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2009年黑鮪魚季的黑鮪魚生魚片

黑鮪魚

這篇,也是遲很久很久的食記!實際品嚐的時間是今年六月初,也是黑鮪魚季剛準備開始的時候。雖然今年黑鮪魚捕獲狀況比往年少了一些,但喵兒運氣不錯,因同事的家在東港,透過同事,直接跟漁穫船家訂購,產地直送讓我們有機會不去東港也能品嚐到今年的黑鮪魚。


老實說,喵兒不知道可以這樣冷凍宅配訂購黑鮪魚!以往都是去日本料理店,或去餐廳,直接點來吃。這樣訂購的方式,還真「新鮮」,對於無法前往東港的人而言,還蠻方便。即然是團購,不免俗,也來個開箱文吧!

被膠帶五花大綁的保麗龍盒,還是費了點功夫才拆開它,先映入眼裡的,是厚厚的碎冰層。

黑鮪魚
盒子打開後,最先看到的是碎冰。

撥開碎冰後,盒裝的黑鮪魚生魚片是用大的透明塑膠袋隔離,阻絕碎冰融化的水進入盒裡,破壞生魚片的美味。

黑鮪魚 黑鮪魚
包裝很完整的黑鮪魚生魚片

這樣一盒$800,個人覺得還蠻便宜的,份量也不少,只是冷凍宅配的貨運費較高。

同事幫我們挑了黑鮪魚魚肚靠腹部部位的魚肉,雖然不是黑鮪魚油花分佈最平均的腹肉部份,但鮮紅色澤的肉質,油花分佈仍蠻漂亮,引誘大家的食慾。

黑鮪魚
這樣一盒的價格為$800

第一片入口時,尚未解凍的魚肉,口感稍嫌差了點,果真不能小看碎冰的力量,等靜置室溫下等魚肉解凍後,滑膩的口感,伴隨油花在口中散開,魚肉鮮美的滋味,真令人回味無窮。

黑鮪魚 黑鮪魚
黑鮪魚油花分佈還蠻漂亮的!

今年黑鮪魚季節已經過去,這篇食記裡的黑鮪魚生魚片是喵兒同事訂購的,所以喵兒本身並不知道怎麼訂購它,只好等明年黑鮪魚季來臨時,再來問問囉!希望還有團購的機會。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