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銅鑼灣港式小廚 (已歇業)

銅鑼灣港式小廚

這家銅鑼灣港式小廚位於喵兒租屋附近,以正宗香港廚師與平價港式料理出名,在報紙及網路上也是相當火紅的一家。


店內很簡單,沒有裝潢,半露天式的店門,蚊蟲不少。老闆客氣也很親切招呼我們,來用餐的人很多,很快就把店內坐滿,我們算是運氣不錯,剛好有一組客人離開。

以平價料理為主,價格自然不會很高,飯$20~$80、麵$30~$70、粥$55~$60、湯$55~$60。簡單說,飽食一餐一人大約在百元上下,真的很便宜。

我們點了人參雞湯$55、狀元及第粥$55、醬油皇炒麵$60、臘味煲仔飯$80。

人參雞湯裡面的雞肉塊不少,吃起來口感蠻嫩的,湯頭是用人蔘鬚,喝起來有人蔘味,但沒有那麼濃郁。

銅鑼灣港式小廚
人參雞湯$55

銅鑼灣港式小廚
人參雞湯內的雞肉塊

狀元及第粥要用豬肉、豬肝、豬粉腸這三樣食材再加白粥熬煮,又稱三元及第粥。店家用豬肚,再加油條、高麗菜絲及蔥花,不過感覺還是少了一點點味道,整碗粥吃起來也比較稀一點。

銅鑼灣港式小廚
狀元及第粥$55

銅鑼灣港式小廚
狀元及第粥內的豬肚

醬油皇炒麵是最能試出廚師功力如何的一道,店家使用沒經過油炸的廣東雞蛋麵,搭配豆芽、肉絲及韭菜,再加醬油,用大火快炒裝盤上桌。整盤都起看來油油的,吃起來還好,味道淡了一點點,可惜麵條稍微炒過頭,口感偏軟不夠脆。

銅鑼灣港式小廚
醬油皇炒麵$60

有看過周星馳演的「食神」裡,那碗黯然銷魂飯,其實就是煲仔飯啦!因煮煲仔飯比較花時間,大約要等15~20分才會端上菜,好吃的煲仔飯,米飯不能太軟,要有點鍋巴,又不能焦掉,再攪拌臘肉的油汁,整個味道就會很香。不過吃起來,臘香腸與臘肉還不錯,米飯軟硬度的口感剛好,不過整碗味道不夠重,所以也沒有銷魂感。

銅鑼灣港式小廚
臘味煲仔飯$80

整體而言,店家的味道偏向於清爽型,每一份份量都還不少,以同類型的店來說,這家價格真的蠻便宜,又很實惠。很適合想花少少錢,就能品嚐美味的港式料理的人。

店家資料:
銅鑼灣港式小廚
AM11:00~PM14:00/PM17:30~PM21:30
07-521-3032
高雄市鹽埕區莒光街21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銅鑼灣港式小廚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