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彭媽媽浮水魚羹 (已歇業)

彭媽媽浮水魚羹

這家沒有店名的彭媽媽浮水魚羹,最初也是在地人,家住在西子灣捷運站出口對面的同事介紹的,吃了好幾次,一直沒介紹出來。店家的外觀很不起眼,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店面,隱藏在登山街這條單行道的巷子裡,若非早上這裡的市場有買菜的人群,會想經過的人,少之又少。


店家除了浮水魚羹外,還有賣小菜,可以提供用餐者選擇。我們去,大多是點大碗的浮水魚羹米粉居多,除了米粉,也有麵可以選擇。小碗雖然也能吃飽,但因是吃米粉羹,腸胃消化速度還蠻快,過一段時間後,很容易覺得肚子餓。

浮水魚羹的味道帶點甜甜的滋味,魚肉外層裏的粉薄薄的,並不影響它的味道,反而把魚肉的水份封在這層薄皮裡,店家用的米粉頗有勁,口感極佳。對喵兒而言,喵兒比較喜歡吃這種清爽的羹湯,而非大量勾芡調和而成的濃湯。只要,再加點烏醋提味,吃起來的滋味,可真的是一等一的美味。

彭媽媽浮水魚羹
浮水魚羹米粉大碗$35小碗$30

彭媽媽浮水魚羹
加一點點烏醋,味道更棒!

想吃,請用利用早上的時間,因為店家賣到中午過後就關門了。不過喵兒也有撲空的時候,早上去吃,正巧遇到店家休息沒有開店,只好放棄改去吃別家。

後記:這篇食記,雖然吃了好幾次,照片卻是去年拍的。老實說,喵兒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來這家店,寫寫,又開始想念店家清羹的味道。

店家資料:
彭媽媽浮水魚羹
AM06:00~PM13:30
07-521-6106
高雄市鼓山區登山街15號
鄰近捷運站:西子灣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彭媽媽浮水魚羹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