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野柳特產街:燒魷魚絲、現炸海菜酥

野柳

從野柳地質公園出口處走出來,旁邊就是野柳特產街。其實在喵兒和宅宅進去之前,有稍微小小逛了一下,心裡已經打定主意,等出來時要買些什麼吃的在車上。


首先,盯上眼的,就是這家手工烘烤魷魚絲。喵兒留意過,整條街上只有這家在現場擺小烤爐烘烤,所以很好認。

一份(條)$100,老闆會先問要不要辣,然後塗上醬料,兩面烘烤,魷魚絲的香氣隨著溫度飄散出來,讓人把食慾都勾出來了。魷魚絲的嚼勁讓人覺得很癮,甜甜又微微辣的味道還不錯,熱熱吃,香氣更加濃郁。

野柳
塗醬料

野柳
兩面烘烤

野柳

野柳
香氣四溢的烤魷魚片

以前來野柳玩時沒吃過現炸海菜酥,看到這個蠻新奇,宅宅忍不住皺眉頭嘀咕,哈,喵兒只要看到新產品總想試吃看看,但宅宅很怕踩雷。

幸好,賣海菜酥的小攤很多,店家都有提供試吃,因喵兒不愛吃外層粉裏很厚的,我們就一家家試,試到這家覺得裏粉還很OK的,就買了。

一份$50,份量不少!店家還會再回鍋熱一下裝袋,加一點點胡椒,趁熱吃,口感還不錯脆脆的。吃起來的味道就像油炸過的海苔味,冷掉也沒有油油的感覺,仍然很酥脆,很不錯吃!

野柳
賣現炸海菜酥的小攤

野柳
一份$50

其實這裡吃的很多,但我們一路吃吃喝喝,看到食物,反而沒特別的慾望,要不然特產街裡,其實吃的東西不少哩!當然,怕沒有座位的話,外面路上很多海產餐廳可以選擇用餐。因喵兒跟宅宅只有兩個人,選擇這樣的小吃會比較好解決,去餐廳反而點不了什麼菜就飽了,餐廳還是適合人多再去。

店家資料:
野柳特產街
02-24922016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村港東路167-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