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高雄中山店 <舊文新址>

原燒

原燒是我們某次所舉辦的活動大大成功後,挑來辦慶功宴的店家。前來用餐的人數不少,約有十幾個人,當天用餐分兩大桌,到最後桌上的食物有些凌亂,另一桌不吃的菜,全往我們那桌送。再加上喵兒拿相機出來拍照時,才發現相機快沒電,另一顆備用電池居然忘記充電,所以,照片拍的少的可憐,每道菜一張收工,回來看照片資料夾,發現晃動到的照片不少,也沒得選擇,只能將就點看食記囉!若覺照片不夠好看,原燒官網上都有照片可以參考。


室內設計走簡約風的原燒,店內裝潢以原木、海芋及水景做搭配組合,比較偏向日式風味的感覺。在高雄諸多吃到飽的燒肉店環伺下,原燒採用套餐式與單點,單點對於吃到飽感到不划算的人而言,算是比較精打細算的選擇,不過食量大者,還是建議選用套餐,依本身食量再決定是否要再單點。

原燒
店內一角

原燒
店內一角

點菜時,因喵兒人還在門外候陸續前來的同事,所以漏聽前面一大段介紹,也搞不太清楚大夥究竟點了些什麼?只知道有每人一份原味套餐$598+10%,還有贈送的單點烤物。

桌上有兩瓶研磨式的調味罐,白色是海鹽,紅色是唐辛子,用來灑在烤物上的。

原燒
白色是海鹽,紅色是唐辛子。

人多,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把每一道都點來。不過我們之前去吃的時候,每樣只有三種選擇,現在多了一種,可以參考原燒官網的圖片。

沙拉部份,我選了水果優格沙拉,水果上淋的優格醬有加百香果,味道酸酸甜甜,搭配水果還蠻好吃。

原燒
水果優格沙拉

寒天青蔬沙拉還是以蔬菜為主,一條條透明的是寒天,沒什麼味道,純吃蔬菜本身的味道,算是比較清爽的沙拉。

原燒
寒天青蔬沙拉

三種沙拉裡,看起來最特別的是生春捲沙拉,外觀透明,口感QQ的餅皮,中間包蛋絲、生菜、蝦肉及花生粉,味道也是走清爽風。

原燒
生春捲沙拉

裝盛湯物的碗,上方有放湜匙的洞與凹糟,為了結省相機電池來拍後面的餐點,把三種湯匯集起來拍一張。蕃茄海鮮湯、元氣牛犇湯及大蒜蛤蜊湯,味道喝起來比較重的是蕃茄海鮮湯,湯頭喝起來蕃茄味濃郁;喵兒選喝的是元氣牛犇湯,湯裡有蕃茄跟蔥花,喝起來的味道還蠻清爽;聽同事說大蒜蛤蜊湯喝起來還不錯,湯內蒜頭已煮的爛爛的。

原燒
蕃茄海鮮湯、元氣牛犇湯及大蒜蛤蜊湯

等我們沙拉及湯物吃的差不多,服務人員來掀蓋,放上炭火,瞬間可以感受四周溫度增加。炭火的下方有水糟,旁邊是抽風孔,在燒烤的同時,比較沒有油煙味,也不用擔心一餐吃下來,身上的衣服多了燒烤的味道。

原燒
服務人員幫忙加炭火

原燒
炭火的下方有水糟,旁邊是抽風孔,可以吸走油煙味。

接著,服務人員分別送上醬料、烤物及冰沙。服務人員送上佐料時,會順便介紹醬料種類:從左邊最淡的顏色到右邊最深的顏色,分別為檸檬、味噌及水果醬汁。

原燒
檸檬、味噌及水果醬汁

冰沙有:檸檬蘆薈冰沙、檸檬冰沙及葡萄袖荔枝冰沙。喵兒點的是檸檬蘆薈冰沙,喝起來微酸,杯裡有蘆薈的果粒。

原燒 原燒

葡萄袖荔枝冰沙、檸檬冰沙及檸檬蘆薈冰沙我們這桌人數有七人,牛肉盤直接送來蠻大一盤,還蠻結省桌面空間。服務人員會先示範燒烤方式,同時解說烤肉的三八原則:將肉片放置烤盤上,約烤八秒,會看到肉片稍微出血水,再翻面烤八秒,烤至八分熟,再灑上一點點海鹽,就能品嚐美味的牛肉。骰子牛肉除了第一面烤約一分鐘外,其他面烤的時間比較短,一樣八分熟,口感與味道最佳。

