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霸面薑母鴨 九如店 (已歇業)

霸面薑母鴨

這家霸面薑母鴨是小靜邀我們一起來用餐,剛好在她每天上學的必經之路上,而我們也還沒吃過,找個晚上她不用上課的時間,跑來吃看看。


霸面薑母鴨
室內一角

薑母鴨$250跟鴨拂$300外,其他鍋料價格在$30~$50。

我們三個人點了:薑母鴨$250、鴨肉丸$50、珊瑚菇$50、大陸妹$50、茼蒿$50、玉米筍$50、麵線$30、鴨血$30、米血糕$30、凍豆腐$30、杏鮑菇$50。

端上來的薑母鴨,是用陶土鍋裝呈,撲鼻而來的麻油與薑味,還算香氣十足!不過店家用的薑,是先磨成薑汁再放入鍋內,店家會依照大家的口味與需求,加入適合大家食用的份量。怕辣跟不喜薑味者,不建議多放。

霸面薑母鴨
薑母鴨$250

我們人數不多,鍋料也點不多。原想吃不夠,再加點,沒想到我們點的份量恰恰好,剛好讓我們都能吃飽。煮過的鍋料,會帶點麻油的香味;湯頭喝起來會有一點點辛辣,或許是放薑汁的關係,不過天氣冷,一碗熱湯下肚,身體不自覺暖和起來。

霸面薑母鴨 霸面薑母鴨霸面薑母鴨 霸面薑母鴨霸面薑母鴨 霸面薑母鴨

霸面薑母鴨

店家提供的醬料是辣辦豆醬跟醬油,辣辦豆醬真的會辣,我只敢沾一點點,稍微中和醬油的鹹味。不過湯汁本身就很有味,不見得要沾醬吃。

霸面薑母鴨
店家提供的醬料

陶鍋內的鴨肉,其實在放進陶鍋前,店家就已經先煮成爛爛的,吃起來很不費力,比較沒有鴨肉的嚼勁口感。

霸面薑母鴨
已先煮爛的鴨肉

我們一人點一份麵線,店家的麵線是煮熟後再加麻油、油蔥酥拌攪,因有些人不喜吃薑未,店家是另外放置在盤內一角,想吃再自己加入。加了薑未的麵線,味道帶點點辛辣,吃起來還不錯吃。

霸面薑母鴨
麵線$30

或許是今年天氣真的有冷到,高雄市內,薑母鴨跟火鍋店開不少!冷冷的天氣裡,吃些能讓身體暖和的食物,其實還蠻舒服的。

店家資料:
霸面薑母鴨 九如店
PM17:00~凌晨AM02:00
07-313-3932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31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