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漢來大飯店43樓海港自助餐廳 泰國美食節 <邀約>

海港自助餐廳

老實說,喵兒對於會辣的泰式料理及韓式料理,並不在行,或許是不擅於吃辣的緣故,再加上吃辣容易腸胃不適,故對於有辣味的食物,多大淺嚐即止。


這次漢來大飯店的43樓海港自助餐於七月推出了泰國美食節活動,經由雅綺與熊寶寶聯絡邀約,我們和黃小鴨一同出席。不過,不太會吃辣的喵兒和宅宅,比較像是去當陪客,因這次活動,把海港自助餐原有的菜色,部份異動成泰式料理,還保留大部份菜色,像喵兒一樣不擅吃辣者,還是有其他選擇。

泰國美食節是由漢來大飯店與台南台糖長榮酒店共同合作的美食活動,還特地邀請曼谷長榮桂冠酒店的泰籍廚師來漢來大飯店交流,除了學習正統泰式料理外,也稍微改良成適合大多數人能接受的味道。

海港自助餐廳
冷盤、生食區

海港自助餐廳
熱食區

海港自助餐廳
燙、蒸物區

海港自助餐廳
熱湯、冷飲區

海港自助餐廳
甜點區

為了營造泰國美食節的感覺,海港餐廳室內稍做了改變,添置不少跟泰國有關的裝飾,連現場服務人員都穿上泰國傳統服裝。

除了自由取用的餐點外,怕我們顧聊天,也先送上幾道餐點先讓我們品嚐。

泰國料理中,喵兒最敢吃的就是蝦餅,因為一般提供都是酸甜味較重、辣味較淡的醬汁,如果覺得醬汁會辣,可以選擇不沾用。外層炸的金黃的蝦餅,有鮮蝦味,不過口感稍微乾一點點。

海港自助餐廳
蝦餅

餡料看的一清二楚的春捲,除了顏色脆綠外,也蠻開胃的,沾上鳳梨做的沾醬,酸甜好滋味。

海港自助餐廳
春捲

泰式料理中的大薄片,是以豬頭皮切成薄薄一片,川燙後淋上泰式醬料。主廚可能顧及一半以上顧客不敢吃豬頭皮的緣故,改用瘦肉來取代,當然口感與感覺會不太一樣,但對於不敢吃豬頭皮的人而言,比較能接受品嚐。

海港自助餐廳
大薄片

哈!唯一不是泰式料理的生魚片,從色澤來看還蠻新鮮,不過喵兒手太短不夠長,所以沒夾來吃看看口感與味道。

海港自助餐廳
生魚片

椰子糯米糕的口感,讓喵兒頗不適應。雖有椰香味,但乾硬的口感像沒煮熟的糯米,不得已跟師傅詢問,師傅說它的口感就是這樣。也許是喵兒錯記了,畢竟是好幾年前去普吉島遊玩,可能對當時吃到的甜點印象模糊了。

海港自助餐廳
椰子糯米糕

雖然喵兒先前在海港和朋友聚了幾次餐,不過這裡是禁止拍照(只能對自己盤裡的食物拍照),所以一直沒有食記文出沒,剛好憑藉這次的機會,終於有拍照機會,趕快多拍一點照片。

如果以單價來論,螃蟹算是不便宜,對會吃螃蟹的人而言,吃上一兩隻就很划算了,不過喵兒和宅宅才合吃半隻。

海港自助餐廳 

泰國菜部份,會以粉紅色的招牌來做區分。哈~喵兒會故意湊近一點聞味道,只要辣味很明顯,就會自動閃開,不太敢夾來吃看看;相形之下,宅宅比喵兒還有勇氣,每樣都捉一點點來吃看看。

 
左邊泰式涼拌皮蛋;右邊酸菜香腸

 
左邊野菇蕃茄莎莎醬;右邊泰北辣拌雞肉

烤牛肉與帶骨烤火腿仍然有,不怕吃不飽。當然,我們也沒有錯過品嚐的機會。

海港自助餐廳 海港自助餐廳
左邊烤牛肉;右邊帶骨烤火腿

喵兒被牛肉丸給騙到了,雖然它彈牙好吃,但它的味道會辣;沙嗲雞肉串算是喵兒吃最多的一道,因為它的味道比較像喵兒在新加坡Lau Pa Sat裡的小攤位上吃到的沙嗲。先前從新加坡玩回來台灣後,曾有段時間努力在夜市小吃攤內尋找相同的味道,不過蠻失望的,頂多有吃到很接近,但味道淡許多的沙嗲。

海港自助餐廳 海港自助餐廳
左邊牛肉丸;右邊沙嗲

其實喵兒一進海港餐廳後,最期待的,還是甜點部份囉!也是拍照拍的最認真的一塊,甜點當前,真的很難抗拒它的誘惑。

海港自助餐廳
現場製作甜點

海港自助餐廳 海港自助餐廳
左邊椰子絲糕;右邊南瓜布丁

東挑西選,拿了椰子絲糕、南瓜布丁、椰糊荸薺、椰子糯米糕及巧克力。南瓜布丁型狀算是最特別的!布丁不甜好吃,但底下的南瓜,雖然是蒸熟的,但好像大家都當它是「容器」,沒人動;椰子絲糕的椰香味不重,味道不甜,但口感軟黏有味;椰糊荸薺的椰香味濃郁,乍看之下有點像奶酪的感覺;對慣吃巧克力含量75%以上的宅宅和喵兒而言,巧克力味道偏甜,不過球型有威士忌酒味的巧克力,算是比較特別,一般也很少放在吃到飽的甜點櫃上。

海港自助餐廳
喵兒挑的點心盤

最後,再來以最道地的泰式風味冰品~摩摩喳喳做End。現場八種配料,律單片和亞達枳是不能錯過的代表,最後加上碎冰與椰奶,一碗屬於自己風味的摩摩喳喳就出現啦!

海港自助餐廳
自己動手搭配摩摩喳喳

海港自助餐廳
喵兒自己調的摩摩喳喳

對於熊寶寶及黃小鴨而言,她們覺得味道不酸不辣不夠道地,但對於不擅於吃辣的喵兒而言,味道還可以接受,不會覺得酸辣到難以入口。若真要喵兒挑問題,大概是原期待飲料區會多南洋風味的椰奶,來搭配這次泰國美食節活動,結果只有不變的現榨蔬果汁。雖然如此,喵兒還是很喜歡這種新鮮的滋味。

店家資料:
海港自助餐廳
早餐AM06:30~AM10:30/午餐AM11:30~PM14:00/晚餐PMm17:30~PMm21:30
07-213-5762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43樓 漢來大飯店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不代表各位看倌購買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試吃產品為店家免費提供,無收取店家任何撰寫費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