臭豆腐
港式麻辣臭豆腐$65

江豪記臭豆腐
依照店家秘笈吃法

臭豆腐的泡菜還不錯吃,一樣依照店家所提供的秘笈:把泡菜塞入臭豆腐中間洞中,加入醬汁及配料(蔥、九層塔、蒜、豆瓣醬),放入口中享用。

常吃到只有塞泡菜的脆皮臭豆腐,這裡多了蔥蒜及九層塔,味道又更加香濃。吃完嘴裡殘留的香味,若不是有吃過晚餐才來吃宵夜,肯定又會想再叫一份。

江豪記臭豆腐
港式脆皮臭豆腐大$60小$45

江豪記臭豆腐
依照店家秘笈的吃法

因為生意太好,我們坐到比較暗的位子,再加上喵兒吃東西很少會開閃光,拍的照片都偏暗一點。

聽說最近老闆會搬家,店會搬到距離現址(大昌二路)不遠的建工路上,喵兒不太確定什麼時候會搬過去,想去吃的人,如果在舊址沒找到店家的話,不妨到建工路上看看吧!

店家資料:
江豪記臭豆腐王 建工店
AM11:00~PM23:30
07-396-1199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號
https://www.jhotofu.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江豪記臭豆腐王 建工店<舊文新址>〉中有 4 則留言

    1. 謝謝億真提醒,我都忘記把文章修改成舊址!
      其實新店已經跑去吃好幾次囉~
      連我們這次5679聚餐也都是在豪記臭豆腐舉辦,那天大概嚇壞不少客人吧!我們是最吵的一團~
      嘿~炸的臭豆腐真好吃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