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之旅:草店尾古道、大溪長老教會、大溪蔣公行館、大溪武德殿

大溪

沿著和平老街走到底的護欄,便能遠觀大漢溪與武嶺橋。再順著欄杆旁的古道口走下去,便是舊時的石板古道(草店尾古道)。


大溪

往左轉走到普濟路上,沒多久便會看到一棟很漂亮的紅色建築物。這棟富有哥德風味的尖塔,外觀則由紅磚所搭建的,走進一看,原來它是大溪的長老教會。

蓋的真的很漂亮!算是大溪鎮上蠻特別的建築。

大溪

往前走會看到蔣公紀念館。

這個在日據時代原為大溪公會堂,台灣光復後被用來當蔣公行館。目前行館內除了有經營藝文咖啡外,還有呈列蔣公與蔣宋美齡當時在這裡使用的呈設,與生平部份簡介。

大溪

緊鄰在蔣公紀念館旁的是:大溪武德殿。它的建築是由鋼筋混凝土仿日式木造結構,為日據時代的武道館。台灣光復後曾充當憲兵隊的宿舍,這幾年已隨憲兵隊遷移開放。

大溪

這棟在武德殿旁的日式建築物蠻漂亮的,應該說外觀看起來還保存的很完善,所以喵兒忍不住就拍了下來,為這次吃不到美食的大溪之旅,暫時劃下個句點。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大溪之旅:草店尾古道、大溪長老教會、大溪蔣公行館、大溪武德殿〉中有 2 則留言

  1. 沒有吃到美食真的很可惜!

    除了傳統美食外,大溪也有一些不錯的西式餐廳,

    我覺得「TINA廚房」就很優!氣氛與料理皆佳!

    (在老街走到底,跨過「景觀橋」後,右轉不遠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