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富霸王豬腳 鄰近行天宮 四平商圈

富霸王豬腳

今年元旦中午的第一餐,阿姨特別帶我們坐公車到這家有名的富霸王豬腳吃飯。


富霸王豬腳鄰近四平街的巷子,沒有很顯著的招牌,就簡單的黑底燈箱,靠近店家就會聞到香氣十足的滷汁味飄散在空中。用餐時間生意非常好,店內人手也相當多。我們算是運氣好,進店內沒多久就有座位,後面又接著一長列排隊人潮,明明時間已經快下午兩點,還是很多人。

富霸王豬腳
引發路人食慾的滷汁鍋

富霸王豬腳
一旁的備料

富霸王豬腳
店內料理區,人手相當多。

豬腳外觀看起來還蠻完整,其實已經燉到透,筷子一夾,豬腳部份的筋皮像化掉一般軟嫩,也燉到入味,不過覺得味道有點重,吃起來偏鹹,比較適合配白飯吃。若不是自己本身口味比較偏清淡,要不然會覺得豬腳滷的真好吃!那種Q軟不爛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富霸王豬腳
豬腳

油豆腐滷的相當入味,個人覺得醬油有點鹹,又放很多。雖然讓本身平淡無味的油豆腐增添味道,但吃起來就是會覺得鹹,不怎麼愛這樣的味道。

富霸王豬腳 富霸王豬腳
油豆腐$15

青菜加了大量蒜頭一起熱炒,吃起來的味道很香,雖然覺得有點油,卻很下飯。

富霸王豬腳
炒青菜

除了阿姨是點白飯外,我和宅宅都是點滷肉飯。

白飯上面加的是店家自製的豬腳肉燥,採用豬皮及油質較多的腿肉部份熬煮出來,雖然味道香也比較淡,沒滷豬腳那樣來的味道重,但吃起來就是會覺得有點油,吃到最後竟會覺得膩。

富霸王豬腳
滷肉飯$20

飯後喝碗湯覺得舒服多了,味噌味道還不錯,清爽適宜,剛好可以化解剛才那一堆油膩下肚的感覺。

富霸王豬腳
味噌湯

富霸王的餐飲算是比較濃郁的台灣味,大部份的菜只要有加滷汁,味道就真的比較鹹。或許是個人不愛重口味的關係,像我阿姨就很愛這樣的味道,而且喜歡一碗白飯配豬腳,她覺得這樣最好吃!不過不能常常吃,吃多會胖。反觀我跟宅宅就是沒法這樣吃,或許是點了滷肉飯的關係,吃到最後,我們兩個人都會覺得又油又鹹,吃不太習慣這樣古早味,沒有口福享受。

店家資料:
富霸王豬腳
AM11:00~PM20:00 (週日一休)
02-2507-1918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15巷20號
鄰近捷運站:松江南京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富霸王豬腳 鄰近行天宮 四平商圈〉中有 4 則留言


  1. 發現一家味道和富霸王一樣ㄉ店家~在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56號~店名叫富滿堂~聽說是富霸王裡面ㄉ師傅出來開ㄉ喔~
    值得推薦給大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