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王品咖哩羊肉爐

王品咖哩羊肉爐

這是一家在萬丹相當有名的王品咖哩羊肉爐,位於大憲街與萬壽路二段交叉口的三角窗,除了店面相當大外,還有停車場可停車。它的羊肉湯頭不同於一般常見的中藥湯頭,用的是咖哩,當時聽到湯頭很特別時,就興起想來品嚐看看。


已經晚上九點半多,我們一行五個人,從高雄跑來萬丹,因不熟悉,在問路下才找到店家。點菜時沒有注意聽菜名,僅能以菜色來猜菜名。

當裝著羊肉的咖哩火鍋端上來時,有股中藥混雜咖哩的香味在空氣中飄散。湯裡己先放凍豆腐、有羊皮的羊肉塊,高麗菜則是要吃再丟進鍋內。羊肉吃起來口感鮮嫩,外皮Q軟,沾了帶辣的豆辨醬,滋味又不同;湯頭喝起來的味道很特別,介於咖哩香氣與中藥味道,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羊肉爐或羊肉火鍋。

王品咖哩羊肉爐
裝著羊肉的咖哩火鍋

王品咖哩羊肉爐
自己動手放的高麗菜

王品咖哩羊肉爐
辣豆辨醬

這盤生羊肉片是另外加點的,稍微在鍋裡川燙至五六分熟,口感滑嫩,帶點淡淡的咖哩味,不同於帶皮羊肉的滋味。

王品咖哩羊肉爐
生羊肉片

王品咖哩羊肉爐
川燙後的羊肉

類似滷過的羊大骨,仍有QQ軟軟的骨髓,如果覺得這樣吃,口感會有點乾乾的,還可以加點咖哩熱湯一起食用,又是另一種風味。

王品咖哩羊肉爐
羊大骨

王品咖哩羊肉爐
每根羊大骨都有骨髓

店家的沙茶炒羊肉還蠻夠味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很適合配飯吃。

王品咖哩羊肉爐
沙茶炒羊肉

羊肝(粉肝)加了麻油、老薑熱炒,QQ滑嫩的口感,再加上麻油的香味,也是適合配飯吃的一道菜。

王品咖哩羊肉爐
羊肝(粉肝)

豬油拌麵線上來的份量還不少!加了油蔥酥、蔥花,略攪拌後,味道更香,喵兒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味道。

王品咖哩羊肉爐
豬油拌麵線

用山苦瓜和一般黃色的苦瓜炒羊肉,吃起來的味道苦中帶甜。對於不怎麼愛吃苦瓜的喵兒而言,試味道已經是最大極限,沒法,我一向跟苦瓜沒啥交集。

王品咖哩羊肉爐
苦瓜羊肉

當大家搶付錢結帳時,結果店家先認出豪哥,原想免費請我們,但我們婉拒,最後在雙方達成協議下,店家算是稍微給點折扣,比實際用餐費用少很多,反而不太清楚實際花了多少銀兩在這一餐上。

店家資料:
王品咖哩羊肉爐
PM16:00~凌晨AM01:00(每月農曆十五休,遇例假日順延一天)
08-777-5908
屏東縣萬丹鄉大憲街180號 (與萬壽路二段交叉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屏東萬丹]王品咖哩羊肉爐〉中有 6 則留言

  1. 萬X王品的羊肉很新鮮(和岡山舊市一樣是用溫體羊肉),好像有四、五種湯頭可供選擇,個人嚐過所有的湯頭,本來以為王品應該會成為我想吃羊肉火鍋時的首選,無奈在去年(最後一次)用餐時發現羊皮上有未處理乾淨的羊毛,萬X王品就和萬X海鴻、美X林家因為相同原因一起放到我的閒置餐廳名單中。

    真心期望那些口味不錯的店家能夠為食材多用點心,
    很感謝喵兒的介紹,高雄有妳,真好^_^

    1. 謝謝paulccliu的分享

      哈~我也怕羊皮上有未處理乾淨的羊毛,吃起來口感會稍微有點刺刺的!
      喵兒和paulccliu一樣心情唷!
      真心希望這些口味不錯的店家,在食材、服務上能多用點心

      也謝謝paulccliu的讚賞,只希望把自己對這些店家的食記寫出來分享後,讓大家有個參考依據,也期待大家能從這裡找到喜愛的店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