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哈瑪星汕頭麵 西灣代天宮廟口旁

哈瑪星汕頭麵

位於西灣代天宮廟口前左側的哈瑪星汕頭麵,已經營超過五十年以上,報章雜誌採訪常出現,是家相當有名的店。中間曾因創辦人勇伯想退休易主,目前由一對夫妻檔接手經營。


滷味放置店中央部份,自由夾取後,交給店家處理。我們兩個女生吃的簡單,就夾魯蛋跟海帶而已。店家會先切好,淋上蒜頭、香油、醬油膏所組成的醬料,再端上桌。

哈瑪星汕頭麵
滷味台放店內中間位置,自由夾取。

哈瑪星汕頭麵
我們點的魯味

kotomi點的是湯麵$35,喵兒吃的是乾麵$40。乾麵因有放蒜泥,味道很香,不過份量算少,比較會吃的,單點乾麵大概需要兩碗以上才會吃的飽。後來發覺,自己應該要像kotomi點湯麵,因為店家的乾麵是不附湯,再加上味道重,會比較想喝點水來消除一下味道。

哈瑪星汕頭麵
湯麵$35

哈瑪星汕頭麵
乾麵$40

我不知道先前味道如何?看了不少網路評論,有好也有壞,有的人覺得走味,有的人覺得好吃!在喵兒心裡是覺得還可以吃的一家店,只是平常來吃的人很多,再加上附近可以選擇吃的店家還不少,所以,很少來吃這家店。

店家資料:
哈瑪星汕頭麵
AM09:30~PM18:00
07-532-3228
高雄市鼓山區鼓波街27-16號
https://www.facebook.com/HaMaXingShanTouMianlu
鄰近捷運站:西子灣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哈瑪星汕頭麵 西灣代天宮廟口旁〉中有 3 則留言


  1. 哇!覺得懶喵兒好厲害喔!都知道一家店的歷史背景!
    況且這家店就在我家附近呢= =
    我一點也不曉得他們家的歷史,呵呵!
    我也不太記得我有吃過他們家的汕頭麵,只知道他們有好多媒體報導過!!
    我們家最近會吃的麵食,也在廟口附近是一家由大陸新娘開的桂林酥脆麵,還不錯吃喔!滿特別的!可是試試看喔!

    不知道你有沒有吃過廟口的臭豆腐,超好吃喔!!
    還有麵線羹和烤黑輪!林媽媽雞排~回家必吃!!
    對了!你寫的那家青草茶店,我們家也常喝耶!真的很棒!哈!
    那個正妹好像是我國小隔壁班的耶!呵!很有趣!

    1. 嘿~ 我把你家附近吃的列一個專區「西灣美食(中山大學範圍)」,你可以看一看唷!你介紹的我都有寫出來哩^^

      桂林酥脆麵其實我還蠻常出現在那吃飯XD
      說不定有碰到我唷^^

  2. 這間真的是走味了呀!小時候勇伯在賣的時候,麵都大碗到一個不行,整個就是又香又夠味的好吃,不過換了賣家後,不僅份量減少,新賣家也小氣很多,滷味的分量也減少,很懷念以前的勇伯~~~我們算是他的老鄰居唷!呵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