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鴻金食堂 海鮮料理餐廳

鴻金食堂

好段時間沒出門跟宅宅同事一起聚餐,原本這天也有點懶得出門,聽到宅宅說要去懶喵還沒吃過的鴻金食堂,立刻騎車出門趕到他們聚餐的店。


這間位於新竹公道五路上的鴻金食堂,回家後查了一下網路上相關資料,是位曾任飯店的主廚所開的店,以海鮮料理為主。據宅宅同事表示,剛開店時,曾來吃過,口感味道還不錯,就是有點價位。店內櫃台旁牆壁上的白板,有和菜單不一樣的當季海鮮。

鴻金食堂

白飯是以碗計算,每碗$10。店家直接裝兩大碗給我們,等到懶喵想到拍照時,已經是其中一碗掃一半模樣。

鴻金食堂
白飯每碗$10

加辣椒與肉燥拌炒的麻婆豆腐,味道辣頗配飯。

鴻金食堂
麻婆豆腐$120

以乾花枝、豆乾、蔥段、芹菜與辣椒,再加沙茶醬快炒的客家小炒,口感略溼潤,油香味重。

鴻金食堂

底層鋪豆芽菜,上面放蒜泥松阪肉,松阪肉就是豬頸肉,口感軟帶嚼勁。

鴻金食堂
蒜泥松阪肉$180

亂入的五更腸旺,其實隔壁桌點的,店家不小心送錯桌,拍完才發現大夥沒點。

鴻金食堂
五更腸旺

加老薑、蒜、辣椒與九層塔的三杯中卷,麻油香氣十足,厚肥的透抽口感軟Q。

鴻金食堂
三杯中卷$300

椒鹽龍珠是店家人氣招牌之一,龍珠軟Q好吃。

鴻金食堂
椒鹽龍珠$180

忘記詢問這道時價的清蒸石狗公價格多少,魚肉肉質鮮軟,很快被大家掃光。

鴻金食堂
清蒸石狗公 時價

採用大尾鮮蝦做的鳳梨蝦球,淋上美奶滋,口感脆甜。

鴻金食堂
鳳梨蝦球$200

大顆肥美的鮮蚵,沾上薄粉油炸,軟嫩無腥味。

鴻金食堂
香酥鮮蚵$160

苦瓜、雞肉,再添加客家醬鳳梨的鳳梨苦瓜雞湯,雞肉口感軟,湯頭帶苦瓜味。

鴻金食堂
鳳梨苦瓜雞湯$260

水蓮添加香菇、肉絲與薑調味,當日水蓮口感偏老些。

鴻金食堂
炒水蓮 時價

最後一道椒麻乾鍋雞,也是店家人氣招牌之一。雞肉添加大量乾辣椒、蔥、薑與蒜,剛端上桌,嗆辣味十足,懶喵瞬間被飄上來的辣味給嗆到。雞肉軟,入口時已覺得辣,沒想到殘留嘴裡的後勁既麻又辣。

鴻金食堂
椒麻乾鍋雞$300

食材新鮮,口感大多不錯,料理偏重口味,價格和鄰近的店家相比,顯得稍微有些價位。這類店家屬於人多好點菜。店內客人較多時,難免上菜速度會稍微慢些,要稍微有點耐心等候。

店家資料:
鴻金食堂
週二至六AM11:00~PM14:00/PM17:00~PM23:00;週日AM11:00~PM14:00/PM17:00~PM21:30 (週一休)
03-5718181
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372號
https://www.facebook.com/HongJinShiTang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