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已歇業)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十元蛋糕,咦!?有沒有看錯?


從殺手呆呆剛釋放的文章照片裡看到這家希望森林烘焙小舖,一整個很訝異!十元蛋糕,看起來還蠻漂亮,對於精打細算又要很特別的人而言,這樣的價格實在很便宜耶!忍不住在呆呆還沒補文前,恐嚇,不,是好好請教他,先把這家十元蛋糕店的地址給問出來。當然,衝動派的喵兒,隔天請補休沒上班,就去找這家小攤位報到~

平常都是晚上出沒這一帶的喵兒,因為店家只有擺白天時間,難怪都沒機會發現到它。冷藏櫃裡的小蛋糕種類非常多,主要分成兩種:一種是純蛋糕體,另一種是乳酪蛋糕,不管是那一種,價格一律$10,而且都是老闆自己一個人親手做出來,每個禮拜都會有小小不同。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放蛋糕的冷藏櫃

除了蛋糕外,也有手工餅乾的販售。手工餅乾的口味也很多,每包依種類口味的大小,大概裝3~5塊餅乾,售價也是走超便宜路線,一包$20,兩包$35。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各種口味的手工餅乾

左看右看、東挑西選下,選了兩種蛋糕體的蛋糕與三種乳酪蛋糕,還買了兩包手工餅乾,這樣總共才花$85,價格真的便宜沒話說。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我們買的蛋糕


盯著蛋糕看的麻糬

第一個品嚐的就是草莓乳酪蛋糕,上方的鮮奶油圍成圓圈,中間放上草莓醬,底層是相當清爽的乳酪蛋糕,不過味道淡了點,習慣吃重乳酪的人,可能吃不太出乳酪的味道。

 
草莓乳酪蛋糕$10

草莓黑森林蛋糕灑滿巧克力與糖霜,底層的巧克力蛋糕,吃的出來有巧克力的香味,味道上比乳酪蛋糕還重一點點。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草莓黑森林蛋糕$10

沒錯,又是草莓!畢竟現在是草莓季的尾巴,當然要把握機會品嚐草莓點心囉!草莓乳酪蛋糕看起來很簡約,簡簡單單的模樣,味道也是清爽派,一樣乳酪味道不重。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草莓乳酪蛋糕$10

什錦水果蛋糕與芋頭布丁蛋糕這兩個除了上層的外層不一樣外,其實蛋糕體與內餡鮮奶油是一樣的。若要以這兩個評比的話,芋頭布丁蛋糕勝出,因為芋頭做成有點類似麻糬的口感,不但芋頭味道濃郁,口感也不錯吃!相形之下,什錦水果蛋糕顯得比較普通,只是色彩比芋頭布丁漂亮一點。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芋頭布丁蛋糕$10與什錦水果蛋糕$10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芋頭布丁蛋糕與什錦水果蛋糕

喵兒還蠻喜歡吃杏仁瓦片!看到店家有巧克力杏仁瓦片,直接買來吃看看。不過店家的巧克力杏仁瓦片雖有吃起來有脆硬感,但杏仁味沒有出來,有點被巧克力味道給壓過去,小可惜!如果杏仁有先烘烤過再製作成餅乾的話,可能味道會更好一點。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巧克力杏仁瓦片$20(單包價,2包$35)
焦糖杏仁餅乾的奶酥香味還可以,吃起來也不會很甜。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焦糖杏仁餅乾$20(單包價,2包$35)

回來後,仔細流覽店家的BLOG,老闆真的每個禮拜都有推出不同口味的蛋糕,並在自己的BLOG上先做個介紹。除此外,店家有做網拍,也有做格子舖,不過都以手工餅乾為主,想吃看看老闆親手做的蛋糕或泡芙,還是得來現場購買吃看看囉!

店家資料:
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AM10.30~PM17:00 (六日公休)
0952-110-722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2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希望森林烘焙小舖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杏仁瓦片!
    上個月我媽媽的美國朋友
    帶來了自己烘培的瓦片,
    杏仁味有出來,
    加上焦糖用得量滿剛好的,
    整體的色澤、香味、硬度都非常美味!

    1. 杏仁味要出來,杏仁片一定要事先多一道功夫,把杏仁片烘烤過,味道才會比較濃郁~
      我也很愛吃杏仁瓦片唷!
      尤其滿滿的杏仁,烤至金黃酥脆的瓦片,吃起來的口感、味道真的很香哩!

    1. 幸好,牠沒有突然爆衝偷吃蛋糕XD
      不過牠的表情仍臭臭的Orz

      我硬碟有個麻糬專區,常常拿相機對著牠拍照,這小子現在看到相機都會閃躲居多,不給牠老媽面子拍照orz
      而我父母則是常常要我洗些我拍的麻糬照片給她們,她們很喜歡麻糬哩!每次我回家,都希望我帶麻糬一起回去給她們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