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佘家孔雀蛤大王 淡水店 海鮮料理

佘家孔雀蛤大王

孔雀蛤是生長於淡水與海水交接處的蛤類,學名為淡菜,別名為東海夫人,它的外殼顏色為藍綠色漸層,形狀模樣很像開屏的孔雀,因而有孔雀蛤名稱。


以前會習慣去佘家孔雀蛤大王總店也就是位於八里的老店,但因假日人多,排隊搭船過去對岸八里要等很久,後來淡水這裡開分店後,就直接選擇在淡水這裡的分店用餐。

佘家孔雀蛤大王
隔著淡水河眺望八里

個人蠻喜歡坐店內左側的木製隔間座椅區,所幸店內客人不多,還有機會坐到木製隔間座椅區。才坐定,服務人員立刻遞上菜單:海鮮類$180~$500、三杯類$250~$350、酥炸烤類$200~$350、鐵板類$200~$300、湯類$150~$300、綜合類$100~$300、青菜類$100~$250、麵飯類$15~$80。

亳不考慮,立刻點了以前常吃的招牌孔雀蛤$200與炒海瓜子$200。在等候時間裡,發現店內牆多了一張孔雀蛤吃法介紹,不曉得是何時掛上去的?坦白說,我還真的很久沒來吃佘家。

佘家孔雀蛤大王
裝上掛的孔雀蛤吃法

因我不吃辣,而宅宅想嚐試吃點辣的味道,所以請店家提供炒的辣醬另裝一碗放一旁沾用,也可以請店家提供一般沾的辣醬。

佘家孔雀蛤大王
炒的辣醬

幾乎同時間送上炒海瓜子與招牌孔雀蛤,以及裝殼專用的鐵盆。

海瓜子加蒜蓉、豆瓣醬、九層塔及蠔油熱炒,趁熱吃,味道還蠻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佘家孔雀蛤大王
炒海瓜子$200

招牌孔雀蛤也是用蒜蓉、豆瓣醬、九層塔及蠔油熱炒,與炒海瓜子相比,招牌孔雀蛤的味道較重,再加上孔雀蛤肉質較肥厚,吃起來也比較有嚼勁。挖點醬汁,再加點炒過的蒜蓉、豆瓣醬及九層塔一起入口,別有一番風味。

佘家孔雀蛤大王
招牌孔雀蛤$200

佘家孔雀蛤大王
運氣真好,吃到有小螃蟹的孔雀蛤。

坦白說,剛端上來時,我有點嚇了一跳!怎麼孔雀蛤的份量變少了?以前來吃都是滿滿一大盤,點個兩盤,孔雀蛤的殼就像小山般在鐵盆裡堆起來,吃的時候超有成就感。當然,那是四五年前來吃的時候,感覺現在物價上漲的兇,很多東西不漲價,份量卻縮水。

佘家孔雀蛤大王
裝殼的鐵盆

吃完,就在淡水河畔散散步,逛逛街,其實還不錯!不過一月的海風,吹起來還有點冷,溫度也比台北市內再低一點,來這遊玩,衣服真的要穿暖一點。

店家資料:
佘家孔雀蛤大王 淡水店
AM11:00~PM21:00
02-8631-0526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5號 地下1樓(麥當勞樓下)
http://0226103103.tranews.com/
鄰近捷運站:淡水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北淡水]佘家孔雀蛤大王 淡水店 海鮮料理〉中有 2 則留言


  1. 佘家孔雀蛤大王整個糟
    招牌孔雀蛤:感覺是用水燙過再拌醬料放在一旁等客人點再端出去,整個是冷的還有腥味

    炒麵:有一股鹼水的生味很噁心

    三杯雞:雞肉處理過老太硬

    味噌鮭魚豆腐湯:豆腐有一種鹽滷的生澀口感在嘴裡很難吃

    現在變成在賣招牌,那麼難吃又貴實在讓我非常失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