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山]金包里鴨肉ㄛˋ 金山老街小吃老店

金山鴨肉

以前人還在台北工作時,都是我一個人獨自來金山遊玩,每次看到漳聖王廟前著名的金包里鴨肉ㄛˋ(金山鴨肉),只能站一旁拍拍照,一直沒法一個人坐下來大塊朵怡一番。


這次,是和宅宅一起來的,從淡水捷運站搭了快八十分鐘的基隆客運,才到鄰近金山老街的公車站下車。沿途上,已經先跟宅宅大概介紹金山這一帶,還有老街裡有什麼好吃的店家。

大量人群,擁入金山老街裡,金山老街和我先前來玩的模樣有又些不同。順著人潮來到廟前的金包里鴨肉ㄛˋ,這裡依舊上演人手一至兩盤搶端菜的畫面。只要菜餚準備好送到出菜口,連貼在出菜口上的價格都不看一下,立刻被人搶端走,隨時都是滿滿人潮,連想擠進出菜口,都得費點力氣。

宅宅問我:「這家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我拿著相機邊拍照邊回答:「應該很好吃吧!?每次來金山老街,看到這家鴨肉人都很多,一直想吃還沒吃過,大概就是等你陪我一起來吃。」

金山鴨肉
忙著裝菜餚的服務人員

金山鴨肉
炒豬肚$150

金山鴨肉
炒芹菜魷魚$150

金山鴨肉
炒蝦子$200

金山鴨肉
炸蝦卷$150

金山鴨肉
鴨頭$30

切鴨肉區已換到店面,不在廟前,在店面前排隊領取鴨肉的人仍很多,插隊現象不時上演。原想在這裡用餐,但假日人真的多到一個恐怖,雖然已經在廟周圍附近增加好幾間用餐區,仍然找不到座位,最後只好從「裝盤鴨肉」(內用)改排到隊伍較短的「外帶鴨肉」。

金山鴨肉
恰巧拍到剛出爐的鴨肉

金山鴨肉
內用外帶鴨肉排隊區

在快接近時,現在服務的店員對我們後面大喊只剩下八隻鴨肉,要我們後面不要再排隊!再排隊都沒有鴨肉,也無法賣給我們。

還在猶豫要不要放棄離開時,裝盤鴨肉區隊伍已經開始混亂,不少人乘機插隊,順手先取走裝盤鴨肉;排我們前方的人,也陸續離開,服務的店員仍不停叫我們不要再排。

或許是自己想堅持到最後,沒想到,我們剛好買到最後1/4隻的鴨肉,排我們身後的人,立刻跟店員吵了起來,因為店員剛才說沒有鴨肉了,而我們居然還能買到,覺得店員在騙人。排隊順序就是這樣,我們也沒插隊,坦若不是排前面的人自願放棄離開,我們也有可能買不到,只是覺得因為自己買不到而跟店家吵,還真有點無理取鬧。

外帶的鴨肉要在二個小時內食用完畢,我們立刻搭車返回台北,回到親戚家一起享用。

金山鴨肉
外帶1/4鴨肉$180

打開後,盒內已有淋上帶點鹹味的湯汁,我們分到是鴨肉後腿部份,吃起來口感軟韌又含有水份,絲亳不會覺得乾澀無味,不沾店家所提供的沾醬,鴨肉本身味道帶點淡淡甜味;沾醬之後,味道有比較鹹一點。和喵兒一樣偏愛清爽,不沾醬單吃就很有滋味;喜愛重口味的,要沾醬才會覺得好吃!

金山鴨肉
已淋上湯汁的鴨肉

金山鴨肉
近拍鴨肉

排隊時,曾遇到一位常來買的太太。她跟我們建議,金包里鴨肉ㄛˋ適合四人以上,找位坐下來好好用餐,也比較能吃多一點東西。雖然我也很想在現場用餐,但一直沒有機會,也希望以後來金山老街,能夠真正有機會坐下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金包里鴨肉ㄛˋ(金山鴨肉)
AM09:00~PM19:00
02-2498-1656
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104號 漳聖王廟前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