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家班活蝦店 基隆路店 各種蝦料理

百家班活蝦店

原先養殖泰國蝦的業者,於1993年成立第一家胡椒蝦專賣的百家班活蝦店(原金海岸活蝦店)。這間位於基隆路上的分店,生意非常好,已經晚上七點,店內一二樓座位近幾乎客滿。


如同官方網站的介紹一樣,這家位於基隆路上的金海岸活蝦店,店內呈設是以竹子來做鄉土味的設計,除了室內空間設計用了竹子,連桌椅都是竹子做的。

餐點樣式很簡單,分為:蝦類$620~$680、冷盤類$380、青菜類$100~$240、風味菜$240~$580、熱湯類$650~$780,開瓶費$200,因採用自助式服務,故不再收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蒜頭蝦$680、高麗菜$100、香菇瓜仔雞$650及月亮蝦餅$240。

百家班活蝦店
室內一角

百家班活蝦店
丟垃圾用的盒子

白飯是無限量自取,淋上店家自製的辣椒與蔥調合的醬汁,雖然吃起味道香還不錯,但會辣一點點。像喵兒一樣不太會吃辣的,不要加太多。

百家班活蝦店
加了醬汁的白飯

熱炒高麗菜的味道還OK,只是弄的很簡略,沒加任何東西一起熱炒。

百家班活蝦店
高麗菜$100

月亮蝦餅有兩種醬汁,兩種醬汁的味道都還不錯。月亮蝦餅口感稍嫌乾了一點,不過蝦味還是很濃厚。

百家班活蝦店
月亮蝦餅$240

我們是為了吃蝦而來,不過大家都不太會吃辣,所以點了蒜頭蝦。蒜頭蝦的蝦子是泰國蝦,每隻泰國蝦都很大隻,又很新鮮。店家用蒜頭浸米酒後熬煮成蒜泥,再加蝦子熟煮,吃起來有很濃很濃的蒜香味,蝦肉沒有過乾或乾老,口感恰恰好,感覺很過癮。

百家班活蝦店
蒜頭蝦$680

百家班活蝦店
大隻又沾滿蒜泥的蒜頭蝦

吃完蒜頭蝦再喝香菇瓜仔雞湯覺得蠻清爽的,香菇、醬瓜與雞肉一起混煮,滋味甜甜帶點微酸,味道其實沒有很濃,可是喝起來就是很有味道,雞肉也煮到軟嫩好入口。

百家班活蝦店
香菇瓜仔雞$650

對於愛吃蝦的人而言,這裡的蝦子口味選擇蠻多。其實喵兒平常很少吃蝦,因為覺得吃蝦剝殼很麻煩,不過這裡的蝦讓喵兒覺得新鮮、好剝也好吃。店家雖然有不少分店,但名稱略有些不同,要去之前,記得先上店家網站查查看。

店家資料:
百家班活蝦店 基隆路店 (原金海岸活蝦店)
週一至五PM17:00~凌晨AM02:00;週六日PM12:00~凌晨AM02:00
02-2763-0560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26號
http://www.prawn.com.tw/bin/home.php
https://www.facebook.com/百家班活蝦-基隆路店-188471037858394/
鄰近捷運站:市政府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百家班活蝦店 基隆路店 各種蝦料理〉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