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堀江麵店 鹽埕埔小吃老店

堀江麵店

通常,喵兒會利用六日值班工作的中午休息時間,一個人獨自去找一些小店來吃。不過一個人吃飯還是有缺點,就是食量不大,無法點太多東西來吃看看,也讓整篇文章裡的圖片,看起來就會覺得少少的。


這家堀江麵店位於舊堀江商圈裡,面對鹽埕國小校門口的店家,是喵兒騎車亂亂晃,不小心看到的。某次,打算晚餐來這用餐,才發現它只有白天時間才有營業,晚上就沒開。只好先做筆記,再挑自己輪值班的中午休息時間,跑來吃看看。

下午快兩點,店內生意仍非常好,幾乎座無虛席。店家賣的內容以麵食為主,還有熱湯類,價格在$30~$70之間。因不附贈清湯,所以喵兒點了小碗的乾麵$35,又加點一碗餛飩湯$30,原想再點一份燙青菜$50,但怕自己一個人會吃不完,只好放棄。

乾麵放的肉燥湯汁味道還蠻香,雖然是小碗,但喵兒個人覺得麵的份量還不少,麵條吃起來帶Q勁,還不錯吃!要論唯一缺點的話,就是沒有附湯,吃完會覺得口乾。

堀江麵店
乾麵$35

餛飩湯裡的餛飩約有五顆,皮薄餡料多,因內餡包的豬肉已有調味,所以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

堀江麵店
餛飩湯$30

堀江麵店
餛飩內餡

後來,從住在這一帶的前同事那得知,原來這家麵店,其實在這一帶相當有名,而且也開很久了。老實說,若不是喵兒騎車亂亂晃,可能不太會走進這條巷子裡,也不會發現這家還不錯的麵店。

店家資料:
堀江麵店
AM10:00~PM14:00 (週一休)
07-521-1423
高雄市鹽埕區必忠街223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堀江麵店 鹽埕埔小吃老店〉中有 12 則留言


  1. 這家麵店的湯麵也超好吃!!!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跟我媽去吃!!每次去都很多人!!而且他們的豬舌頭也很好吃!!強力推薦豬舌頭跟湯麵!!

    1. 大部份是一個月輪值一次啦!
      不過偶爾運氣好,會輪到兩次。
      值班的午休雖然是輪休,但每次休息都是90分鐘,反而可以稍微走遠一點吃東西,還不錯哩!

  2. 我要推薦
    再這間店附近有一間牛肉麵很好吃
    再鹽埕國小附設幼稚園對面
    尚品牛肉麵
    地址應該是瀨南街111號吧
    在一間做齒模的隔壁
    他不只賣牛肉麵
    還有很多青菜~就像自助餐一樣
    很有媽媽的味道
    喵兒大大可以去吃看看喔

  3. 想請問一下..郭家肉粽(跟三郎餐包是同一條巷子吧)
    巷子從郭家肉粽那邊進去後
    右邊有一家店.但沒招牌.也沒寫賣什麼
    但是人就是很多
    請問你知道是賣什麼的嗎?
    每次經過都不敢進去..喝喝


  4. 掘江麵店好像收起來了..不知道位什麼?
    我說錯了..我問的是孫家肉粽(跟三郎同一條巷子)
    在靠進大溝頂的出口(對面有買割包)
    只賣到下午1.2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