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華興烤鴨 小港機場旁的烤鴨店

華興烤鴨

自從先前看《痞子英雄》養成星期六沒上班,就會到處找吃的,再買回家的習慣。原本這天計畫是想帶「烤鴨」回家,電話那頭,喵爸對烤鴨有些頭痛!因為隔不到一個禮拜前,全家才一起吃過。不得不承認,最近烤鴨似乎吃的有些密集,幾乎每隔禮拜帶不同家的烤鴨回家,或許讓喵爸喵媽近期對烤鴨產生恐懼!?


哈~喵兒承認啦!這是喵兒的壞習慣,喜歡在同一段時間內,密集對某樣美食,到處找來吃看看,好趁記憶猶新時,在心中悄悄比較,對那家有較多好感與喜愛。不過,一樣不會放比較文在BLOG裡。因為喵兒認為食記是主觀的,再加上每家都有各自特色與味道,不見得喵兒喜歡的口感與味道,就是你所喜歡;反之,你喜歡的口感與味道,也未必是喵兒所喜愛。

「北仁武,南華興」,創立於1981年的華興烤鴨,就是大家口中的小港機場旁的烤鴨。原本喵爸對烤鴨高舉「No!」,後來喵兒說是機場旁的那家,又同意購買回家一起吃看看。和喵爸再度通話的時間點,喵兒人已在外面到處閒晃,想起殺手呆呆曾PO過華興烤鴨食記,還沒過四點,連忙打電話請求呆呆幫忙,以便順利訂到烤鴨。

到了預定取貨時間,喵兒開始急了!因為喵兒在草衙那一帶迷了路,讓宅宅騎摩托車在巷弄裡亂鑽,試圖在這些不認得的路裡,找到曾見過的路名。後來尾隨公車路線移動,終於看到高雄小港機場,找到機場旁的路,來到店舖前。看到店家門口立牌寫著「已販售完畢」,慌忙進入店內,跟店家道歉自己遲到來晚,沒想到店家小姐很客氣微笑跟我說:不用急,跟我確認訂購時間跟姓名後,從電爐中拿出一袋已打包好的烤鴨給我,讓喵兒鬆了口氣,付了全隻價格$360,開開心心提領回家。

華興烤鴨

華興烤鴨

從華興烤鴨店到喵兒娘家,騎機車大略約是25~30分左右,打開來放好拍照,又過15分鐘左右。脆皮烤鴨全隻會附2包麵醬、2包鴨餅及1包大蔥。

華興烤鴨

華興烤鴨
全隻烤鴨$360有附麵醬、鴨餅及大蔥(喵兒拍霧了)

華興烤鴨 華興烤鴨

不曉得是不是路程有受影響?再加上非現場剝皮帶走,雖然烤鴨鴨皮烤至金黃、店家有在塑膠袋上開洞透氣,鴨皮部份還是被悶溼,讓口感差了些,少了脆度,不過鴨肉仍含有水份,不乾不澀,還算不錯!鴨餅皮略透光,口感還算有彈性;麵醬的味道也不會太鹹讓人覺得口味過重。如果烤鴨鴨皮沒有悶壞的話,應該會相當好吃。

華興烤鴨
塑膠袋上有開洞透氣

華興烤鴨
全隻烤鴨的份量

華興烤鴨

喵兒電話中忘記跟呆呆說鴨架不要炒辣,幸好呆呆很貼心,有幫喵兒跟店家說。鴨架加了店家的麵醬拌炒,炒出來的味道不油不鹹,還蠻好吃!份量也頗多,讓我們倒了兩盤。然而因先前颱風緣故,蔬菜大量缺貨,價格飆高,比照呆呆文章裡的圖片,鴨架裡的高麗菜與蔥段放的較少,有明顯落差。

華興烤鴨 華興烤鴨

雖然先前有版友留言給喵兒,告知中華北平烤鴨(中華鴨庄)與華興烤鴨是親戚關係,但依喵兒個人的口感與味道,這兩家還是略有些區別,好奇的話,可以分別購買這兩家來吃看看,就知道喵兒所謂的差別在那。對了!因為喵兒是透過電話訂購的,對於現場排隊流程較不清楚,如果想現場購買的話,請參考殺手呆呆的「高雄小港‧華興烤鴨」一文,內有詳細資料可以參考唷!

店家資料:
華興烤鴨
AM10:30~PM18:30 (週一二休,PM16:00前接受電話預約)
07-801-5746
高雄市小港區飛機路42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華興烤鴨 小港機場旁的烤鴨店〉中有 6 則留言


  1. 是喔
    這麼有名喔
    改天有時間在去買來吃吃看
    仁武那家真的很不錯
    您可以買來吃吃看
    它ㄉ餅皮很好吃
    我都會在多買來吃

    我還以為喵兒怎麼了
    因為你前鎮子都沒發文 有點擔心..
    看你最近一直發文安心許多


  2. 這家真的是相當的不錯,
    地點不是很容易找到,
    連我在地的小港朋友,也是經過我指示才找到滴~呵~
    衛生環境比一般烤鴨店還來得優~
    推推推~

  3. 還北仁武咧~~~~
    我家住小港所以有吃過……
    北仁武想當年在仁武教書時,
    烤鴨很有名,但沒買過……
    可惜~~~

    1. 哈!仁武烤鴨我也還沒去吃哩!

      如果有機會繞去仁武的話,
      再去吃看看囉!
      通常都是:有知道,就不會太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