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楊家傳統饅頭 鄰近前鎮漁港 排隊包子店

楊家傳統饅頭

先前喵兒表姐曾跟喵媽說她公司那邊有家包子店排很多人,不過因為彼此工作緣故,喵兒沒時間仔細問店家所在地。後來在黃小鴨的BLOG裡看到「【食記】高雄。前鎮漁港楊記傳統饅頭」一文,心想應該就是表姐口中的那家排隊包子店,順手抄筆記,等有空且想到時,再去找。


很久沒騎機車來過港道這一帶,出門前還先看過地圖,以便確認大概地點。經過前鎮渡輪站後,再直行一段路,就會看到漁港東二路,右轉後不遠處的左前方,看到排的長長隊伍就是店家啦!

喵兒小算一下前面排隊的人數,算到喵兒,前面大概有四十幾個人在排隊等候,更不用說排在喵兒身後後來的人。店內三四個人手趕工現場包包子,店外兩爐三層壘起來的大蒸籠,以一籠三十粒包子,一次出爐三籠共九十粒,還不夠應付源源不絕的客人。

楊家傳統饅頭
熱騰騰的香菇蛋肉包

楊家傳統饅頭
剛出爐的香菇蛋肉包,店家會做翻身動作再打包。

店內最暢銷的香菇蛋肉包,一人限買十粒,因人手不足緣故,目前暫時停止供應菜包,其他口味的饅頭,則因數量有限,賣完為止。

楊家傳統饅頭
店家的公告與價目表

我們大概排了一個小時多,買了十粒香菇蛋肉包$200、最後一包花捲$40及葡萄干小饅頭$35。

楊家傳統饅頭

宅宅忍不住拿一粒香菇蛋肉包,趁熱嚐鮮,雖說店家用的是豬後腿肉再加上宜蘭蔥、香菇及蛋黃,不過連日颱風肆虐之下,菜價以跨張的價格上漲,餡料內放的蔥,很明顯少很多,縱使如此,每一口還是吃的到滿滿的餡料,邊吃還要邊小心湯汁滴落。

楊家傳統饅頭
香菇蛋肉包$20

因有回喵兒娘家,再加上喵媽吃早齋,大部份葡萄干小饅頭和花捲都給喵媽,僅拿一兩個回家吃看看。花捲因蔥不多,味道顯得比較淡一點;葡萄干小饅頭的葡萄乾分佈不平均,量也不多,味道不會很甜。

楊家傳統饅頭
左花捲,右葡萄干小饅頭

楊家傳統饅頭
葡萄干小饅頭

如果不想在大太陽底下排隊,可以在購買前一個禮拜電話訂購,到了約定時間,再輕輕鬆鬆領取就可以啦!

店家資料:
楊家傳統饅頭
PM15:00~PM18:00
07-822-1473
高雄市前鎮區漁港中二路6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楊家傳統饅頭 鄰近前鎮漁港 排隊包子店〉中有 10 則留言


  1. 這家也是公司同事的最愛之一,
    有陣子還挺常吃的,我很愛葡萄乾小饅頭,
    據說菜包也不錯,可惜每次去買,
    都要等很久才能出爐,所以沒吃過哩!


  2. 在中華五路和復興三路交叉(IKEA 對面),
    有一家路邊攤的蔥油餅, 聽說很不錯吃,
    也會排人龍, 懶喵兒有機會的話, 可以試吃看看.

    1. 謝謝Emily的介紹,這家蔥油餅,喵兒在2006年就有寫食記介紹過囉!可以看看~

      http://blog.sina.com.tw/akane847/article.php?pbgid=7423&entryid=616852

      老實說,最近有品質下滑的感覺…
      對喵兒而言,這家已經吃超過十年,因為就在喵兒娘家那邊,先前每次回娘家,喵老爸會先買好等我們回家給喵兒回味。其實喵兒還蠻想念當年他們生意普通時,老闆兩兄弟還會在路旁唱起歌來…

    1. 因為颱風的關係,
      菜價也比先前貴上好幾倍!
      對價格賣的便宜的店家而言,
      如果比照先前的份量,
      應該會大大吃不消吧!

    1. 哈!的確有點誇張,我那天也等超過半小時~
      不過後來利用平常日放假再去,情況有好一點!
      比較沒什麼人排隊,也能快速買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