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不一樣赤肉羹&鱈魚天婦羅 鄰近旗津天后宮 人氣小吃

不一樣赤肉羹

旗津大街上,位於旗津天后宮附近的這家不一樣赤肉羹,無時無刻看到排隊人潮。雖然報章雜誌常常介紹它,也知道它相當有名,連美鳳主持的鳳中奇緣都有來採訪過,不過喵兒卻是第一次前來吃。平常來旗津,只會想去買烤小卷坐在海邊看夕陽居多,所以旗津大街上的店家,很少會坐下來吃。


店家生意非常好,店內坐滿滿,不管外帶或內用,一律排隊。排隊隊伍拉蠻長,可以一邊排隊,一邊看店家工作的狀況。所有料理都在不大的空間裡處理,包括豬肉條沾炸粉、油炸、裝碗或裝袋,雖然店家工作人員幾乎都有戴口罩與手套,但料理環境讓人覺得不優,到處油膩膩的感覺,再來看看排隊人潮,大家似乎也不在意。

不一樣赤肉羹
將豬肉條裏上炸粉

不一樣赤肉羹
不大的空間料理大家的需求

店家主賣赤肉羹,分大$50小$35碗,可加飯、麵、米粉,也有肉燥飯$25可點。因臨時買了隔敝小攤位的東西,怕點太多吃不完,只點赤肉羹來吃看看。

不一樣赤肉羹
赤肉羹大$50小$35

赤肉是豬肉切成細條狀,裏上炸粉油炸後,再加上白菜的羹湯。羹湯味道還算不錯,不過濃稠的勾芡口感,喵兒個人不怎麼喜歡,再加上赤肉味道有點鹹,外皮裏的炸粉雖然多了一點點,可是豬肉吃起來還是覺得有點乾乾的,吃完這一小碗,反而覺得口感舌燥很不舒服,喝了大量的口解渴後,才覺得好一點。

不一樣赤肉羹
羹湯蠻濃稠

不一樣赤肉羹
赤肉條炸粉不少

對於喵兒和宅宅而言,或許是過年環島環到宜蘭,有去專程跑去吃在地幾間有名的肉羹,對於旗津重口味的不一樣肉羹,反而覺得口感與味道上沒那麼喜歡。

店家資料:
不一樣赤肉羹
周一至五AM10:00~PM19:30/六日AM09:30~PM20:00 (周三公休)
07-582-1993
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56號

因為排隊等候品嚐不一樣赤肉羹,實在等的有一點久,忍不住,先跑到隔敝掛著美食達人徐天麟肖像的鱈魚天婦羅攤位,買一份來吃看看。


位於赤肉羹旁的小攤位

攤位上除了鱈魚天婦羅外,也有賣天貝花枝及。因為店家招牌主打鱈魚天婦羅,就決定只買這個就好。

 
攤位上賣的種類

可以單買,也可以請店家秤重量來買。不論用那種方式,價格是以秤重量來計算,每100公克賣$110,喵兒請店家切$200。


鱈魚天婦羅

店家會切成小塊好入口,再用便當盒盛裝。鱈魚天婦羅以魚漿為主,再加上花枝、魚肉、鮮蝦、紅蘿蔔、青蔥、玉米混合再油炸而成。吃起來,海鮮味道濃郁,也有嚼勁。


鱈魚天婦羅$200


近拍鱈魚天婦羅

雖然剛開始吃,覺得它味道還不錯,可是吃到最後,個人還是會覺得越吃越油膩,反而容易覺得有膩掉的感覺。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