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雷門 海鮮、燒烤、串燒屋 (已歇業)

大雷門

下班回到家,打開電腦連上MSN,呆呆傳了訊息跟我說:他正在請花花推薦有那些好吃的店?


已經晚上快八點了,反正晚餐也不曉得要吃什麼?乾脆直接問呆呆要不要一起用餐?直接挑一家沒吃過、想吃看看的店,決定好就直接去店門口報到。

挑來挑去,扣除太晚不收客人的店,再配合花花工作大概結束時間,最後敲定呆呆這陣子無意看到的店家:大雷門,直接就殺去店門口集合。

坦白說,喵兒對義華路很不熟悉,出門前先查過,確認大概位置就往目標前進,還好,不難找,走到義華路上,靠近高速公路就會看到店家。

我們到達店家已經快九點,半露天式的店家,零星坐了幾桌客人。因花花忙於工作無法及時趕到,我們和呆呆先入座。

大雷門 大雷門
店內一角

大雷門
店內一角

服務人員遞給我們菜單,點單上分:串燒類$30~$200、冷食類$60~$200、熱炒類$80~$260、火鍋類$120~$450及手卷類$35~$120。

好吧~或許是喵兒有點餓了,在場兩位男士都沒有意見,點菜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喵兒,他們只要負責掃盤就OK啦!最後,喵兒點了:四季椒鹽肥腸$180、雷門炒飯$80、烤黑輪片$30、蔥爆牛肉$120、味噌鮮魚鍋$120、泰式檸檬雞$180及鹹蛋苦瓜$160,因目前掛紅布條全面九折,只收我們$753。

大雷門 大雷門
呈列的生鮮海產

首先端上來的四季椒鹽肥腸,讓我們睜大眼在討論,因為肥腸切成細細長長的長條狀,乍看之下,一時之間會反應不過來。喵兒是用猜的,猜它是炸肥腸,果真和我想的一樣。長條型的肥腸搭配花生、四季豆、辣椒爆香,吃起來味道其實不會很辣,肥腸也炸的脆軟,口感還不錯。

大雷門
四季椒鹽肥腸$180

怕兩位男生光吃菜會肚子餓,所以點了一道雷門炒飯。加了肉絲、鮮蝦、蛋及蔥炒飯,最後在上方放魚鬆,味道其實還不錯!但飯粒口感較溼潤,也沒有炒到粒粒分明,我們片面猜測店家廚師用的不是隔夜飯。

大雷門
雷門炒飯$80

烤黑輪片的口感讓我們大家有所失望,沒有動感的感覺!喵兒所謂的動感,就是吃起來脆脆軟軟,在嘴裡越嚼越有滋味,可惜店家的烤黑輪片口感較硬,不討喜。

大雷門
烤黑輪片$30

蔥爆牛肉炒了蔥段、辣椒及洋蔥,雖然牛肉蔥爆後的味道蠻香的,可惜牛肉口感稍微有點過老,沒有喵兒偏愛的軟嫩口感。

大雷門
蔥爆牛肉$120

擺上有點重量的日式火爐,再放上味噌鮮魚鍋,還真有點日本味。原以為湯的份量不大,沒想到會端上來不小的鍋子,而且湯內的豆腐、鮭魚肉還放不少,搭配味噌,喝起來溫溫暖暖,味道還不錯!

大雷門
味噌鮮魚鍋$120

大雷門
鍋內都是豆腐與鮭魚肉

這盤被大量洋蔥絲、辣椒、蒜及香菜覆蓋的泰式檸檬雞,一端上來要馬上搶救底下的雞肉,這時口感外脆內軟,味道才會比較好吃;放任雞肉泡久,炸皮會吸收底層醬汁,整體味道蠻得比較酸辣,雞肉的口感也會變差。

大雷門
泰式檸檬雞

老闆招待的和風沙拉還真大一盤,除了擺盤漂亮外,份量一點也不含糊,真是有夠阿殺力!沙拉有小黄瓜、芋頭、蕃薯、蘆筍、苦瓜、鮮蝦、檸檬片、蕃茄,北魷魷魚、高麗菜絲、蘋果、還放蝦卵,味道也調的很清爽好吃!

大雷門
和風沙拉$120

花花弄完工作才來跟我們會合,我們已經吃了一半,她加點一份鹹蛋苦瓜,加了樹子炒的鹹蛋苦瓜還蠻特別的!這道菜原本沒有在菜單上,是我們自己問店家能不能點這樣一道菜,店家特別做的。

因在座和苦瓜都不是好朋友,喵兒也只敢對鹹蛋下手,除了花花外,大家臉部表情呈現敬而遠之,再加上也有點飽了,所以聽花花分析、打分數,嗯~這盤鹹蛋苦瓜得分是85分,還不錯哩!

大雷門
鹹蛋苦瓜$160

大體而言,這家店的餐點還蠻划算的!經由花花與老闆一來一往的對答中得知,原來店家的「刀指師」是之前上閤屋的行政主廚,難怪料理吃起來不差,算是還蠻平價實惠的一家店。

店家資料:
大雷門 海鮮、燒烤、串燒屋
PM17:00~凌晨AM02:00
07-396-2699
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30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大雷門 海鮮、燒烤、串燒屋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1. 唔..以現在景氣糟糕的狀況,吃中等價位以上的,或許已列屬享受族群行列~ XD

      老實說,平常日的中餐,喵兒個人不會吃超過$50,因為工作附近的店家,價格在$50以下就能吃很飽了;晚餐、假日就不一定,如果朋友邀約,就會出門用餐,通常一個人平均會過$200以上,沒有出門就會在家裡煮,太晚下班,會直接買租屋附近店家的食物回家或找簡單的小吃攤用餐,這時是兩個人花費在$200以下。

      所以,其實沒有每餐都吃很好唷!

    1. 唔,其實這道炒的有點不太均勻,剛好照片拍到的地方是粒粒分明,中間有些沒炒開黏住了orz
      不過味道還不錯吃!再加上價格其實蠻便宜的,點這一份雷門炒飯,再加兩三樣菜,其實兩個人吃,會吃的很飽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