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泰式招牌菜

泰式招牌菜

哈~我又是最混的!一直狂拖食記,發現熊寶寶與黃小鴨兩位妹妹已經先寫了,只好乖乖跟著繳卷。(謎之聲:喂!今年的5679聚餐還沒寫半篇出來哩!!!難道都消失囉!?)


先前當黃小鴨的淺水客久了,也曾想邀約她一起用餐,有了想法後,在一次和熊寶寶聚餐中,問她有沒有興趣和黃小鴨聚餐,沒想到熊寶寶早就與黃小鴨有所聯絡,只是沒見過面,便促使這次餐會。

坦白說,一開始在店家的選擇上,讓我有點頭疼,因為熊寶寶或黃小鴨沒寫出來,不代表她們還沒去吃過,大家手邊累積食記其實不少,要問過才知道對店家有沒有興趣。開了兩三家店的名單,分別和熊寶寶及黃小鴨討論沒下文,最後,到聚餐前一天晚上11點多,終於在msn上敲定這次聚餐地點與時間,選了「泰式招牌菜」。

原本我很緊張,因聚餐當天晚上宅宅臨時被教授叫去討論,怕遲到的我,只好遺棄宅宅先跑來復興路上這家「泰式招牌菜」。看店內只有一桌客人,店門口又沒見到熟悉的熊寶寶和喵喵,心裡正納悶時,遠遠走來一位女生,我們對眼看了一下,馬上確定這位漂亮的女生是黃小鴨,本人相當年輕唷!先前Here雜誌採訪所拍的那張照片把她拍的太老氣,黃小鴨本人是位貨真價實漂亮的正妹哩!

和黃小鴨稍微聊了一下,沒多久,熊寶寶和喵喵也到了,我們先進店內點餐。

店外看起來燈光昏黃,店內裝潢相當普通,這是喵兒對它的第一個印象,不打緊,我們的目標是來吃飯的,不是來看裝潢。

泰式招牌菜
店內一角

點單上面標榜「不是滇緬菜是道地的泰國菜」,果真點單裡的每道菜前面全部註明「泰式」兩個字,有「*」代表不辣,可點的種類有:特別菜$100~$380、招牌菜$120~$250、打拋(KRAPAO)$100~$130、煎炸$100~$130、辣炒$130~$150、咖哩$120~$280、泰式家常菜$100、湯類$100~$150、涼拌$100~$180、麵飯$10~$180,店內免費供應香茅茶。

最後,在七嘴八舌的討論下,選了:泰式蝦醬炒空心菜$100、泰式打拋(雞)$100、泰式椒麻雞$200、泰式涼拌木瓜$100、泰式煎月亮蝦餅$130、泰式綠咖哩雞肉$130。

先送上來泰式蝦醬炒空心菜,這道菜對喵兒而言,吃起來是非常辣,覺得蝦醬味道不重,就只有辣味,吃一點點就放棄了。

泰式招牌菜
泰式蝦醬炒空心菜$100

先前和宅宅吃泰式料理,會點打拋,不過都是點牛肉居多,吃打拋雞肉還是第一次。雞肉份量蠻多,加了長豆與辣椒下去拌炒,味道吃起來很香也很入味,不過對喵兒而言,就是很辣,淺嚐兩三匙,就讓喵兒飯已經吃掉一半。

泰式招牌菜
泰式打拋(雞)$100

下面油炸金黃的椒麻雞,上面放有洋蔥、辣椒與蒜,再淋上酸辣醬汁。喵兒挑了最邊邊的雞肉,只沾到一點點酸辣醬,比較敢大口咬下。個人覺得雞肉炸的還蠻好吃,雞皮的油香與含有水份雞肉,口感味道都還不錯!還多夾了幾塊雞肉吃。因熊寶寶有吃這盤沾了酸辣醬的洋蔥,眼淚瞬間掉下來,像她比較會吃辣的都覺得辣,果真不能小看這盤酸辣醬的辣勁。

泰式招牌菜
泰式椒麻雞$200

放了椰奶的綠咖哩,看起來好像蠻小份的,裡面的料還不少,而且它的辣味比較能讓喵兒接受,沒有那麼刺激的辣味。喵兒在飯裡添加了綠咖哩的湯汁後,覺得還蠻下飯。

泰式招牌菜
泰式綠咖哩雞肉$130

泰式涼拌木瓜雖然吃起來口感清爽,但對喵兒還言,還是覺得會辣,不過兩位妹妹對它稱讚有佳。

泰式招牌菜
泰式涼拌木瓜$100

泰式煎月亮蝦餅大概是喵兒吃最多的菜!薄薄外皮,內層裏著蝦泥,下鍋油炸後趁熱吃,外皮脆內層軟,口感極佳。沾醬部份雖然是酸辣醬,但味道略帶點甜味,讓喵兒還能接受它的味道。

泰式招牌菜
泰式煎月亮蝦餅$130

整體而言,這家店應該還不錯,只是喵兒還不太會吃辣的食物,入口就因辣而麻痺了舌頭味覺,也少了品嚐的樂趣。

店家資料:
泰式招牌菜
AM11:00~PM14:00/PM17:30~PM22:00 (週一休)
07-537-7992
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47-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泰式招牌菜〉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