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竹肉圓 在地老店

大竹肉圓

這家也是公公帶我們來吃的,他告訴我們,這家大竹肉圓是在地人會跑來吃的肉圓,他以前也常跑來吃。


大竹肉圓已經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目前由第二代接手。看版上「正宗50年老店」,應該是第二代接手後才有的吧!

大竹肉圓
室內一角

大竹肉圓
油炸肉圓

喵兒很愛吃油炸肉圓,而這家的肉圓是用油炸。肉圓外皮相當薄,內饀的料若隱若現,油炸過後的口感還蠻Q。

肉圓的內餡為大塊豬肉與竹筍混合製成,吃起來比較不會覺得油膩;醬汁部份,一開始覺得味道很特殊,說不出來的醬汁味,有甜又有鹹。後來回來查網路資枓,才知道店家的醬汁是用中藥加醬油熬製而成,難怪味道會覺得獨特!

大竹肉圓
肉圓$25剛端上桌的樣子

大竹肉圓
內饀樣子

網路還有人推薦這家店的湯也不錯,都是以大骨為基底。不過我們去吃的那天,其實已有七八分飽,所以不敢點太多吃,如果再有機會去的話,再來加點別的試看看囉!

店家資料:
大竹肉圓
AM07:00~PM20:00
04-738-2284
彰化市彰南路2段106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彰化]大竹肉圓 在地老店〉中有 2 則留言


  1. 大竹我也吃過,可惜……
    我分不出北門口、大竹和彰基(彰化基督教醫院)對面的彰化肉圓
    到底有何區別  :Q

    不過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單價都差不多,很貴…..

    1. 說起來汗顏,彰化肉圓很有名,但喵兒目前只有吃過這一家!
      以前曾吃過火車站附近的,但早早忘記店名,所以也無法比較,他們之間的差別在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