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義窩子義大利麵 (已歇業)

義窩子義大利麵

五月底,宅宅的大學同學難得來高雄遊玩,下午茶在步道咖啡館碰面喝咖啡、聊聊天,晚餐經過討論後,我們選擇這家在步道附近的義窩子義大利麵


時間來的蠻早,店家傍晚剛開始時營業沒多久,因沒有事先訂位,店員安排我們在一樓的座位,鄰近開放式廚房,感覺還不賴。店內採用淺黃色粉刷與木質桌椅營造明亮又舒適的感覺,連洗手間也不放過,特別設了小沙發給等候的人使用,讓人覺得蠻溫馨。

義窩子義大利麵
一樓廚房

義窩子義大利麵
二樓一角

義窩子義大利麵
二樓洗手間一角

點單是手寫再複印的,所以店家有可能視客人喜好異動內容,大致上:人氣配菜$150~$180、組合套餐$230~$260(主菜單點$210~$240)、商業午餐$160、甜點$30~$80,所有餐點不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法式香橙口味的義式薄脆披薩套餐$260、蘑菇雞肉奶油麵拌松子醬$160、素時蔬奶油麵$160、海鮮奶油麵$160。

先端上來一壺檸檬水與每人一杯果醋,喝起來味道酸酸,沒有想像中濃厚的醋酸味,還能接受。

義窩子義大利麵
檸檬水與蘋果醋

點單上的香烤南瓜,就是南瓜濃湯,中間加了點鮮奶油當裝飾,感覺還蠻漂亮的。調合後,喝起來的味道濃郁,還不錯。

義窩子義大利麵
香烤南瓜

沙拉放的是烏斯特千島,不曉得千島醬取這個名字有什麼用意?不過吃起來味道還不錯,蠻清爽的。

義窩子義大利麵
烏斯特千島沙拉

芝士麵包條,麵包表面塗上淡淡一層香蒜奶油醬,烤的酥軟軟,味道吃起來香香的。

義窩子義大利麵
芝士麵包條

原以為義大利麵會最先送上來,結果最先送上來是宅宅點的法式香橙口味的義式薄脆披薩。薄餅上放了起司與塗了一層薄薄蕃茄醬,香橙切成薄薄的舖在薄餅上,薄餅吃起來脆脆的,不過我不太喜歡香橙的味道,因為香橙外皮吃起來有點苦苦的澀味。

義窩子義大利麵
法式香橙口味的義式薄脆披薩

蘑菇雞肉奶油麵拌松子醬的醬汁讓人感覺水水的,是宅宅同學點的,他覺得還很OK。

義窩子義大利麵
蘑菇雞肉奶油麵拌松子醬$160

喵兒點的是海鮮奶油麵,擺盤方式讓人感覺顏色相當豐盛,不過醬汁也是水水的,個人比較不愛醬汁水水的義大利麵,且吃起來,醬汁的奶香味也沒有想像中濃郁,義大麵口感也偏軟,小可惜。

義窩子義大利麵
海鮮奶油麵$160

因宅宅同學的女友吃素,所以點了一份素時蔬奶油麵$160,由碗豆、花椰菜、小蕃茄、蘆筍及香菇所組成的義大利麵,看起來還蠻豐盛的!至於味道,她也覺得還很OK。

義窩子義大利麵
素時蔬奶油麵$160

焦糖布丁是店員推薦的,用的是純鮮奶不加任何一滴水去做的布丁,口感綿密,不過味道蠻甜的。

義窩子義大利麵
焦糖布丁

飲料有好幾種可以挑,宅宅選的是冰皇家奶茶,喵兒點的是川寧熱伯爵。伯爵茶的味道濃郁,剛端上來是沒有加糖的,不習慣它的原味,趁熱加糖可以稍微調和一下。

義窩子義大利麵
冰皇家奶茶

義窩子義大利麵
川寧熱伯爵

整體而言,我們覺得這家算是還蠻平價的。後來查到資料才知道它是前佐佐義的廚師自行跳出來開業,所以烹煮方式和之前喵兒吃的佐佐義有些雷同。喜愛早期佐佐義的,可以考慮來這家吃看看。

店家資料:
義窩子義大利麵
AM11:00~PM14:30/PM17:30~PM21:30 (週一休)
07-223-1313
高雄市苓雅區尚義街15號
https://www.facebook.com/義窩子義大利麵-588624444485987/
鄰近捷運站:文化中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義窩子義大利麵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