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蒜歐式鄉村菜 (已歇業)

大蒜歐式鄉村菜

上次殺手呆呆跟喵兒約在吉那咖啡館用餐,餐後和吉那老闆丹尼爾與吉娜聊天時,突然來了一位先生,經介紹才知道是大蒜歐式鄉村菜的老闆。提及自個店年底要收,再多無奈,面對這一連串低迷景氣,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回去後,曾和殺手呆呆在msn提及這家店,想找個時間再去吃一次。由於喵兒工作結束時間不一定,所以去大蒜用餐,時間上變得很隨興,無法好好事先敲定。在某天確定可以準時六點前下班,剛好Ting打電話給我邀約一起吃晚餐,就順便打了電話問還沒吃過的殺手呆呆,有沒有空一起前去拜訪。

老闆兼主廚的陳大哥,先前在法國南部拜師學藝,之後在中北部幾個知名的大飯店當主廚,九年前,決定在高雄,自己家鄉開了這家歐式鄉村菜。

坦白說,這家店還真有點不太好停車,不管你是開車或騎摩托車來,都很難停。

從外觀看起來,老老舊舊的味道有些不討喜,面對同一條路上相互競爭的店家而言,的確比較難吸引客人進門。進入店內,左邊雲彩太陽,右邊月亮星星的室內設計,昏黃的燈光,更加襯托老餐廳濃郁的氣氛。除了我們,店內還有另一桌客人。

餐點內容為義法料理:套餐$640~$760、主菜$380~$920、義大利麵$240~$480、大蒜燴盅$250~$260、沙拉&開胃菜&湯&甜點$50~$180、熱飲花草茶$120、大蒜特調$60~$390、酒$80~$150,點餐總金額還要再收一成服務費。

大蒜歐式鄉村菜
室內一角

大蒜歐式鄉村菜
室內一角

大蒜歐式鄉村菜
室內一角

大蒜歐式鄉村菜
室內一角

大蒜歐式鄉村菜
室內一角

當我們還在討論要點什麼時,老闆娘已經先送上來大蒜麵包。烤的酥脆香軟的法國麵包再加上大蒜醬,味道還不錯。

最後我們點了:海鮮義式茄汁麵$270、野菇奶香義大利麵$260、蒜香牛小排$380及燒烤嫩雞$350。

大蒜歐式鄉村菜
大蒜麵包

接著,端上來以蕃茄為基底的法式蔬菜濃湯。濃郁蕃茄味,還好喝起來沒想像中那麼濃,味道偏酸,但口感上還可以接受,湯裡還有米飯。如果是不喜歡蕃茄的人,大概會對這道濃湯感到很不喜歡吧!

大蒜歐式鄉村菜
法式蔬菜濃湯

Ting點的是海鮮義式茄汁麵,海鮮用料很大方,蕃茄醬汁有收乾,味道仍充份留在義大利麵上。喵兒有捲一小口來嚐一下味道,蕃茄味很濃,但吃起來不會覺得很鹹,還不錯。

大蒜歐式鄉村菜
海鮮義式茄汁麵$270

野菇奶香義大利麵有蘑菇、杏鮑菇,一樣醬汁有收乾,義大利麵有均勻拌到醬汁。店家調和的奶醬味很特別,有混入油蔥酥,頓時讓人覺得有點變成台式口味,甜甜又帶點鹹,是改良過的味道嗎?結束後忍不住問老闆,為什麼奶醬裡要放入油蔥酥,經老闆解釋法式鄉村料理會放油炸過的大蒜或洋蔥來增添香氣,並不是為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而做了改良。原來如此,也讓喵兒學到不一樣的法式義大利麵特殊做法。

大蒜歐式鄉村菜
野菇奶香義大利麵$260

沙拉是殺手呆呆一人獨享,擺盤蠻好看的,連蕃茄都去了皮。他選了法式芥未醬,不過覺得味道很酸,讓他有點難以接受。後來問老闆為什麼沙拉醬汁會那麼酸?才知道正統法式沙拉或前菜都會以濃郁的酸味做開胃菜,以便有胃口品嚐主餐,最後再以甜點收尾。

大蒜歐式鄉村菜
沙拉

原本想點羊里昴香草烤羊排的宅宅,最後點了蒜香牛小排。

據宅宅所言,牛肉肉質還可以,因厚薄度適易,口感味道吃起來還不錯。宅宅把洋蔥分給愛吃的喵兒,紫色的洋蔥像是浸過紅葡萄酒般,色澤真迷人,味道吃起來也不錯,不曉得能不能單點這個美味的洋蔥?

