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已歇業)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從去年年底感冒,到現在已經連續乾咳超過四個禮拜沒有好,除了狂看醫生外,一堆偏方都嚐試過,沒啥效果!決定找小時候常看的老醫生看病,結果把他看診時間記錯,只好先去用餐!想起殺手呆呆新發現的這一家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就在醫院附近,或許創意料理會引起喵兒的食慾,便來試看看。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室外一角

還不到用餐時間,店內沒多少客人,我們可以輕鬆挑選座位。

店家室內裝潢真的很不像日式料理,果真是賣創意的,連室內裝潢都很創意!除了日式風味的座椅,有像餐廳等候區的沙發,還有咖啡館內常見高腳椅。好奇問店員,是否有客人會在沙發上用餐,店員回覆我,其實那邊因桌子低,不太好用餐,不過還是有客人願意坐在那桌用餐,大部份是人多時,請客人坐在沙發區先看雜誌等候用餐。喵兒有往沙發上坐坐,還蠻舒服的,除了抱枕外,還有很可愛的絨毛玩偶可以抱。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店內一角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店內一角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店內一角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沙發上的絨毛娃娃之一

點餐本外層是用細竹簾做的,內部以相片膜紙做為菜單,內容分為:憨木生魚片美食$180、憨木創意壽司$100~$199、憨木沙拉$60~$100、憨木特色揚物$90~$120、憨木招牌涼麵$50、憨木丼飯$70~$89、憨木鍋物$150。

原本點炙烤生魚片$180,有鮪魚、鮭魚跟海鱺,但那個時間點只剩海鱺,我不太愛吃那種魚肉的口感,所以放棄。最後點了:石狩特製味噌鍋$150、鍋巴肥鰻$120及起司紫蘇蝦球$90。

先送上來石狩特製味噌鍋,有附白飯、沙拉及奶酪,有牛與豬兩種肉類可以選擇,我們選的是豬肉。湯頭是有加麻醬的味噌湯,喝起來還不錯!沙拉的油醋味道偏一點點酸,對於像喵兒沒什麼胃口的人而言,算是有點開了胃,不過對宅宅而言,他就覺得酸;白飯米粒較溼,黏在一起,宅宅不怎麼愛,最後是我加了麻醬味的味噌湯才完全吃完;芝麻奶酪還不錯,除了芝麻香,味道不會很甜,口感又軟嫩,最後被宅宅全吃光。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石狩特製味噌鍋$150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左邊近拍味噌鍋內容易,右邊為芝麻口味的奶酪。

鍋巴肥鰻算是創意料理,在正方型的鍋巴上放碎蟹肉未再放,最後疊上烤過的鰻魚,刷上醬汁,再放上美乃滋與卵。用筷子夾取不怎麼好拿,沒夾好,上方堆疊的食材就會掉下來,用手拿又覺得怪怪的,整體味道吃起來還好,就只是覺得這樣組合看起來很特別,沒吃過這類型的。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鍋巴肥鰻$120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近拍鍋巴肥鰻

沒什麼吃的感覺,怕餓,臨時加點起司紫蘇蝦球。一片紫蘇葉裏蝦子,中間再夾起司,外面再用麵團炸粉包裏紫蘇葉與蝦子,雖然外觀看起來小小顆的,嚐起來味道還不錯!不沾醬單吃,紫蘇葉在嘴裡散發,香味四溢;沾店家給的有放檸檬片的柴油醬吃,又是另一種味道。我們覺得不管沾不沾醬,都很好吃!只是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剛端上來的起司紫蘇蝦球,其實還蠻燙的!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起司紫蘇蝦球$90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近拍起司紫蘇蝦球內饀

之後聽說店家的丼飯系列不錯,不過我們都沒點,不曉得是否真的好吃?也沒試創意壽司,所以也不知道壽司的口感與味道如何?如果吃習慣傳統道地日式料理,這家的口感與味道,很明顯就會沒法適應,挑剔的地方自然也會多起來;如果喜歡嚐試與挑戰味覺,或許這家店是不錯的選擇,料理不但有新意,價格也平易近人許多。

店家資料:
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AM11:00~PM22:00
07-331-9686
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7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憨木日式創意平價料理 (已歇業)〉中有 6 則留言

    1. 哈!找到同好^^
      我也很愛那個蝦球唷!雖然覺得小小一顆,單價有點高,但口感與味道真的很好吃!如果可以,還真想單買蝦球吃到飽哩!


  1. 這家店在我男友家前面的路口而已
    之前的店也是賣日式丼飯

    上週我們才去吃這家的丼飯…
    可能是習慣之前料理的味道,反而覺得新的不到味

    我們點的是醬汁牛肉丼飯、炸蝦丼飯
    可惜! 蝦被炸焦了        一”一
    所以對這家店的回購率….下降了不少

    1. 謝謝juno的分享^^
      我事後看不少人寫的食記,還蠻推薦點丼飯系列!
      因我個人先前的店沒吃過,再加上當天也沒點,所以無從比較,謝謝juno的分享,這樣讓想去吃的人,多些參考。

  2. 這家店我很常去

    她的丼飯我覺得價格划算  但我不是很喜歡  她的飯太濕了

    丼飯上面的料理 像是南蠻雞 或蝦球  我都選擇單點來吃

    我覺得涼麵值得推薦喔 很Q  芝麻醬也很香

    還有搖滾牛肉捲  裡面有半熟的牛肉  跟一些泡菜什麼的

    我也覺得蠻好吃的

    1. 謝謝pinky的分享~
      我覺得她們家的蝦球真的很好吃!
      丼飯我也是一樣不愛太濕的,因為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就會差一點;涼麵就沒有試過,下次可以點來吃看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