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KITANO北野日本料理

北野日本料理

先前在寫和幸炸豬排食記時,突然很想吃炸豬排。最早,前幾年是在「在日台客鏡頭下的日本」內看到「和幸炸豬排」的介紹文章,才會有讓我去日本時去吃這家炸豬排的衝動。現在他已經回來台灣,也在今年內新開一家日本料理店在屏東,先前只有留言跟我說一聲他要開店,後來忙於新店事務沒聯絡,喵兒仍偶爾有去他的BLOG晃晃,得知新店北野日本料理已正式開幕,且在喵兒母校對面巷子裡,在沒有事先知會他的情況下,決定拉宅宅跑去試吃看看!


光是從西灣這裡騎摩托車衝到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找到店家,就花掉一個小時時間。從屏商技對面7-11旁熟悉的巷子進去,這裡已經改變不少,以前愛吃的店家還在,還多了很多沒見過的新店家。

晚上要認巷子比較不容易,不小心就騎過頭,回頭找到田中二橫巷入口,巷子入口處的紅布條在沒有燈光照明的晚上很不明顯,不遠處就看到店家的燈箱招牌。

北野日本料理
燈箱上的LOGO

北野日本料理
店家的日式庭園

門口有停車位,如果是開車來還蠻方便的,停車位不少,騎摩托車前來就稍微要沿著店家牆邊停放。走進店內有個很漂亮的日式庭園,簡單又優雅。從其他去試吃的食記中看來,是老闆自己設計栽種,完全日式感覺,坐在店內的落地窗看出去,會覺得很舒服。

北野日本料理
可以容納好幾台車的停車位,開車來不怕沒位停。

店內生意很好,我們之前有一組在等候,幸好我們等候時間不是很久,在服務生的協助安排下,馬上就有座位。

餐點種類很簡單:生魚片$150~$210、定食$170~$240、蓋飯$200~$220、和風沙拉$120、串燒$40~$60、其他類$20~$50、飲料類$30~$100,如果想在和式包廂用餐,每人最低消費$250。

我們點了炸豬排定食$200及牛肉蓋飯$200。

牛肉蓋飯因為店員不小心錯記,結果送上牛肉炸蝦蓋飯,最後更換成牛肉蓋飯,小菜是黑豆與牛蒡絲,味噌湯裡的魚塊給的很大塊,牛肉與洋蔥絲及葛粉條混合,宅宅覺得蓋飯上面的料有點少,不夠吃。搭飯沒幾口,牛肉先被他掃光,剩下飯。

北野日本料理
牛肉蓋飯$200

北野日本料理
蓋飯上的料是由牛肉片、洋蔥、葛粉條所組成

喵兒點的炸豬排定食,兩道小菜、生菜沙拉及味噌湯,都是和蓋飯是一樣的,加了魚塊的味噌湯蠻好喝,生菜沙拉的油醋酸味略嫌重一些;炸豬排炸粉不多,肉質很厚呈現粉嫩顏色,所用的部位肉裡所含的油花,讓豬肉吃起來有嚼勁。搭配店家特殊沾醬,滋味更佳!

北野日本料理
炸豬排定食$200

北野日本料理
小菜是黑豆與牛蒡絲

北野日本料理
生菜沙拉

北野日本料理
味噌湯

北野日本料理
炸豬排的沾醬很特別

北野日本料理
呈現粉紅色肉質的厚片炸豬排

附餐送的茶凍,茶香味聞起來清爽又重,口感Q軟好吃,不會很甜,馬上擄獲喵兒跟宅宅的心。

北野日本料理
茶凍

結完帳後,喵兒才找店老闆,對於喵兒突然現身沒有事先通知,也讓他嚇一跳!我們認識三年多以來,還是第一次見面哩!目前老闆藏身於廚房,店內生意太好了,要找他,還得等結束時間哩!

騎車來這裡,路程還真有點遙遠,偶爾一次還可以啦!回程在高屏大橋過後往鳳山方向又遇到下大雨,看來下次要過來,會乖乖開車來。

店家資料:
北野日本料理
AM11:00~PM14:00/PM17:30~PM21:00
08-721-1654
屏東市田中二橫巷15-5號
(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對面7-11旁的巷子進去,大約第二條巷子右轉不遠處。)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屏東]KITANO北野日本料理〉中有 7 則留言


  1. 推薦炸蝦,很好吃,順便問一下,上次去沒看到生魚片,翻遍整本菜單都沒看到…請問有生魚片定食OR蓋飯嗎?謝謝

    1. 生魚片定食或蓋飯,菜單上沒有唷^^
      這個部份我確定~ 因為菜單有拍回來~ 
      不過可以跟店家推薦啦^^
      下次我有去~ 我再跟我朋友建議囉~
      謝謝AMO的喜歡^^


  2. AMO 上次可能是平日唷
    生魚片只有週末才有提供唷.
    而且週末也可以點生魚片蓋飯
    有機會下次週末去嘗嘗唷. ^^
     


  3. 我有去過唷~~

    看樣子
    學姊是最近幾屆才畢業的吧XD

    呵呵
    二聖夜市會停掉
    聽說有好多內幕呢~XD

    既然我們住這麼近
    該不會
    國小、國中也是都唸一樣的吧XD

    PS.我是復興->獅甲->雄商->屏商XD

    1. 二聖夜市的內幕~ 我就不太清楚了!!!
      小時候聽到父母要去逛那邊當散步, 都會主動說要跟著去~
      吃喝玩樂的小攤位相當多哩!!! 覺得很好逛~ 也有好多好吃的!
      再來就是靠近光華夜市的小公園, 星期六才會出現的夜市~
      那個也消失了orz

      嘿~ 屏商算是很年輕的學校之一哩!!!
      四間學校~ 只有獅甲跟屏商有一樣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