大蒜歐式鄉村菜
蒜香牛小排$380

大蒜歐式鄉村菜
色澤相當美麗的洋蔥

哇!沒想到燒烤嫩雞是用了半隻雞,份量看起來蠻大的,殺手呆呆怕吃不完,切好幾塊分食給我們品嚐看看。雞肉肉質相當鮮嫩,還含有水份,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

大蒜歐式鄉村菜
燒烤嫩雞$350

大蒜歐式鄉村菜
近拍燒烤嫩雞

冰咖啡是殺手呆呆點的,他覺得味道還OK,沒有很特別,也沒有很差。

大蒜歐式鄉村菜
冰咖啡

喵兒和宅宅的杯子是對杯唷!相當可愛哩!只是點的飲料不同,一杯是熱奶茶,一杯是熱紅茶。

大蒜歐式鄉村菜
熱奶茶與熱紅茶

Ting點的是藍梅果粒,補差價$60,聞起來還蠻香的。後來,喵兒有倒一點點來喝,味道真的還不錯。

大蒜歐式鄉村菜
藍梅果粒$120(補差價$60)

最後,送上的是四份不同的甜點,提供我們分食品嚐。

首先,是芒果凍,雖然味道濃郁,但大家似乎不怎麼愛。反而那兩朵用小蕃茄雕出來的漂亮玫瑰花,在大家忍不住搶拍照後,就被喵兒不客氣吞下肚。

大蒜歐式鄉村菜
芒果凍

大蒜歐式鄉村菜
用紅黃兩色小蕃茄所雕出來的玫瑰花

法式可麗餅包的是蘋果派饀,外皮有奶香味,內饀蘋果味道酸甜,整體味道還不錯。

大蒜歐式鄉村菜
法式可麗餅

大蒜歐式鄉村菜
近拍法式可麗餅內饀

紅豆西米露很像果凍哩!口感與味道,是四道甜點中,最讓大家最讚稱,同時也是最受歡迎的。

大蒜歐式鄉村菜
紅豆西米露

法式烤布丁雖然口感滑嫩,但味道稍甜一點點,不愛吃甜食的人,對這份甜點會覺得頭痛吧!

大蒜歐式鄉村菜
法式烤布丁

醃洋蔥是老闆突然想起來拿過來讓我們品嚐看看的一道小菜,顏色相當美麗,不過味道很辣,只見喵兒一個人動叉品嚐味道,其他人看到辣椒就微笑保持距離。

大蒜歐式鄉村菜
醃洋蔥

後來,老闆又摘了一些自己栽種的香草,教我們認識與聞味道。除了檸檬香茅、紫蘇、甜薄荷及迷迭香,喵兒還能認出來外,其他香草就不太能叫得出名字。

大蒜歐式鄉村菜
店老闆自己栽種的香草

離開前,在洗手間發現一張跟大蒜有關的歌,旋律還真有點搖滾的味道。其實這條通往洗手間的小道,右手邊都是洋蔥的插畫,還蠻好看的。

大蒜歐式鄉村菜

很可惜,對喵兒而言,這算是一家還不錯吃的店,在今年結束時,它也黯然劃上尾聲。而喵兒也只能在它結束之前,用味覺去記憶它曾經存在過的味道。

其實喵兒周遭不乏很多想開店的朋友,不過一家店的經營,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有手藝的廚師不見得懂得怎麼經營;會經營的老闆,廚藝卻是很普通,甚至有可能很糟糕;會經營、廚藝也不錯,有時是人時地利不合,怎樣都無法吸引顧客上門……

雖然開店不容易,仍希望我的朋友們,未來如果開店,也能夠持續經營下去!

店家資料:
大蒜歐式鄉村菜
AM11:30~PM14:30/PM17:30~PM22:00
07-216-4786
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0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大蒜歐式鄉村菜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1. 如此平價的價位,
    內容的菜色卻很出眾,
    好幾道菜都能看出是非常用心的創作,
    尤其那兩個可愛的蕃茄花
    還沒有在台灣餐廳看過,
    可惜卻是店家熄燈前
    珍貴的最後紀錄。

    1. 這陣子,高雄其實有不少優質的店消失,蠻可惜的!
      能做的,就是用味覺去記憶店家曾經存在的美好。
      唉~現在景氣真的很差,倒店速度比新開店快跟多,不管什麼樣的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