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寶國際大飯店 尾牙婚宴餐廳

海寶國際大飯店

我們今年的尾牙,是位於中正路與自強路交接口的海寶國際大飯店舉辦。這家外觀像是和立體停車場融為一體的大飯店,對於開車前來的人還蠻方便的,省去停車的麻煩;對於沒車的走路族而言,也很方便,因為旁邊就是捷運市議會站,走路不到五分鐘;對於像喵兒這種依賴騎摩托車的人而言,就有點不太方便了,因為飯店旁邊的摩托車停車場目前是圍起來,需要另外尋找停車位,所以騎摩托車前來的人,都稍微花點時間找停車位。


海寶國際大飯店

和往年一樣,原本喵兒想一邊拍照做活動紀錄,順便利用機會來拍餐點以便寫食記,但剛好坐的這桌大多是不同組也不知情的同事居多,雖經說明解釋後,上菜時也先讓我拍完才動手,但還是會覺得蠻不好意思,也有些不自覺的彆扭,拍照時也顯得比較草率,深怕讓大家久候。唉~我還是沒法完全克服,大大方方說自己正在寫這樣一個美食部落格,只敢跟比較熟識的同事與好友低調分享。

每間包廂外面都有備用餐具跟飲料,因我們的菜色是無限暢飲,也會有服務人員主動協助倒飲料,用餐過程的服務都算還不錯。

海寶國際大飯店
包廂外走廊準備區

每間包廂內,有免費提供螢幕跟卡拉OK設備,操縱上有問題,也有飯店內的人員協助幫忙處理,對於要辦餐會又要辦活動的團體而言,還蠻方便的。

海寶國際大飯店
包廂內一角

海寶國際大飯店
免費提供的卡拉OK設備

我們這次每桌餐點費用是一萬元,飯店提供的餐點內容有:乳豬單花盤、台式海鮮翅、蒜香煎龍蝦、XO醬炒雙蚌、清蒸石斑魚、紅蟳蒸米糕、七味羊小排、腐皮捲/松阪豬、靈芝王燉雞、精美港美點、銀耳燉雪蓮、四季鮮水果。每桌免費提供兩瓶紅酒,果汁是無限供應。

乳豬單花盤一共有四盤:烏魚子、凍豬肉、生魚片及烤乳豬。這算開胃菜,雖然是一盤一盤,但感覺份量有些少。尤其是生魚片,若不是同桌同事都很客氣,大家沒什麼動筷,像鄰桌的同事就覺得份量真的不夠吃。

海寶國際大飯店海寶國際大飯店海寶國際大飯店海寶國際大飯店
乳豬單花盤

台式海鮮翅還算蠻大受好評的一道,裡面有蟹肉、蝦、筍絲、香菇、魚翅、金針菇…。味道也調的還不錯,加點紅酒醋,更加好吃。像喵兒自己也忍不住舀了兩碗在吃,這個大概是所有餐點裡,吃最多的。

海寶國際大飯店
台式海鮮翅

海寶國際大飯店
近拍台式海鮮翅

用碗豆、花枝、甜椒、雙蚌再加辣椒熱炒的XO醬炒雙蚌,吃起來會辣,在座同事好幾個都被辣到,連喵兒也是,停筷不敢續動,最後由會吃辣的同事負責掃盤。不過這道菜如果不辣,就少了點滋味,辣味可以促進雙蚌吃起來有脆爽感。

海寶國際大飯店
XO醬炒雙蚌

蒜香煎龍蝦吃起來的感覺還真不像煎的,比較像是清蒸,再加上會吸湯汁的板條跟蒟蒻,感覺還蠻大一盤。這道味道還蠻清淡,板條還不錯,吸收湯汁後,吃起來還蠻Q嫩有味。

海寶國際大飯店
蒜香煎龍蝦

個人覺得我們這桌端上來的清蒸石斑魚賣相有點不佳,魚皮稍微有些破裂。魚肉肉質還蠻細緻,醬汁味道略重了一點。

海寶國際大飯店
清蒸石斑魚

七味羊小排的肉質稍微有一點點乾老,算是吃起來肉質略有嚼勁,醬料沒醃蓋羊肉本身的味道,還有點羊肉本身的香味。

海寶國際大飯店
七味羊小排

擺盤看起來亂七八糟的紅蟳蒸米糕,讓喵兒拍照時,還真有些頭痛。有聽洽談的同事說:多一隻螃蟹,米糕份量就會少;米糕份量多,螃蟹就只有兩隻。顯然我們是選擇後者,大概怕大家吃不飽,米糕份量多還能吃飽一點。不過大盤端上,再加上不均勻的擺盤,不但感覺份量少的可憐,而且還看起來還很隨興,讓人覺得失去大飯店的水準,蠻可惜的!不過吃起來,米糕的部份,還真的不均,挖開內部不少是沒染到醬油色的白糯米。

海寶國際大飯店
紅蟳蒸米糕

海寶國際大飯店
紅蟳蒸米糕

烤過的松阪豬,有把松阪豬的油質烤出甜味來,還蠻好吃的;腐皮捲內包的是蝦肉,吃起來鮮味度十足。

海寶國際大飯店
腐皮捲與松阪豬

靈芝王燉雞沒什麼人動,可能是看到靈芝,大家心想會偏苦味重一點點。湯內有加枸杞,稍微中和靈芝特有的味道。不過那隻全雞,我們這桌從頭到尾,還是沒人動它,所以也不曉得味道,最後由其中一位同事打包帶回。

海寶國際大飯店
靈芝王燉雞

好吧!是喵兒個人對「精美港美點」的期待度有點高,端上來是表層塗蛋黃、灑上椰子粉的起司酥皮包奶酥,雖然味道很香很好吃,不過一盤$500的點心就這樣,感覺,還真有些貴哩!(洽談時,飯店這邊有說每多一道甜點就是要加$500。)

海寶國際大飯店
精美港美點

海寶國際大飯店
精美港美點的內饀樣

銀耳燉雪蓮指的就是白木耳加蓮子和紅棗所煮出來的甜湯,整體味道不會佷甜,冰涼涼的口感,也讓剛才的熱食稍微中和一下。

海寶國際大飯店海寶國際大飯店
銀耳燉雪蓮

四季鮮水果是由哈蜜瓜、西瓜及葡萄所拼出來的,部份水果不是當季的,甜美度有所打折,不過擺盤算是還不錯,為這次尾牙饗宴劃下句點。

海寶國際大飯店
四季鮮水果

這次尾牙雖沒有當場參與福委會的討論,但喵兒事先有看過幾家提供尾牙餐廳的菜單,再加上停車地點的考慮,有稍微發表自己的想法,最後才敲定海寶。大家對於提供的餐點覺得還滿意,但在份量上,以這個價位而言,覺得好像有點少,吃不到幾盤菜就上甜點,然後結束。幸好是飯店提供的卡拉OK讓大家很盡興,才彌補菜色份量不足的缺點。或許是物價上漲的原因,再加上景氣差,不免覺得連食物份量都跟著縮水。

店家資料:
海寶國際大飯店
AM11:00~PM22:00
07-216-6666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1號
http://www.haipao.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haipao216666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