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劉家肉燥飯、海產粥 地方小吃

劉家肉燥飯海產粥

哈!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過喵兒真的很喜歡這種很臨時性的邀約,往往都會有意外的收穫。剛好,宅宅陪喵兒送新同事回家,喵兒心想順便來找熊寶寶吃飯,沒想到電話打過去,熊寶寶正在用餐,一問,恰巧在我們車子開到的附近,二話不說,立刻趕到店家門口。


這是一家很簡單樸素的店,我們一進門就看牆上的價目表:飯類$25~$45、麵線類$80、粥類$80、小菜$30~$100、湯類$25~$70、滷味類$5~$70。我們點了:油豆腐$5、燙青菜$30、蛤仔湯$35、香蒜麵線$30、海產粥$80及肉燥飯$25。

醬汁滷透的油豆腐,味道還不錯,配飯蠻好吃!個人覺得點這個油豆腐,再加碗肉燥飯,配盤燙青菜,就能吃的很飽了。

劉家肉燥飯海產粥
油豆腐$5

燙青菜選了空心菜,加了蒜頭的空心菜,口感清爽,每一口都有蒜香味。

劉家肉燥飯海產粥
燙青菜:空心菜$30

聽說肉燥飯是店家熱賣的餐點,白飯上方淋上黑糖滷過的肉燥,再加上酸菜,味道很香!看看肉燥肥瘦勻秤的比例,甜甜鹹鹹的味道,難怪這附近的人會買肉燥再加幾樣菜回家當一餐。

劉家肉燥飯海產粥
肉燥飯$25

香蒜麵線的蒜香味相當濃郁,將蒜頭、油蔥再加麵線略攪拌後,整個蒜香融入麵線裡,好吃的感覺,深刻烙印在味覺上,令人回味無窮!

劉家肉燥飯海產粥
香蒜麵線$30

海產粥裡放的料還蠻實在,有鮮蝦、蚵仔、蛤仔、蟹肉及花枝,再加油蔥酥、芹菜、筍絲及少數的胡椒粉調味,整體吃起來清爽。雖然海鮮料不少,不過米飯的口感稍嫌硬一點,像是米飯再加熱湯進去,如果能再多煮一下下,口感會更加美味。

劉家肉燥飯海產粥
海產粥$80

最後來碗蛤仔湯,加點薑絲,做法相當簡單的湯,新鮮蜆仔的滋味,全都在湯內。

劉家肉燥飯海產粥
蛤仔湯$35

有時候,這類型的在地店家比較容易讓人有驚豔感,不過沒有人介紹的話,也很容易錯過!因為平常不會特別跑來這一帶,如果想簡單吃頓飯的話,會選擇居住附近的店家。如果不是送新同事回家,或許會錯失與它懈逅的機會哩!

店家資料:
劉家肉燥飯、海產粥
AM11:00~PM20:30
07-343-9660
高雄市三民區裕誠路92號
https://www.facebook.com/LiuFamilyTaiwaneseFood/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劉家肉燥飯、海產粥 地方小吃〉中有 6 則留言

  1. 懶喵兒…

    姐姐真的很佩服妳…

    我只是連結過去看..看到市政府新聞處…

    就答應了…還邀了可樂跟小J….

    原來……內幕是這樣啊…

    我原本有一絲念頭閃過…

    但因為沒時間..就作罷…

    我們的客人好多市府員工…

    要問..很簡單…

    他們有給我聯絡人及電話

    但….平時那麼忙….心想算了

    加油囉!!為自己爭取權益….


  2. 呵呵…這空心菜看來好清爽,很脆綠
    而…麵線…好大一盤…小時後我常拌著『飯』吃…麵線加白飯,就這樣我就可以吃好幾碗哦…^^

    amily


  3. 麵線加白飯是我小時後(小時後比較不挑食),隨便亂加吃的,沒想到,超好吃…妳可以試試看哦^^

    amil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