原燒
牛肉盤

原燒
另一桌給的豬肉片

原燒
骰子牛肉

香烤飛捲條是熟的花枝,還要再稍微烤一下,味道會比較好吃,蠻有厚度的花枝,吃起來也蠻有嚼勁。

原燒
香烤飛捲條

拌飯有石鍋拌飯跟鮭魚拌飯兩種選擇,我們當然兩種都有,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先吃鮭魚拌飯,再來吃石鍋拌飯。現場拌飯時,會先問我們要硬一點還是軟一點口感。我們都選硬一點,吃起來比較會有鍋巴的口感。石鍋拌飯就是加了泡菜的帶點辣味的韓式拌飯,口味比較重,對於辣味,喵兒一向沒輒,只吃少少一點嚐嚐味道;鮭魚拌飯有鮭魚及鮭魚卵,口味比較清爽,喵兒覺得整體口感還不錯。

原燒
服務人員現場拌飯

原燒
清爽口味的鮭魚拌飯

原燒
重口味的韓式拌飯

石燒鮮蔬是湯類,湯裡料不少,有蛤蜊、紅蘿蔔、香菇、金針菇與秀珍菇,雖然喝起來清爽,還是喝得出一堆菇味。

原燒
石燒鮮蔬

甜點部份,同事點的原燒冰淇淋用一個正方型的盤子端出,上面有灑糖粉寫著「原燒」二字,冰淇淋下方是炸過的麵條,上面灑上麵茶粉,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原燒
原燒冰淇淋

原燒
近拍原燒冰淇淋

我點了桂花紅豆湯,紅豆湯喝起來還蠻濃郁,覺得甜度剛好,上面放了用麻糬串起來的小丸子,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原燒
桂花紅豆湯

香芒奶酪也是同事點的,整體擺設看起來蠻漂亮,聽同事說奶酪的味道還不錯。

原燒
香芒奶酪

王品餐飲系列的同樣餐點,不管去那一家都是一貫化流程,食物味道與口感差異不大,差別在於服務。這家服務品質,喵兒個人覺得還不錯,同事們也吃的蠻開心。不過對於食量大的人而言,吃到飽的燒肉可能會比較划算一點,原燒適合想吃精緻路線的人。

後記:最近看到七月中旬,高雄夏慕尼即將要在中華路與五福路的圓環開幕的招牌,讓喵兒覺得蠻期待的!喵兒目前除了台北的日式懷石料理還沒試過外,已經算是全吃過王品系列所有類型的店,對夏慕尼的讚賞度大於王品牛排,而對於差不多同價位來相比,對於原燒的感覺,又優於聚、西堤與陶板屋,品田是給喵兒感覺較不優的,或許跟餐點定位有關吧!希望高雄的夏慕尼開幕後,也讓很多人覺得還不錯!

店家資料:
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高雄中山店
週一至五AM11:30~PM14:30/PM17:30~PM21:00;週六日AM11:30~PM14:30/PM17:00~PM22:00
07-332-2058
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10號
http://www.yuanshao.com.tw/
鄰近捷運站:三多商圈站6號出口、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高雄中山店 <舊文新址>〉中有 3 則留言

  1. 原燒以前也有吃過~
    感覺很不賴~服務也很好~
    有王品一貫的作風呢~
    夏慕尼要開幕了嗎?
    我也很想吃吃看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