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亞卓鄉土客家菜

亞卓鄉土客家菜

新年期間,公公帶我們到埔里走走,中午就來這家位於埔里鎮上的亞卓鄉土客家菜用餐。


亞卓鄉土客家菜位於中山路與信義路交叉口,旁邊有間加油站,店家位置與加油站中間則是店家提供的免費停車場。新春期間出遊者相當多,來這家店用餐的人也不少,停車場呈現客滿狀態,室內、戶外的座位幾乎坐滿滿。

從外觀到店內呈設,甚至店員的服裝,整家店呈現濃郁的復古風情。洗手間的招牌算是有些特別,以老爺、娘子的名稱與圖案,與整家店的古味相呼應。

亞卓鄉土客家菜
室內座位

亞卓鄉土客家菜
戶外座位

亞卓鄉土客家菜
洗手間

亞卓鄉土客家菜
櫃台

不曉得點單內容是否有異動過,因為看點單右上角有押「98/01/23」的日期。餐點依份量多寡有大小之分,種類有:肉類$60~$420、蔬菜類$120~$300、魚類$250~$420、湯類$180~$420。

我們點了:筍乾豬腳$240(4塊)、客家小炒(大)$300、炒甘蔗筍(大)$300、炒山野菜(龍鬚菜/大)$240、淮山排骨湯(小)$280、2份炒米粉與2份白飯。店家上菜速度相當快,點完菜沒多久,陸續送上來,馬上堆滿桌面。

筍乾豬腳,它是以「塊」來計,我們一行四人,一人一塊。筍干軟脆,口感還不錯;豬腳外皮仍Q軟有彈性,其實已燉至軟爛,不用費太大勁,馬上呈現骨肉分離狀。因採用豬腳膠質較多的皮肉部位,雖然調味的味道不重,對於不喜吃豬皮的人而言,吃多仍覺得有些油膩。

亞卓鄉土客家菜
筍乾豬腳(4塊)$240

炒米粉跟白飯是怕純吃菜會吃不飽,所以點來配菜吃。炒米粉口感較有Q勁,吃起來會覺得比較乾一點;或許是採用新鮮的白米,白飯吃起來香甜,比較受大家青睞。因為這兩樣都沒有在菜單上,所以也不曉得實際支付多少錢給店家,也無法列示單價是多少。

亞卓鄉土客家菜
炒米粉

亞卓鄉土客家菜
白飯

豆干、青蔥、肉絲及芹菜,再加點辣椒拌炒提味的客家小炒,或許大家都吃習慣味道較濃郁的客家小炒,反而覺得店家的客家小炒不夠味道,刀工也比較粗糙一點。

亞卓鄉土客家菜
客家小炒(大)$300

炒山野菜有過貓、龍鬚菜、地瓜葉、波菜、油菜花,我們選的是龍鬚菜。店家炒的還不錯,清爽沒有過多的油水,還加一點點辣椒提味跟增添色彩。

亞卓鄉土客家菜
炒山野菜-龍鬚菜(大)$240

炒甘蔗筍加了梅干菜、蔥段、蒜與辣椒,整體味道帶些酸甜滋味,拌飯很好吃,也是最快掃盤的菜。甘蔗筍就是甘蔗心,是最具埔里地方特色的料理,吃起來脆脆甜甜的,口感蠻獨特。

亞卓鄉土客家菜
炒甘蔗筍(大)$300

淮山排骨湯用了中藥的淮山、枸杞,再加上山藥與排骨煮湯,味道清爽。

亞卓鄉土客家菜
淮山排骨湯(小)$280

我們用餐完畢離開時,仍不斷有客人進來用餐。有客人在我們離開停車場之前,忍不住先跟我們打聽這家吃起來如何?整體而言,我們是覺得店家餐點味道上比較清爽,對於喜愛重口味的人而言,可能會覺得味道較淡。

能代表埔里地方特色的餐點很多,想要吃特別的人,建議點菜時點較具地方特色的菜餚,比較能呈現餐飲上的獨特風味。

店家資料:
亞卓鄉土客家菜
AM11:00~PM14:00/PM17:00~PM20:30
049-2918218/049-2918238
埔里鎮中山路三段412號之1(信義路中山路交叉口)
http://www.yazhuo.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