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廟東夜市老店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每次來晃豐原火車站附近的廟東夜市,如果時間不趕,會先去人氣最旺的廟東清水排骨麵抽號碼牌,然後在夜市裡到處亂晃,算了大概等候時間再晃回店面,可能還沒輪到自己所拿的號碼,不過不小心錯過的話,只能重新抽號碼牌排隊,遇上假日的話,店家生意真的很好!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如果錯過號碼,要重新排隊。

1975年開始營業的廟東清水排骨麵,店名來自於創始老闆的名字「清水」,跟地名清水沒有關係。廚藝精湛的老闆,在還沒開這家店前,曾在日本的中華料理店擔任主廚,後來才回台灣投入小吃的經營。

規模不大的小店,店內座位不多,客人都是肩併肩合坐著。賣的東西只有三樣:排骨麵$80、排骨米粉$80及排骨湯$70。遇上假日排上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是常有的事,大部份客人都是帶著走。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排骨湯

先將醃過的排骨油炸,再放入小盅加水蒸上一個小時,讓肉汁與水充份融合在一起,成為汁味濃郁的排骨湯。喵兒點的是排骨米粉,上面灑了芹菜跟胡椒粉,端上來時讓人覺得有點油,這個油來自於排骨湯,不過有米粉附帶的水份,有稍微稀釋湯汁味道,排骨經久蒸,肉質有軟化的口感。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排骨米粉$80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已蒸爛的排骨

好不好吃?這個又是兩極化的問題,網路上評價很兩極化。喵兒承認它的味道很香,不過也很油,怕胖的人,可能要稍微考慮一下囉!

店家資料: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AM09:00~凌晨AM00:00 (週三休)
04-2523-3704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0號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615780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中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廟東夜市老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