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法式料理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這又是一篇積很久的食記,其實之前寫了一部份就暫存,就存到自己都快忘記了,這兩天在SINA部落管理系統翻自己寫過的文,才發現這篇已寫至少一半的暫存文,趕快把它寫完,免得又繼續遺忘在系統內。以下食記會保留之前寫的部份,補完還沒寫的內容跟說明。


去高雄地方法院申請公證後,便在附近閒晃,順便尋找公證結婚當天中午可以用餐的場地,後來想到中正路上蠻多網友推薦的高廬法式專廚餐廳,便跑來這裡先吃看看。不過我們來到的時間還早,坐在外面騎樓下的戶外桌椅等候晚上開始營業時間。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店內採樓中樓模式

店內採樓中樓模式分上下兩層樓,內部燈光黃昏,因沒事先訂位,店員安排我們坐在一樓的位置,二樓似乎是訂位者優先使用。

高廬專廚餐廳 高廬專廚餐廳
店內一角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店內一角

店員給了我們一份兩人享用的套餐MENU,價位在$1780~$1980,須另加一成服務費。宅宅由我決定吃什麼,想吃牛肉的我挑了鹽烤冷藏肋眼牛排$1880(尚未加一成服務費金額)。

點完餐後,我開玩笑跟宅宅說,這一餐就當作是求婚餐,人家要結婚前都有餐廳求婚的動作,我都沒有,所以這一餐算是彌補我。宅宅一聽就說那應該要點最貴的龍蝦,不過我想吃牛肉,就以我想吃的為主囉!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店內一角

服務人員問我們要愛維養礦泉水還是氣泡水,我們選擇前者;另一位服務人員送上兩條長長的餅干,吃起來口感還好,不軟也不脆,帶點淡淡的香料味。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店家特有的長餅干

這裡的服務人員講話速度都蠻快,還沒聽清楚送上來的是什麼,人已離去。烤過的土司上方放沙拉、鮭魚卵及蘆筍,模樣還算精緻,整個口感與味道也不錯。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不知名的小點

接著端上來鵝肝和法式奶油兩種抹醬,再送上來一人一個小圓型的法國麵包,塗上法式奶油後,麵包吃起來很有味道,塗上鵝肝醬又是另一種滋味。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鵝肝醬和法式奶油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小圓型的法國麵包

以正方型玻璃盤盛裝的高廬交響樂開胃菜,也是沒聽清楚服務人員介紹每樣的內容,只記得要從左至右的食用順序,我們從有放鮭魚卵的蒸蛋開始吃,然後吃鮮果生蝦,接著吃蝦卵魚肝,最後吃味道稍重的燻火腿。

高法式廬專廚餐廳
高廬交響樂開胃菜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蔬菜牛肉清湯的味道還不錯,搭配高麗菜、紅蘿蔔等蔬菜,再把牛肉煮得爛爛的,湯頭喝起來清爽有味。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蔬菜牛肉清湯

法式魚子醬濃湯是用湯匙放魚子醬,吃時可加入濃湯裡攪和一起吃。覺得魚子醬吃起來味道還好,不過濃湯還蠻好喝的。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法式魚子醬濃湯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放在湯匙上的魚子醬

喵兒本身還蠻愛吃烤田螺的,當看到點單上有烤田螺這道菜,就非常期待。店家提供的是蒜汁烤田螺 ,蒜香與焗烤的奶香味混合在一起,搭配鮮甜味美的田螺,整體口感與味道就是蠻很好吃!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蒜汁烤田螺

看到服務人員送上特製雪霜沙拉,就是前菜結束,準備吃主菜啦!雪霜就是雪酪,味道吃起來是鳳梨口味,稍微清清前菜殘留在嘴裡的味道。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特製雪霜沙拉

在送上主餐前,服務人員先端上來一個盤子,裡面裝有焗奶油、花椰菜、紅蘿蔔及酸菜。這個盤子是讓我們等下裝牛肉用,而盤裡蔬菜是搭配牛肉食用;醬汁部份,我們選擇蘑菇醬,服務人員直接端了一份給我們自行添加用。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裝主餐用的盤子與配菜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蘑菇醬

鹽烤冷藏肋眼牛排端上來,讓我和宅宅覺得很特別!已切好的肋眼牛排放在厚厚的粗鹽上方,粗鹽還蠻燙的,利用粗鹽的溫度,慢慢把牛肉給熱熟,不喜歡吃太熟的,要留意牛肉熱的狀況,留在粗鹽上方太久,除了牛肉肉質過熟,吃起來的味道也會比較鹹。大概熱至五分熟的口感最佳,味道也不會很重或太淡。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鹽烤冷藏肋眼牛排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近拍肋眼牛排

餐後飲料選的是紅茶與紫蘇梅子汁。紅茶味道還好,反而是紫蘇梅子汁的味道還蠻濃的,喝起來還不錯。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紫蘇梅子汁與紅茶

最後端上的是精美甜品盤,對於愛吃甜食的我而言,光看就會覺得很賞心悅目。其中一份是蛋糕上方放椰子奶酪及水果,另一份是草莓冰淇淋,不但視覺顧到,連味覺也顧到,也讓今天的餐點完美的結束。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精美甜品盤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蛋糕上方放椰子奶酪及水果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草莓口味的冰淇淋

整體而言,個人覺得店家服務稍微有些很不到位。喵兒一邊用餐一邊觀察服務人員,發現我們這桌從頭到尾沒送上過溼紙巾或餐用紙,幸好我自己有隨身帶面紙的習慣;再來,我們這桌上菜速度有些太慢,我們其實吃很慢,還是有等下盤菜端上桌,服務人員也有發現,連忙過來看了好幾次帳單內容,確定用餐到那一階段。其實當天晚上店內用餐人數還好,沒多到會讓店家忙不過來的程度,若服務人員有注意一下每桌客人的狀況,或許客人的感覺會好很多,也會為店家大大加分!要不然餐點其實還不錯,可惜就是服務差了一點點。

店家資料:
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AM11:30~PM22:00
07-241-2068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號
http://www.gaulish.com.tw/m/
https://www.facebook.com/GaulishRestaurant/
鄰近捷運站:美麗島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高廬法式專廚餐廳 法式料理〉中有 2 則留言


  1. 高廬的服務算是很好了,畢竟生意這麼好的法國料理不多~
    而且價位又相當漂亮….

    1. 中等價位的法式料理,如果抱平常心來看,這個價位真的很便宜,反而不會很在意服務品質。

      偏巧這一頓是我的求婚餐,自然而然有所期待,想把每個過程好好記錄下來,留待日後回憶。但店家的服務真的很不到位,有失水準,失望的地方自然就會多起來!這也是我遲遲沒寫文分享心得的原因之一。

      唉~沒有一個女生希望自己唯一一次的求婚餐,有些不愉快的回憶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