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泰山]二省道羊肉

二省道羊肉

二省道羊肉,就和店名一樣,它的位置就在新北市泰山的二省道上。


坦白說,一進台北縣後,喵兒就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就任由住新莊的阿母開車帶我們趴趴走,她帶我們來到這家很有名的羊肉店。就像一邊在省道旁的店家一樣,店舖不大,外觀普實,沒什麼裝潢,一下車就聞到空氣裡散漫的藥膳味。

二省道羊肉
羊的切料

小小一家店,店裡店外都坐滿人,阿母說這樣人客數算還好,有時排隊買回家還要等,我們大概等一下下就有座位了。

二省道羊肉
羊肉塊

二省道羊肉
香味四溢的藥膳湯

除了黑豆酒(每杯$50,1瓶$200)與麻油麵線(大$45小$25),其他是羊肉部份:羊肉$80、羊肚(切盤$150、湯$100)、羊腳筋$110、羊鞭$150、綜合(羊腳、羊肚、羊肉)$150,羊肉爐外帶1斤$400。

我們點了:小碗麻油麵線$25、羊肉$80、綜合$150。

麻油麵線比較溼,麻油香味就比較分散,雖然味道香,但吃起來就會覺得水水比較淡一些。

二省道羊肉
小碗麻油麵線$25

店家提供給羊肉的沾醬是帶點辣的豆乳醬,羊肉吃起來本身就很有羊味,肉質口感乾乾的,算是有嚼勁;雖然羊肉沾醬會辣,但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加湯不用錢,店家的藥膳湯味道還蠻香的,喝起來有股香甜味。

二省道羊肉
店家提供的沾醬

二省道羊肉
羊肉$80

綜合有羊腳、羊肚及羊肉在湯內。羊腳的肉和羊肉不一樣,前者很軟嫩,一咬就散開了,後者如同上面羊肉描述,口感上較有勁。羊骨有骨髓,用吸管吸食,軟軟QQ很有味;羊肚吃起來脆脆的,不會很硬也不會過軟。

二省道羊肉
綜合(羊腳、羊肚、羊肉)$150

離開前,喵兒才注意到隔敝放了很多大鍋正在煮,原來店家就在旁邊備料,以便有足夠的份量準備提供給客人食用。

二省道羊肉
備料區

店家蠻客氣的,雖然客人很多,仍然很親切的在招呼。只是喵兒開車北上的機會很小,所以能跑來吃的機會也更加微小,只能推薦給住北部的朋友囉!

店家資料:
二省道羊肉
AM11:00~PM19:00
02-2902-7895
新北市泰山區中山路三段31號
https://www.facebook.com/二省道羊肉-26025011405055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北泰山]二省道羊肉〉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