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月娥鴨肉店 老店小吃

月娥鴨肉店

三月份,看了邱一新所寫的《總有一天要去吃:王品集團高階主管推薦的好餐廳》,決定來拜訪高雄部份所推薦的三家店其中一家,也是唯一最便宜的老店:月娥鴨肉店(原老謝鴨肉)。(另兩家餐廳為:寬心園、起舞餐廳)


四十幾年歷史的月娥鴨肉,原本叫老謝鴨肉店,因註冊登記時發現已有人用了,所以改用第二代老闆娘的名字註冊,不過仍不受影響,店內生意仍然很好。

因為店家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七點半,所以第一次跑來時,店家已經收攤在整理,第二次下班立刻衝過來,剛好趕在七點半之前,所以還能進店內點餐。

看了牆上的價目表,我們點了2碗乾鴨肉米粉$50、鴨肉$50、鴨血$25、豆芽菜$20,總共$195。

月娥鴨肉店
忙碌的店家

鴨肉與鴨血是放在一盤端上來的,鴨肉是用煻煙燻過的鴨胸肉,鴨肉表皮相當光亮,吃起來肉質有嚼勁;鴨血是用水燙過,外表看起來乾扁,軟嫩的口感還不錯吃。

月娥鴨肉店
鴨肉$50與鴨血$25

店家的菜只有豆芽跟韭菜,我們選擇前者。豆芽菜淋上油酥香,味道還不錯!

月娥鴨肉店
豆芽菜$20

原本以為鴨肉米粉的份量不多,所以我們一人點一碗,沒想到送上來的米粉量還不少。乾的比湯或羹的多$5,乾的鴨肉米粉淋上油香,味道還不錯,不過喵兒覺得淋的不夠多,吃到後面米粉顯得乾乾的。這裡的鴨肉骨頭較多,吃的時候要留意碎落在碗裡的鴨骨。

月娥鴨肉店
鴨肉米粉$50

我們邊吃,邊看店家收拾整理店面,吃完收拾的差不多,原本還想好好拍店觀,結果只剩拍店招牌。

店家資料:
月娥鴨肉店
AM11:00~PM19:30
07-211-4602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72號
https://www.facebook.com/月娥鴨肉店-149032321819222/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