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豐濱]拙而奇藝術空間咖啡館

拙而奇

位於台東到花蓮這段台11線濱海公路,約在石門風景區入口處,就會看見「拙而奇」的招牌。這裡有位藝術家甘信一的創作與藝術品展示,及讓人停留稍作歇息的咖啡館。


店內隨處可見甘信一的藝術創作,彷彿來到另一個空間,每樣作品都讓人驚奇連連。他擅長以飄流木頭、鵝卵石、銅鐵…來創作作品。像店內的桌椅,明明是藝術創作品,卻又是很實用的家俱;我們在店內觀賞這些美麗的創作,有挖寶的感覺。

拙而奇
店內櫃台

拙而奇
店內一角

拙而奇 拙而奇
甘信一作品

還在店內欣賞這些令人驚奇連連的創作作品時,為我們服務的小姐問我們餐點放那?我們選擇戶外的座位區,這裡可以看海,另一邊可以看到工作室的狀況。

拙而奇
工作室一景

拙而奇
戶外座位區

拙而奇
可坐的高腳椅

這裡的的餐點以飲料與點心為主,餐點較少,點單上有:冷飲$100~$130、熱飲(均附小餅乾)$100~$200、厚片吐司$50、限量簡餐$200。如果真的想要在這裡用餐,建議前一天先電話預約。

這裡的熱飲都會附一盤小餅乾,所以點阿甘咖啡會附一盤小餅乾,熱咖啡上方擠上一層厚厚的鮮奶泡,再灑上肉桂粉。喝起來的味道,喵兒個人覺得普。

拙而奇
阿甘咖啡$150厚片吐司的種類有花生、草莓、奶油、蜂蜜及巧克力,花生厚片上面塗了一層厚厚的花生醬,味道烤的酥香,趁熱吃,口感與味道還不錯。

拙而奇
花生厚片吐司$50

坐在戶外區看海景,真的很容易消磨時光。後來送上來冰苿綠奶茶與冰釀玫瑰茶,冷飲用的吸管還蠻長,交叉打個結,就讓喵兒跟宅宅忍不住玩起自拍,飲料味道還好。

拙而奇
冰苿綠奶茶$100與冰釀玫瑰茶$100

點杯飲料,坐在戶外區看海景,享受這種寧靜舒服的感覺,很容易不知不覺時光飛逝,也不得不跟它告別,繼續前往下個旅程。對了!現場的藝術作品真的很多,琳瑯滿目的創作,會讓人驚嘆連連。如果想要拍照,記得先徵求同意,畢竟都是私人創作品。

店家資料:
拙而奇藝術空間咖啡
AM09:30~PM5:30
03-8781616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門3號
http://www.joki.com.tw/dispPageBox/HP.aspx?ddsPageID=JOKIH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花蓮豐濱]拙而奇藝術空間咖啡館〉中有 4 則留言


  1. 謝謝介紹這間
    有機會去花東的話想去造訪一下

    昨天去了美術館北區一家歐風的咖啡店Qubit Cafe
    主力產品是咖啡
    但也有英式果茶奶茶  水果氣泡水  現打蔬果汁
    另外有幾種簡單的輕食: 英國scone餅  墨西哥蔬菜捲餅  漢堡套餐  蛋糕等
    每人最低150元 不收服務費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七街77號

    1. 拙而奇的藝術創作很令人驚嘆!
      餐點部份,可能會小小失望

      Qubit Cafe <– 這家我有印象,它是新開的店!
      有次無聊有在美術館那一帶亂亂晃,有晃到~
      不過那時吃飽了,就沒進門~
      謝謝分享哩!
      有KG的推薦,店家都有一定水準哩!


  2. 懶喵兒
    今天又去了一趟Qubit Cafe
    巧遇當家咖啡拉花高手阿元
    他也是你部落格的忠實觀眾
    你如果要去Qubit可是先去電通知他
    他給你員工價
    而且肯定會仔細介紹有關Qubit  咖啡烘培  餐具等的點點滴滴!
    他的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saceee9
    有許多精采的拉花作品(兩百多種喔)

    期待你的食記喔

  3. Qubit Cafe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七街77號
    電話: 07-5559477
    10:00am-9:00pm(周一~五)
    08:00am-09:00pm(周六、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