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賣塩順台菜 高美館附近 (舊老新食堂)

賣塩順台菜

賣塩順台菜(舊老新食堂)是美術館附近前一陣子新開不久的中式餐廳,強調「老台灣、新滋味」,整間裝潢佈置走向懷念復古風,牆上掛滿不少老闆收藏的老海報、器具;櫃台放著玲瑯滿目的舊物收藏品、黑膠唱片,還把老舊的木製藥櫃拿來當酒櫃使用,完全符合「老東西、新用途」的感覺;店內桌椅是以老式縫紉機改造的桌子、老舊的沙龍情人座、小圓凳,不過用餐座位只有一樓跟戶外。仔細算算,位子並不是很多,坦若沒有事先訂位,很容易沒有座位。


賣塩順台菜
戶外一角

賣塩順台菜
店內一角

老賣塩順台菜
店內一角

賣塩順台菜
店內一角

賣塩順台菜
拿來當酒櫃的藥櫃

賣塩順台菜
店內櫃台

賣塩順台菜
桌子底下的老闆收藏品之一

老新食堂
牆上掛著老闆收藏品

雖然有事先訂位,但實際前來用餐的人數,比先前訂位多。再加上我們略有些遲到,店家店內座位己客滿,只好先安排坐在戶外唯一的座位區。老闆怕我們熱,還特別搬來復古式電風扇,因戶外容易招蚊蟲,桌椅底下還有舊式的蚊香點燃著。

賣塩順台菜
復古式電風扇

賣塩順台菜
電蚊香

菜單是手寫的竹片卷軸,攤開後,上面都是中式菜餚,黑色字是菜名,紅色字是價格,全部種類的價格約在$10~$1200。

我們點了:肉燥飯$20、烤鯖魚$150、炸五味豆腐$120、皮蛋花椰菜$120、大卷米粉鍋(小份)$220、泰式花枝餅$150、筍干豬腳$150、軟燒雞$220。

賣塩順台菜
店家菜單

店員先送上來一盤有麵筋的小菜跟熱茶,麵筋吃起來覺得味道有些重;茶是香片,味道香,喝起來還不錯。

賣塩順台菜
招待的小菜

店家的泰式花枝餅是三角形的造型,感覺有一點點炸過的餛飩,但口感不太一樣,餛飩皮餡內包上花枝漿再油炸,外皮脆,吃起來有淡淡的花枝味。淋上酸辣的泰式醬汁,味道酸酸辣辣還蠻提味。

賣塩順台菜
泰式花枝餅$150

皮蛋和花椰菜的組合會碰出怎樣的火花呢?老實說,喵兒覺得還蠻新奇,因為沒吃過這樣的菜。店家將皮蛋與花椰菜混炒,還加上枸起,除了增添色彩外,也增加菜色的美味度。喵兒個人是很好奇,老闆的皮蛋是怎麼煮的,都沒有被炒的爛爛的,口感仍維持Q軟有味。

賣塩順台菜
皮蛋花椰菜$120

店家門口的黑板有特別備註「遵循古法煉製肉燥飯」,所以大家一進門,就先點肉燥飯。老式的肉燥飯,要用肥瘦部份比例剛好的肉質,滷汁顏色不能滷的太黑,味道不能吃起來太鹹。店家的肉燥飯顏色還不錯,也有香氣,肉質口感剛好,味道略偏甜,搭配清爽的小黃瓜,不會讓人覺得吃起來很油。唯獨米飯稍微軟了一點,雖然粒粒分明,但吃起來口感軟趴趴,如果再硬一點,口感會更好!好吃的肉燥飯,就是要米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

賣塩順台菜
肉燥飯$20

店家的大卷米粉鍋剛端上桌是不能吃的,只見米粉、新鮮大卷、韭菜、蔥花、油酥散落在湯鍋中,用小瓦斯爐慢慢加熱至熟,大家才分別舀來品嚐看看。大卷味道已煮進米粉裡,米粉Q軟帶點噣勁,口感相當好吃。哈~真的別小看大卷米粉鍋素材單純,像這種越簡單的料理,吃起來的味道越濃烈哩!

