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圓山山東餃子館 (已歇業)

圓山山東餃子館

先前曾看過陳鴻的《老店:美食達人陳鴻的私味秘藏》一書,這家位於圓山捷運站出口附近的「圓山山東餃子館」,是陳鴻推薦有歷史的老店之一,也是鄰近圓山大飯店的廚師會來用餐的店。


不過喵兒看到書本介紹時,有被嚇一跳的感覺。因為先前喵兒在台北工作,每天上班下班都要進出圓山捷運站,居然對這家位於圓山捷運站附近,曾獲得報章雜誌、美食節目介紹的老店,卻一點印象都沒有!後來從網路查資料得知,它原先位於庫倫街,前三年才搬至現在的酒泉街。為了滿足好奇感,利用北上的機會,趕緊來找這家老店吃看看。

因為先前有吃別的東西,我跟宅宅並不是很餓,僅點了一份10粒$50的水餃與小碗酸辣湯$20。

圓山山東餃子館
店內價目表

店家的水餃是現點現做現煮,可以在外面的料理區,看見店家現場手工桿餃子皮,然後包已調和好的餡料,再下熱鍋水煮。

圓山山東餃子館
現場製作

調味醬料放在店內一角,自由取用。不過醬料本身有點辣味,不敢吃辣的,要稍微留意一下。

圓山山東餃子館
放置店內一角的調味醬料區

剛煮好端上桌的水餃,粒粒份量不小。水餃皮薄的透光,看的見裡面的餡料,口感有嚼勁,餡料是用豬絞肉與韭黃,咬下去帶有水份,不沾醬,味道帶點肉汁的甜味,好吃。

圓山山東餃子館
薄的透光的水餃皮,看的到內餡。

圓山山東餃子館
內餡為豬絞肉與韭黃

酸辣湯則是用煮水餃的湯去煮的,不再加粉類勾芡,用料相當多,有蛋花、豆腐、大白菜、紅蘿蔔、黑木耳,酸辣味還算還好,不會很重。

圓山山東餃子館
酸辣湯大$50中$30小$20

圓山山東餃子館
酸辣湯內的湯料

有點可惜是,我們這次去吃時沒有點滷味,看別人分享的食記,滷味滷完後還多一道煙燻程序,上方放新鮮洋蔥塊當配料,只好下次再去時,再點來吃看看囉!

店家資料:
圓山山東餃子館
PM12:00~PM20:00
02-2595-5200
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10巷17號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圓山山東餃子館 (已歇業)〉中有 6 則留言

    1. 推薦你有機會去吃看看,距離圖山捷運站蠻近的!
      1號出口直走過紅綠燈的右手邊,就能看到店家了。


  1. 也是看了網路.真的很難吃!
    邊吃邊吐! 因為肥肉太多.滷菜也很難吃! 又很貴!
    餃子包的很不規則.像雲吞!


  2. 看過有人推薦 [圓山站旁邊有家山東餃子館霹靂爆好吃的!!!]

    打電話去預定還得等3天才能去.心想一定很好吃!

    但是真是大失所望!!

    每一顆水餃肥肉特多.是邊吃邊吐肥肉.感覺好噁心!

    餃子也包的很小又不規則.像雲吞!

    他的滷菜也很難吃.連豆干都沒滷進味道.價錢也不便宜.當天我吃了一些就把它到了.

    覺得還是龍江路興安街口青島水餃好吃.有眷村的味道.

    阿娥水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21巷他的水餃皮比較厚.沒龍江路的好吃.不過推薦他的小菜 & 酸辣湯.便宜又好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