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橋頭市場尋美味~橋仔頭黃家肉燥飯、橋頭香腸、黃招牌蛋炒飯‧香菇肉羹、天成潤餅

橋頭市場

從朋友那邊得知,因道路建工程,橋頭老街(高雄縣橋頭鄉橋南路)這一陣子就會被拆除,好像會影響到橋頭市場。因為食記是之前吃的,但沒時間寫,就一直擱著,趁還沒影響前,趕快分享一下~
(PS:橋頭老街拆除後,以下有影響的店家已修改成新的地點資訊。)


◎橋頭市場尋美味之一:
橋仔頭黃家肉燥飯
AM08:30~PM17:30 (週一休)
07-612-3253
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106號
https://www.facebook.com/橋仔頭黃家肉燥飯-679198595453671/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不大的攤位,擠滿了人潮,剛好又是正中午用餐時間,想有座位可以坐下,還得站旁邊排隊再等等,只見店家的手一直動沒停下來,生意真的非常好!

橋仔頭黃家肉燥飯
手沒停下來的店家

我們等了好一會,才有座位可坐,點了:滷肉飯(小)$25、肉羹湯$35、腸仔湯$35。

端上來的滷肉飯整碗都是肥油跟瘦肉,呈現1比1的比例,已經滷到入口即化,味道較甜,對於怕胖的人而言,這樣有點油,味道卻很好吃。

橋仔頭黃家肉燥飯
滷肉飯(小)$25

肉羹湯裡有加油酥,瘦肉部份已先裏一層太白粉讓肉汁的水份留在肉裡,看似濃稠的肉羹湯,吃起來口感還蠻清爽。

橋仔頭黃家肉燥飯
肉羹湯$35

橋仔頭黃家肉燥飯
近拍肉羹湯

我們坐下來時,剛好前面有一大盤腸子,看起來很好吃,所以點了腸仔湯。加了酸菜、薑絲的腸仔湯,給的腸子份量不少,吃起來Q軟有勁。

橋仔頭黃家肉燥飯
腸仔湯$35

◎橋頭市場尋美味之二:
橋頭香腸(原橋頭香腸矮)
PM15:00~PM18:00
0920-853-603
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91號

「六十年老字號 一甲子的堅持」不大的攤位,招牌透著店家的信念。店家將金門高梁混入肥瘦均勻的豬絞肉裡,再灌成香腸。

橋頭香腸矮
店家攤位

高梁香腸的特殊酒香味,再加上肥瘦均勻的比例,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特別,有酒香味卻沒有酒味,口感甜,搭配軟薑又有另一種風味。

橋頭香腸矮
高梁香腸

◎橋頭市場尋美味之三:
黃招牌蛋炒飯‧香菇肉羹 (已歇業)

這家黃色招牌沒有店名的小攤,招牌上「標榜四十年老店」的字眼吸引我們注意,人要有實驗精神,便坐了下來。


店家招牌

雖然招牌上寫了「蛋炒飯‧香菇肉羹」,卻點了跟這兩樣沒有關係的炒米粉$30、肉燥飯(小)$20及酸菜雞肉湯$35。

炒米粉吃起來口感較溼,雖然加了滷肉,但吃起來油香味不重,算清爽。


炒米粉$30

肉燥飯採用豬皮與肥油部份,帶一點點瘦肉熬煮,雖然味道很香,但口感比較油。相形之下,黃家的肉燥飯,比較吸引我,因為沒有豬皮。


肉燥飯(小)$20

酸菜雞肉湯的酸菜煮淡,湯頭喝起來不會酸酸的,雞肉的肉汁味也比較湯,算是比較清爽的湯。


酸菜雞肉湯$35

◎橋頭市場尋美味之一:
天成潤餅
AM08:00~PM13:00/PM15:00~PM17:00 (週一二休)
07-611-0921
高雄市橋頭區成功路86號

我們最先點鹹圓仔湯來吃。鹹圓仔湯的外皮熟,但內餡像是沒煮熟的口感,再加上內餡豬肉與醬料比例似乎沒弄好,讓我們覺得不喜歡這樣的味道。

天成潤餅
店家攤位

天成潤餅
鹹圓仔湯$30

天成潤餅
鹹圓仔湯內餡

雖然先點了鹹圓仔湯,但店家的店名是潤餅,強項應該是潤餅(春捲),所以我們外帶潤餅$30吃看看。

天成潤餅
店家潤餅餡料

老闆熟練將高麗菜、青江菜、豆芽菜、蛋絲、香腸、豆干、豬肉及香菜,加上花生粉興糖粉混合的花生糖粉,包成一個比手掌大的潤餅。每一口潤餅都吃的到餡料,也不會覺得太甜,還算不錯吃!有不愛吃的餡料,在老闆包潤餅料前要先說,尤其對香菜過敏的人,可別忘記要先請老闆不要加這個餡料唷!

天成潤餅
老闆熟練速度包潤餅

天成潤餅
潤餅(春捲)$30內部餡料樣

其實橋頭老街還有很多好吃的,像:咖哩鮪魚(謝謝ptt美食版版友qqnu協助修正),因為人太多了,再加上我們吃到最後有點飽,就沒擠進去買一碗來吃看看。現在有高雄捷運算是很方便,如果怕停車不好停,不妨考慮搭捷運到橋頭站尋尋美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橋頭市場尋美味~橋仔頭黃家肉燥飯、橋頭香腸、黃招牌蛋炒飯‧香菇肉羹、天成潤餅〉中有 6 則留言


  1. 嗚嗚~上次沒吃到那攤六十年的香腸攤啦….
    結果就一直沒機會再去橋頭吃美食了….
    我也喜歡黃家的肉燥飯,雖然醬汁偏甜,不過我覺得很好吃
    重點是,店家人很好啦~ ^^

    1. 那家香腸很值得吃唷!
      雖然知道放高樑酒,可是味道就是一整個香!
      有機會記得去吃看看哩!

    1. 提到橋頭小吃,
      有好幾家店的確名氣響叮噹!
      個人是覺得這些小吃都還好,
      雖然沒有很衝動想一直再去的感覺,
      不過有些店家還是有值得介紹分享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