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烏來]山珍飯店(阿嬤的店) 烏來老街 老店

山珍溫泉

以阿鴻上菜出名的型男主廚陳鴻有出一本《老店:美食達人陳鴻的私味秘藏》的書,裡面記載了22家有歷史的老店,其中這家位於烏來老街裡「山珍飯店」又名「阿嬤的店」,也是陳鴻推薦有歷史的老店之一。


之前在台北工作時,還蠻常往烏來跑,覺得這裡交通方便,有吃的店家也能沿著南勢溪畔旁的森林步道運動一下,等身體毛細孔打開後再泡個溫泉,就能很滿足的返回租住。對於山珍飯店這一家店有印象,但沒有吃過,看了書本介紹後,抱持著好奇心,趁十一月底有事北上一趟,順便跑來烏來泡溫泉的機會,來品嚐這家老店。

上面店家照是晚上泡完溫泉後發現沒拍到,趕緊補拍的,其實我們用餐時間是中午,店家門口還有隻很可愛的雪納瑞店狗站櫃,很盡責充當店員招攬客人。

山珍溫泉
人客進來坐唷!

山珍溫泉
有客人,裡面快招呼唷!

點餐本只有一面,依照人數多寡,店家說菜量也能調整:山產$150~$450、溪產$40~$時價、中菜$200~$400、山野菜$80~$300、快炒$150~$250、湯類$100~$600、飯類$50~$80、經濟合菜$1800~$3000。如果,真的都不曉得點什麼好的話,店家還有列示一份「阿鴻推薦」,裡面有十樣菜可以選擇。

我們點了竹筒飯$70、水蓮$150及生炒山豬肉$200。

聽到敲打竹筒的聲音,跑過去已經來不及拍照,店家已把竹筒飯的竹子敲裂開。沿著裂開的竹片,裡面是糯米、蓮子、碎攪肉,吃的時候要把竹筒內膜一起吃,竹子味道還蠻香的。

山珍溫泉
竹筒飯$70

山珍溫泉
打開後的竹筒飯

水蓮是一種非常長的水耕菜,自從某次在餐廳中吃過後,就很愛點這道菜。油爆過的水蓮,吃起來相當爽脆,我們沒有額外點飯,就搭配竹筒飯吃。

山珍溫泉
水蓮$150

由辣椒、蒜、薑絲、洋蔥及青椒一起炒的山豬肉,山豬肉口感軟又有嚼勁。

山珍溫泉
炒山豬肉$200

近百歲的山珍阿嬤(廖黃金)是了解烏來的最佳歷史書,能在店內看到鎮店之寶的山珍阿嬤,是我們最大收穫!聽店家說,不少人是專程來找阿嬤來拍照的,尤其是日本的觀光客。

山珍溫泉
山珍阿嬤(廖黃金)

山珍飯店雖為鳥來第一家餐飲店,但現在烏來老街因觀光發達,已不少店家林立,老店雖然不見得是最好吃的店家,但在烏來的歷史上,卻有不可抹滅的地位。

店家資料:
山珍飯店(阿嬤的店)
AM11:00~PM22:00
02-2661-7799/02-2661-6422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30號
http://miatakao.myweb.hinet.net/1234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北烏來]山珍飯店(阿嬤的店) 烏來老街 老店〉中有 3 則留言

  1. 如果無法參加   也請和我們聯絡  02-25371836 轉劉小姐
    希望好的照片   可以讓更多人看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