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金太郎壽司 平價台式壽司

金太郎壽司

惠美壽亭金太郎壽司的選擇下,我捨棄了前者茶泡飯,挑了朋友大學時代吃過的金太郎壽司來吃看看。


剛踏進店家大門,被牆壁掛著以女性為主角的畫作給吸引住,櫃檯有點年紀的親切服務生,微笑招呼我們點菜,這時才注意到,店裡全是女性服務生,心裡不禁納悶,這是間以女性主義為導向的店嗎?還是這些媽媽們創造生命第二事業所開的店呢?

在櫃枱點了生魚片、蝦手捲、綜合C壽司、生魚片壽司及味噌湯。生魚片壽司的壽司飯吃起來雖然黏性佳,但口感卻是偏冷,上面那層生魚片有塗了醬汁,可能是事先準備好的;蝦手卷就是一般基本材料:蝦、小黃瓜+蛋;生魚片雖也偏冷,但口感還算新鮮的。

金太郎壽司

金太郎壽司

金太郎壽司

以日式料理而言,這間店的菜單算是很簡單,當然價格也很簡單,最貴的套餐一份才$150元,外帶便當有$60與$70,像我們兩個人點起來的價格沒超過$250,真的算是很便宜了。

店家資料:
金太郎壽司
AM11:00~PM14:00/PM17:00~PM20:30 (每月第二、四的週一休)
07-224-5500
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76號(民生路口)
鄰近捷運站:文化中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金太郎壽司 平價台式壽司〉中有 8 則留言


  1. 我常會經過ㄝ~可是…很怕走進陌生的日本料理店,總覺得不是很一般就是會被巴一層皮下來….他們有蓋飯嗎??

    1. 你可能要失望囉~這間沒有蓋飯唷!

      如果依味覺口感來評論的話,的確是間很一般的日本料理店,雖然價格蠻便宜的。

      我是覺得店內特色蠻女性主義的,除了所有服務人員皆為女性外,牆壁上掛了不少以女性為主角的畫。


  2. 07/6/27 19:30跟男友去這家我口中絕不輸幕府的壽司店! 坐下不久後即聽到櫃檯客人大罵已等一個半小時!才聽說因為蛋皮做不出來!但又無法給明確時間!廚房竟傳來台語大聲怒罵:不然叫他自己進來做! 男友私下說著!要是我們早走ㄌ! 又聽工作人員用台語大聲罵著:三桌的好ㄌ沒!我ㄚ有法度!ㄚ他就一直催!我當下真替三桌客人汗顏! 好險我們不用等太久!我們的單號是96號!時間一分一分過ㄌ!茶水沒端、算ㄌ,他們在忙!約10分只來一個蒸蛋、再15分鐘,只來一碗味增湯,看著大家都在忙,應是食材不足,好吃是值得的,再過30分鐘,97過後的單,比我晚到的客人跟我們點一樣的東西,為何東西都到ㄌ!而我們還是只有那空空的碗,只不過問ㄌ一下,被丟點菜單還瞪ㄌ一眼!是怎樣!我走好ㄇ!到門口是竟然還被歐巴桑大罵:就叫他們等ㄌ!ㄚ是沒聽到! 是怎樣!爛店!我光顧ㄌ快10年竟然是如此的爛店! 如果員工的家屬還只會說老闆摳!我想!你們也沒有讓人值得加薪的理由!別用高消費來評價你們,但也不要用海產店的歐巴桑來經營這ㄇ一家好吃的店! 只能說!櫃檯的大姐妳辛苦ㄌ! 明確日期、時間和單號!轉寄高雄市政府!

    1. 唉~最不喜歡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像我覺得服務態度好又不錯吃的店,也有寫進blog介紹的,那天突然變了感覺,會覺得蠻失望的,更不用說是看了我寫的內容跑去吃的朋友,要永遠維持服務態度一致的店家還真少哩!雖然人都是有情緒的。


  3. 喵兒,這家店曾經是充滿回憶的店。
    以前,每次爺爺來高雄時,我們都會來這裡買壽司回家孝敬他。
    但是,十幾年前剛開店時候的景象和口味,多年前早就大不相同了,所以我們家也不再光顧。
    東西嚐起來比旋轉壽司還差,口感冷硬沒有日本料理該有的鮮美。
    這家壽司店以前二樓是畫室,因為主人是畫家。用餐後我們還曾經受邀上樓參觀過畫。
    味道的記憶是種無形的資產,非常令人回味,但也容易失去傳承。
    也許隨著生意的興隆,許多當初的熱誠和心意也隨著歲月消逝了。
    爺爺年紀也更大了,身體健康也不如往昔,無法再享受喜歡的生魚片。
    許多記憶都已成了往事,不復追憶。

    1. 嗯嗯..味道的記憶真的很難抺滅~
      我也很怕我喜歡的店家, 味道變了, 感覺變了…
      那種感覺會有點難過哩~


  4. 糟到不行 一份定食150 手捲 豆皮壽司 生魚片壽司生魚片爛爛的 章魚壽司 兩個海苔壽司 蒸蛋和沙拉 這種品質真浪費我的錢 還不如單點壽司 不過也不會想去了

    1. 唔..看來品質有下降了^^||

      這篇食記是很早之前寫的,
      我很久沒去吃了,
      因為距離我住的地方有一段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