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森林風景遊樂區 牡丹花季

杉林溪

每年三四月,除了賞櫻外,還有牡丹花可以欣賞!


原先喵兒也不知道這個時節還有牡丹花可看,先前焦點與注意力都在櫻花上,不過遇到假日才有休假,塞車去看櫻花是件很累人的事,只好打消念頭。經由同事告知,才曉得同樣時節中,還有牡丹花可看,每年杉林溪森林風景遊樂區都會舉辦牡丹花季,雖是人工栽種,但難得利用時節來欣賞花之王,其實還不錯,便和同事參加登山旅遊團的活動,一同上杉林溪賞花去。

服務中心外有泡麵販售機,難得會看到這類機器在遊樂園區內,當然價格,稍微有比外面買到的貴一些,不過熱水在服務中心內才有。

杉林溪
服務中心外的售販機

觀光地區的食物,一向都是貴酸酸出名,這裡也不例外,雖然我們一人有一份壽司便當,也有自備飲料,但走到休息區,還是會覺得餓與渴。忍不住買了貢丸湯來試,且不論味道如何,一碗四粒貢丸的貢丸湯賣$50,比起國際機場的價格好一點,但還是不便宜。

杉林溪
中途休息區

杉林溪
貢丸湯$50

忘了拍飲料大小,是非常小杯的份量,大約150cc~200cc左右,沒有杯蓋,賣$20。

杉林溪
休息站的飲料

邊走邊玩的途中,喵兒發現很好玩的事,何時中國的籤文,也學起日本有綁不好籤文的架子?不過不是自己搖籤的籤文,是投錢後,由機器送出的籤文。好久沒看到這類機器,有個穿著古裝的機器娃娃會捧籤文出來,籤文裝在吸管內,打開後就是自己心裡所想問之事的解答,當日圍在機器前的人太多,沒法拍照。

杉林溪
自己,也不曉得有多久沒來杉林溪?

小時候,小阿姨還住在中興新村時,最喜歡是春假與暑假,因為父母會帶來住在小阿姨家住幾天,順便在中部這一帶遊玩,隨著年紀越長,再加上小阿姨搬離中興新村後,便很少來這裡遊玩。感覺上,好像沒有變化很大,但很多景色都已經不是自己所熟悉的。

隨著人群慢慢走,走到瀑布前。在這個仍微涼的氣候裡,站在瀑布旁其實還蠻舒服的,享受森林芬多精洗禮外,也享受瀑布拍打時所釋放的負離子,不過,就是覺得有些涼意。

杉林溪
遠遠看瀑布

杉林溪
延著步道走上去

杉林溪
瀑布前的水池

杉林溪
瀑布

杉林溪
另一個角度拍瀑布

結束瀑布行程後,我們往回走,走到生態園區,來看這次主要的目標~牡丹花。

杉林溪
遠看生態園區

看到一大群賞花的人,也看到不少人支高腳架在拍攝牡丹花的千百姿態。牡丹花的品種真多,各種顏色與種類,都讓喵兒開了眼界。據同事所言,我們這次來的時間稍微有些晚,牡丹花都開的差不多。喵兒個人覺得還好,還是有看到不少仍在盛開中的牡丹花,雖然是小DC,不免俗,也落入拍照的行列。

杉林溪
賞花的人群

杉林溪
開的差不多的牡丹花

杉林溪
牡丹花

杉林溪
盛開中的牡丹花

杉林溪
牡丹花

杉林溪
牡丹花

杉林溪
牡丹花

走出牡丹花的展示館,戶外居然有楓紅可以賞,真是意外收穫!

杉林溪
楓紅

杉林溪

今年牡丹花花季已經差不多,有興趣的話,不妨明年度多留意杉林溪的網站,都會公告最新賞花時期,屆時再來欣賞吧!

旅遊資料:
杉林溪森林風景遊樂區
049-2611217~8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http://www.sunlinksea.com.tw/index.as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