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Poreo Cafe豬仔小廚

豬仔小廚

Firenze是意大利語,中譯就是翡冷翠(佛羅倫斯),光看店家外觀仿石製的外牆,樸實又低調,果真有那麼一點翡冷翠的味道。


先前在貪吃鬼的BLOG上看到這家Poreo Cafe豬仔小廚(原翡冷翠咖啡館)的介紹,一直很有興趣。難得的休假日,又是睡到中午才起床,不是很餓,又想吃東西,便想到這家咖啡館。

其實之前有騎車在附近繞圈圈找過店家,因為地點算有點隱密,所以沒發現店家究竟藏在那?這次不死心,又重找一次,終於發現店家所在的巷道上。

推開門,櫃台和不大的座位空間映入眼裡,雖然已經下午過兩點半,店內客人仍不少,一樓是客滿狀態。不好意思問店老闆是否還有座位,老闆抱歉跟我們說沒有,因二樓座位已有人預約,目前店內算是沒有座位。

運氣不佳,便推開門離開,離開前在店門口拍照,想先拍一下店觀,改天再找時間來吃,沒想到老闆詢問二樓預約的客人,因他們的朋友沒到,把最後一桌座位讓給我們,老闆特意跑出來跟我們說明情況,怕二樓聚會會吵到我們,我們表示不怕吵,才有入店的機會。

豬仔小廚
一樓空間

豬仔小廚 豬仔小廚
一樓一角

入店後,我們直接上二樓,點完餐拿點單下樓,徵求老闆同意在店內拍照時,突然有位男生聲音:「請問你是懶喵兒?」

好吧!我承認第一個反應是被嚇到了,除了熟識的朋友外,很少會有人主動問這個綽號,慌亂之中先點頭回應,趕緊在腦海裡搜尋人物資料表,是不是我不小心忘記那個朋友,幸好對方先開口自我介紹:「我是殺手呆呆。」有印象,好像也是寫吃的部落客,這是第一次見面。

慘~平常杖持著出沒在西灣沒人發現,連同放假睡醒後,沒打扮就隨興出門,所以被認出時覺得有些尷尬,自覺完全沒有形象可言。在不好意思的情況下,互換好吃的餐廳名片、拍照、聊美食…

話匝子打開了,一聊才發現,我們都是看貪吃鬼的BLOG跑過來的。好心的呆呆還讓位給我們,讓我們換到一樓座位,不用拘束用餐打擾到二樓的客人。

手工製的點單,餐點有義式咖啡系列$80~$10、茶飲系列$60~$100、冰沙系列$80~$120、品味小點$50~$60,再加飲料,飲料八折;鬆餅系列$100~$130,加飲料,飲料七折;如果是品味小點加鬆餅再加飲料,則飲料六折;輕食類價格$70~$80,再加$80變套餐就有烘蛋、薯泥、生菜沙拉及$60飲料。

我們點了燻雞起司貝果$70、法式燻雞起酥$70,再各加$80升級為套餐。飲料點了抹茶歐蕾(原價$100,補差價$40)、焦糖拿鐵(原價$110,補差價$50)。

生菜沙拉淋上濃稠的芒果醬,甜度剛好不膩,搭配脆口的蔬菜,吃起相當的清爽;香甜好吃的烘蛋,滑嫩入口的滋味,真的很不錯;馬鈴薯泥有調合義大利香料;燻雞起司貝果口感較有嚼勁,中間放了起司、燻雞、高麗菜及蕃茄。雖然中間有抽牙籤固定,但有點不太好拿,沒拿好,貝果中間夾的料容易掉下來。

豬仔小廚
燻雞起司貝果套餐$150

豬仔小廚
近拍馬鈴薯泥

豬仔小廚
淋上芒果醬的生菜沙拉

比起芒果醬的水果甘甜味,油醋醬顯得酸多了!不過味道依舊吃起來很清爽。法式燻雞起酥味道還蠻特別,是用切片法國麵包,烤至脆脆的,中間夾層包的是燻雞、蕃茄及黃瓜醬。用美美的紙袋裝著,好拿也方便食用。

豬仔小廚
法式燻雞起酥$150

豬仔小廚
搭配油醋醬的生菜沙拉

原本點套餐有$60的飲料,我們都加價挑別的飲料。喵兒喝的是抹茶歐蕾,雖然有味道,但覺得味道還是淡了一點;宅宅點的焦糖拿鐵味道還不錯,咖啡喝起來蠻順口的。

豬仔小廚
抹茶歐蕾$100與焦糖拿鐵$110

店內座位雖然不多、室內空間不大,但感覺還蠻舒適。店家還有手工餅干、熔岩巧克力、檸檬重乳酪蛋糕的販售,可以先打電話跟店家預約,或者請店家寄宅配也可以。這裡有提供無限網路免費使用,至於NB充電問題,只要付$20就能無限時間使用電源,這個對於喜愛抱著筆電行走天下的人,是還不錯的考慮休憩地點之一。

店家資料:
Poreo Cafe豬仔小廚(原翡冷翠咖啡館)
平日AM11:00~PM21:00;例假日AM09:00~PM21:00 (週二休)
07-215-8727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96巷28號
https://www.facebook.com/porcocafe24/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Poreo Cafe豬仔小廚〉中有 4 則留言

  1. 原來懶喵兒..每次拍照都會詢問店家喔~?
    難道沒有遇到不行拍照的嗎?
    PS懶喵兒..已經成了公眾人物~
    看來出門是要好好打扮,和注意形象了~

    1. 我會看店家類型唷!小吃跟路邊攤就不太會問,因為是開放式店家,拍照比較沒有問題(像:薑母鴨、雞蛋酥、夜市小吃…這一類);而咖啡館跟餐廳類的,一定都先會詢問!覺得這是一種對店家的基本尊重,人家都明文貼禁止拍照,不會為了自己想寫食記就隨心所慾當白目拍到爽,其實這樣很不尊重店家。

      哈!我也是常遇到不能拍照的店家,他們都會在入口門邊貼上禁止攝影拍照的圖示,不過進去後,我還是會嚐試跟店家溝通,說明自己拍照的用途,九成以上的店家都會讓我拍照,少部份是店內設計不能拍,但自己所點的餐點則可以拍^^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我的堅持很沒意義,拍照寫食記等於幫店家宣傳,店家還要感激你。但我不這樣認為,今天能寫出這樣的食記,還要謝謝店家願意讓我拍照,要不然店家其實有權阻止我拍照的,畢竟那是他的智慧財產權。

      呵~我還不致於是公眾人物啦!要不然很難當「老外」(外食族)的,也沒法好好享受美食,回來寫食記分享哩!不過,好好注意形象是真的,雖然我常常沒有形象可言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