賣塩順台菜
大卷米粉鍋:小份$220大份$350

賣塩順台菜
已煮熟的大卷米粉

用油煎或火烤是品嚐鯖魚最好的料理方式,鯖魚已烤至兩面金黃,再淋上檸檬汁,外皮吃起來微脆,魚肉口感相當軟嫩有水份,還不錯吃!搭配泡菜吃起來的口感就還好。

賣塩順台菜
烤鯖魚$150

軟燒雞聽蔡大哥說是早年有名的酒家菜之一,哈~喵兒不上酒家,所以對酒家菜不夠暸解。只知道酒家菜料理,食材選用高級,而且很費工,完全看師傅的手藝。店家的軟燒雞吃法有點類似烤鴨夾餅的吃法,雞肉用的是去骨的雞腿肉,再加上拍碎的花生與醬汁淋在上頭,旁邊再搭生菜、鹹菜與壓平後的吐司。吐司包生菜、鹹菜跟軟燒雞,吃起來味道有花生香,雞肉口感軟嫩,因為有包鹹菜,變成吃起來口感很特別,酸辣甜的滋味都有,無法形容這樣的味道。因喵兒沒吃過,覺得很新奇;而宅宅覺得吃起來還好,不太習慣碎花生在菜裡,口感一會軟一會硬;蔡大哥覺得這道酒家菜不夠道地,有點可惜了。

賣塩順台菜
軟燒雞$220

賣塩順台菜
包軟燒雞用的吐司

喵兒和宅宅還沒從過年期間得到的豬腳夢魘中走出來,那時吃太多豬腳,現在看到豬腳還是會覺得有點小怕。雖然店家筍干滋味不錯,豬腳皮與瘦肉比例看起來還不錯,只見宅宅一口都不敢碰,喵兒只敢試一小塊瘦的豬腳肉部份,嚐嚐口感與味道,剛好夾取的那塊瘦肉部份,吃起來口感雖軟,但還沒完全將滷汁煮入味。

賣塩順台菜
筍干豬腳$150

炸五味豆腐的豆腐口感酥香細嫩,味道還不錯,而沾醬部份是用酸、甜、苦、辣、鹹五種味道的醬汁混合製作出來。炸豆腐沾醬料,吃起來味道也很特別,一會覺得辣,一會覺得鹹,又覺得味道酸酸甜甜,相當富有不同滋味。

賣塩順台菜
炸五味豆腐$120

飯後招待是西瓜,也差不多要走入西瓜的產季,我們算是提前品嚐。

賣塩順台菜
店家招待水果

老闆應店門外戶外座的客人請求,特別騎上舊式腳踏車讓大家拍照,喵兒當然也沒有錯過機會,拍下難得的畫面。不過店內燈光太亮了,讓喵兒拍出來的照片,曝光有些嚴重。

賣塩順台菜
騎老舊單車的老闆兼廚師

若你喜愛這種老式味道的懷念復古風餐廳,來這可以跟老闆交換心得,喜愛收藏古物的老闆,可有聊不完的話題。像對喵兒而言,很多小時候曾看過的東西,這裡都有,有些還是沒有見過的古玩意,讓喵兒在這裡收穫不少知識,也對以前的生活型態多了一些些暸解。

店家資料:
賣塩順正宗台菜 (舊老新食堂)
AM11:00~PM14:00/PM17:00~PM22:00 (週一休)
07-552-6752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7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賣塩順台菜 高美館附近 (舊老新食堂)〉中有 4 則留言


  1. 我去過這家店內用過好幾次餐,餐廳內裝璜及擺設都是非常復古風,就是早期台灣年代所使用過的商品及物品有些我還沒有看過呢?這裏的菜色很棒,食材都很好吃,服務都很親切。不過在這裏有一點小小建議:就是外場服務人員(較資深的小姐)希望您,在上菜時,請您將菜放置餐桌上後才介紹菜名,不要端著時邊介紹菜名,造成衛生上的問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