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

沒錯,上面的照片,就是最近慘遭大陸來台觀光遊客在岩壁上刻下「中國常州趙根大」的女王頭。照片是過年期間拍的,喵兒和宅宅恰巧有去野柳地質公園遊玩,那時女王頭附近已經有人坐在那邊看守。我們去的那天,還看到有位韓國女生直接撲壓女王頭的脖子,我們在一旁看到的人驚呼,她立刻遭看守人員吹哨驅離,不曉得刻字當天是否沒有人員看管,才會發生這樣的憾事?


野柳地質公園裡的地質由沙岩沈積組成,許多經由海蝕風化後的岩石,形成千奇百怪的造型。小時候,父母常常帶喵兒來玩,很多記憶都是小時候存留,長大後,反而沒有什麼機會跑來玩,也不曉得這裡現在變化多大。難得和宅宅一同環島,便提議說要進來看看,想看逐漸被風化快斷掉的女王頭。

野柳地質公園
立標

年假到處都是人,我們在停車場繞好久,終於找到停車位。

入口處分兩邊,一邊是購票處,另一邊是入口處,目前入園票售價為:成人票$50,學生票$25,喵兒個人還蠻喜歡入園票的設計,除色彩鮮明外,還把野柳著名的特色女王頭、燭台的照片設計在票面上。在入口處前方有遊客中心,裡面有不少紀念章可以蓋章收藏,也有代寄明信片的服務。

野柳地質公園
入口處

野柳地質公園
入園門票

入園後,順著小路往上走,在最高點處還可以看到野柳海洋世界的表演舞台及停車場,可以聽到表演舞台那邊傳來主持人的聲音,可惜這裡是看不到海豚表演,要看海豚表演,還是要去海洋世界購票進場觀看。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海洋世界的表演舞台

野柳地質公園
停滿車的停車場一角

風景區裡有座林添禎先生的塑像,紀念他捨己救人的感人故事。

野柳地質公園
林添禎先生塑像

我們來的這天,天氣狀況其實不怎麼好,除了天氣冷外,天空灰濛濛一片,有時還會飄起小雨。

野柳地質公園
海浪拍打岩石激起浪花

野柳地質公園
燭台

女王頭依舊是最熱門的拍照景點,大家排排隊,只為了能站在女王頭旁,跟她合照。不過隨著女王頭的角度不同,所呈現的模樣也會略有些不同,像喵兒拍的另一個角度,女王頭反而比較像唐老鴨,還挺好玩的!正符合換個角度思考,想像空間大不同。

野柳地質公園
這個角度看起來女王頭像唐老鴨

野柳地質公園
女王頭另一個角度

野柳地質公園
這個角度又是另一個感覺了!

來野柳玩的人實在太多了,還有不少觀光團體,當天光大陸觀光客,就不曉得遇到多少團。再加上這裡可看性太多,喵兒到處拍照,至少玩了兩個多小時以上,要不是當天晚上還要趕回台中,否則還真想多留一點時間。

野柳地質公園
海浪拍打岩石所激起的浪花還真美

野柳地質公園
地上都有警示線,要大家不要越過,以免危險。

野柳地質公園
風化兼海蝕的天然景觀,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厲害!

大自然花了好幾千年的功夫,才形成現今的模樣,希望來這裡觀賞岩石百變秀的人,請大家用眼睛欣賞,不要用手去摸、去破壞,這些岩石有可能因人為一時疏忽,而減少的壽命。

旅遊資料:
野柳地質公園
02-24922016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村港東路167-1號
http://yeliou.northguan-nsa.gov.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野柳地質公園〉中有 7 則留言


  1. 去年參觀時,並沒有看到看守人員和告示牌,老師有教我們站在前方的石板上,是最好的拍攝位置。
    這次會發生這樣的事,雖然主要是那個人行為不當,日後導遊帶團應加強說明、園方要立牌告示,才能避免發生同樣的憾事。

    1. 看到新聞時,我們還蠻訝異的!
      猶記過年期間都有在現場看守,對於他是如何刻字,感到不解,我們一直以為女王頭都有人在現場守護,當然發生這樣憾事後,是真的有請保全守護了。
      根據帶團的導遊說,刻字的人一直不聽指示,也常發生脫隊的行為,就算加強說明、立告示牌,如果個人素養不夠,相同的事,真的很難保證不再發生!
      不過,現在真的有人守護著它,或許,日後不會再發生這樣的情況,畢竟大家都希望美麗的女王頭,在大自然風化它脖子前,能再持續美麗一陣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